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06 贱我大师(1/2)

306 贱我大师(1/2)

    苏州府衙,江鹏年一夜未眠。

    ”没想到,唐伯虎居然能杀了夺命书生。”

    作为一州之长,他虽然贪财好色,但绝不是傻子,相反还极为狡诈,手下笼络了一批能人。

    要是他早知道唐伯虎,是一位江湖高手,能杀的了化劲宗师。他绝对不会让人,去找唐府的麻烦。

    江鹏年要的只是钱而已。

    开万通赌坊,也是为了捞钱。

    所以他才会,得知唐伯虎替祝枝山撑腰后,直接让府中的内劲高手,去唐府要债。并且不要银两,只抢唐伯虎的书画。

    就是因为唐伯虎的书画,要比银两更为值钱。按照师爷的估计,抢回府中的书画,市面的价值都已超过百万两。

    前几天江鹏年看着这些书画,脸上还露出笑嘻嘻的表情,但他现在只想大骂妈卖批。

    谁能想到,作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的唐伯虎,短短几天摇身一变,就成了一位江湖高手?

    要不是最新的《江湖兵器谱》摆在面前,江鹏年也不会信。

    何况手下衙役来报,唐伯虎现在身边跟着一群江湖人士,全都是他的属下,可谓是人强马壮。这让江鹏年心惊不已,特意找了锦衣卫一位关系较好的千户打探消息。

    他这才知道,原来唐伯虎投靠了宁王,并且受到宁王重用。并且一手组建了“桃花庵”,里面全是杀人不眨眼的江湖人士。

    作为苏州知府,江鹏年哪能不知道,现在宁王在图谋什么。他毫不怀疑,作为造反大军的一份子,唐伯虎会上门报仇。现在没来,只是因为时间还早而已。

    “真是猪油蒙了心,我为什么要唐伯虎的画呢!”

    江年鹏在府衙内来回渡步,院子里一班带刀衙役,气氛显得十分沉重。

    仅为三十万两银子,招来杀身之祸,显然是不划算的。

    “知府大人别急,您已经派人去请贱我大师了,相信大师一定会前来相助,到时候不用怕唐伯虎这位反贼。”

    衙役中为首的一位大汉,腰跨朴刀,是苏州城的名捕“李超”。

    他一身内劲修为,是江鹏年的亲信,也是苏州府衙内的第一高手。

    前段时间,就是他带着一帮人杀上门,去找唐府麻烦的。所以在得知唐伯虎的实力后,李超心里也很慌乱。毕竟他可不是化劲宗师的对手,连兵器谱最末都进不去。唐伯虎要是来找知府报仇,他绝对也逃不掉。

    好在知府大人和苏州城外,寒山寺的主持“贱我大师”,有着不浅的交情。

    贱我大师不仅是寒山寺的主持,更是兵器谱排名第九的化劲宗师,论排名还在唐伯虎之上。

    相信有贱我大师相助,唐伯虎定不敢放肆。

    “没错,贱我大师肯定会来的。”

    江鹏年略微安心,因为“寒山寺”不仅是苏州名寺,更是风云录排名第十的江湖门派。

    自从百年前名僧“寒山”,立下禅院后,经过百年的发展。

    小小的禅院,也变成了一座大寺。而且和少林寺一样,寒山寺也有着武学的传承。

    当代主持法号“辱我”,取自名僧寒山和拾得的一段诘问,便是著名的“寒山拾得歌”。

    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之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自此后寒山寺历代主持,法号皆从此问中取。

    到了“贱我大师”这代,便已是寒山寺的第六代主持。

    四年前江鹏年刚刚就任苏州知府的时候,正好有一桩寒山寺的田地纠纷案。江鹏年心头一动,顺手判了寒山寺取胜,使得寒山寺不费一分一厘,就多得了一千亩的寺田。

    寒山寺为了表达感谢,主持贱我大师,曾亲自拜访江鹏年,并且向江鹏年许诺,欠他一个人情,可亲自为江鹏年出手一次。

    现在贱我大师,便成了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停马。”

    正当江鹏年暗自发愁的时候,周星祖已经带着一群属下,策马来到苏州府衙门前。

    两个石狮子旁的衙役,看见周星祖的阵势,不免心中一慌:“大胆,谁敢在苏州府衙门前放肆。”

    “此等举动,已触犯大明律令。”

    衙役门嘴上喊的很大声,两腿却在暗自发抖。

    沈炼冷笑一声:“全部拿下。”

    对付几名衙役,还不需要他这位校官出手,身后一名明劲修为的尉官,上前一步,就将几个衙役打趴在地。

    周星祖直径走入府衙,一路上想要拦住他的衙役,全部都被身后的属下击倒。不过由于有他的吩咐,暂时都没有取人性命。

    “不好了,知府大人,唐伯虎带人闯进来了。”

    江鹏年听见属下的禀报,手上一抖,将茶盏摔落在地。

    “他竟敢如此放肆,难不成宁王明天就要举兵?”

    “李超,先替我拦下这个贼子。给我争取点时间,好让本官把银子搬出来,或许能化干戈为玉帛。”

    江鹏年话音刚落,一身锦袍的周星祖,踩着白靴,便已踏入了大堂。

    李超好歹是位内劲高手,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手扑刀也使十分凶猛。

    不过他却暗自在徘腹,银子能解决的事情,直接用银子不就好了。

    知府还让他出手,实际上也是想亲眼见见唐伯虎的本事。至于要不要再赔礼道歉,还得看过本事再说。

    可惜江鹏年想错了,敢找周星祖麻烦的人,从来都不可能用银子解决问题。

    因为周星祖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在乎钱的一个人。

    “放肆,敢对主上动手?”

    周星祖面对杀来的李超,依旧踩着不紧不慢的步子,手中拿着折扇。但站在他身后的沈炼,却上前一步,抽出腰间桃花刀,向李超斩去。

    这一刀就将李超逼退,接着刀风赫赫,继续步步紧逼。

    “妈呀,唐伯虎身边还有这么多高手。”江鹏年心头一跳,连忙朝周星祖拱手道:“哈哈,阁下便是唐伯虎吧,久仰久仰。”

    “前段时间手底下的人,和阁下有些误会,还望伯虎兄大人有大量,不要介意。”

    看见周星祖面上挂着淡然的笑容,江鹏年拍手道:“来人,将唐伯虎的书画,全部呈现来,另外再取万两白银,赠予唐兄。”

    “还望阁下大人有大量,原谅本官之前的唐突。”

    江鹏年丝毫不要知府的面子,朝周星祖一揖到地,没有一点骨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