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22 夜袭(1/2)

322 夜袭(1/2)

    自从在剑门关大败后,王守仁心中就憋着一股恶气。

    他天生不凡,禀异相而生。

    出生时母亲天神入梦,云中鼓吹,抱一赤子,从天而降。

    直至五岁还不会说话,但却默默将家中藏书,全部默背在脑海。

    六岁开口之后,便谈吐不凡,可以和县尊当庭对问,成为远近知名的神通。十二岁就读书院,学习四书五经,兵法韬略,精通“儒”“释”“道”三家学说,立志要做一位圣贤。

    做官之后,一路顺风顺水,年不过四十,便成为汀州巡抚,镇压了当地数次农民反叛。但却没有想到,最后败在了宁王之乱当中。

    再仓皇逃回北方后,他原以为会受到朝廷重罚,没想到却被举荐重用,担任平南元帅,领军二十万大军驻守潼关,成为这场南北决战中,最重要的一位人物。

    “上回剑门关之败,定要在潼关雪耻。”

    怀着这种心态,王守仁来到潼关布防。

    凭借兵力和地形的优势,守住潼关获得胜利,并不足以让他满足。

    他要的不仅是胜利,更要打一场名留青史的大胜仗。

    所以在战争一开始,他就做好了另一手准备。

    将一支三千人的铁骑,埋伏在了二十里外的一座山头上。

    只要号令一出,这支奇兵就会突袭宁王大营,并且借助风势,突入大营,纵火烧营。宁王怎么想,都想不到,两军交战的第一天,他便会发动夜袭吧。

    王守仁心中冷笑,看着长龙一般的宁王大营,眼神中闪过一丝很辣。

    “青龙指挥使,派人传令,发起夜袭!”

    他玩的就是出其不意!

    “诺。”

    锦衣卫指挥使“青龙”,点头后一挥手,便有锦衣卫的高手,转身离开,前去穿令。至于他这位化劲宗师,则是一动不动的,始终守护在王守仁身边。

    作为一军大帅,王守仁的安全乃是头等大事。

    锦衣卫中内劲高手不少,这次负责传令的,则是一名千户。

    他展开步法,飞驰在丛林间,不过一刻的时间,就来到二十里外的一座山头。

    按照约定的暗号,他嘴中发出三长三短的鸟叫后,一名士卒便从山中出现。

    “平南将军令,发起夜袭。”

    “得令。”

    这名士卒应命离开,走入山林中,不过半晌的时间,一个接一个的士兵,拉着马匹,便从地穴中走来出来。

    原来王守仁为了隐藏这支奇兵,竟然在山中挖了地穴,备好粮草后,将人马全部藏入了地穴当中。难怪宁王的探马,来会巡逻,都没有发现这支奇兵的踪迹。

    只见三千铁骑在从地穴中走出后,全部口衔军刀,马蹄裹布,聚集在一名黑脸大将面前。随着黑脸大将跨马而上,三千铁骑全部整齐划一的跨上战马,压低速度,朝宁王大营杀去。

    跟在骑兵身后的,还有两位化劲宗师,一人身披袈裟,手持禅杖,一人身穿道袍,手提长剑。他们分别是少林寺方丈“法悟大师”,和武当山门主“宋远桥”。

    加上锦衣卫指挥使“青龙”,这场战争中,朝廷便派遣了三位化劲宗师,归于王守仁派遣。

    其中青龙本就效命于朝廷,至于少林寺和武当山的两位宗师,虽然都是化外之人,但却是江湖正道,必要时刻,也需要听命于朝廷。

    为了保证夜袭成功,王守仁将其中的两位宗师,都隐藏在这支奇兵当中。

    三千铁骑距离宁王大营不过五里时,便撕去了伪装,策马疾驰,发起了冲锋。

    “敌袭,有敌袭。”

    “擂鼓擂鼓!”

    “不好,居然是骑兵。”

    宁王前营当中的士兵,突然听见一阵轰隆隆的巨响。

    战场上的经验,立即让他们明白,这是大股骑兵发起冲锋的马蹄声。

    帐内的士兵们都已卸甲,进入梦乡。当他们被战鼓惊醒后,手无寸铁的走出账外,便已看见敌军冲入了大营。

    “马踏连营,便在今夜!”

    “众将士随我踏破敌营,杀杀杀!”

    “杀啊!”

    在黑脸大将的率领下,三千铁骑劈刀了在外巡戈的甲士,纵马冲破了宁王大营。

    他们四处纵火,见人便砍,一下冲入了前营数里,如入无人之境。

    大火借助风势,立即席卷了整个大营,烧成一片火海。

    “不对劲。”

    “为什么只有外围是甲士,营帐当中的,全都是不堪一击的民夫。”

    “每个军帐内,按理来说,至少有一伍的士兵,但为什么逃出来的民夫,亦不是一两而已。”

    由于骑兵踏营的速度太快,并没有发现这点。

    但是法悟大师和宋远桥两人,都是化劲宗师,感知和其敏锐,立即就发现了不妥。

    他们对视一眼,破口惊呼道:“宁王早有准备,事泄矣。”

    率领骑兵的黑脸大将,听见两位化劲宗师的声音,勒住了跨下战马,面上露出骇然之色。他早已感觉到,破营的过程,是在太过轻松,但他心中的疑惑,却被破营的兴奋给盖过。这时冷静下来,再一看四周,这分明是一座空营。

    “撤,撤,快派人去通知王将军,敌军有埋伏,前往别出城门。”

    黑色大将刚说完,潼关上就响起一阵轰鸣声。

    王守仁放下关门,亲率二十万大军,如潮水一般的,冲出了潼关。

    “杀敌建功,当在今夜。”

    王守仁骑在一屁骏马上,高举帅剑,带着大军涌向宁王大营。

    看见这一幕,黑脸大将脸上泛起病态般的红晕,猛的突出一口鲜血。

    “完了。”

    法悟大师和宋远桥,看见这一幕便知道,潼关之战已败也。

    要知道二十万大军在战场上,一但发起冲锋,可不是说停就停的,关门已经不可能再闭上了。

    作为化外之人,他们虽然要为朝廷效力,但却不必效死力,当即便想要抽身而走。

    可惜他们夜色当中,一点寒芒刺破天际,杀到了他们面前。

    “唐伯虎!”

    周星祖手持长枪,站在两位化劲宗师面前:“战场之上,生死无论,还请两位宗师赐教。”

    他深吸一口气,拦住了两位化劲宗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