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99 生生不息(2/2)

299 生生不息(2/2)

    《十面埋伏》描写的是楚汉争霸,垓下决战的场景。全曲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列营曲”。表现的是楚汉两军出征前,金鼓战号齐鸣,众人呐喊的激励场面。曲散渐快,仿佛就像散乱的士兵们,完成列阵出营野战一般。

    在奏乐响起的时候,周星祖一抖长枪,脚踩迷踪步,手运霸王枪,便扭身上前。

    “霸王跨马。”

    他高举长枪,枪出如龙。

    虽然身下无马,却犹如策马冲锋般,携带凌烈劲风,杀到夺命书生面前。

    呛!

    夺命书生一拂衣袖,右手拔剑而出。长剑出鞘,于大厅中发出一声脆响。一片银光闪过,在场的文士武者们,都不禁为之炫目,眯上双眼。只有少数几个内劲高手,勉强还能够看见场上的情况。

    “此剑招,名为十年寒窗。”

    夺命书生长剑一出,哐的一声,稳稳当当的就抵住了周星祖手中的长枪。他作为化劲宗师,早已达到浑身劲力,生生不息的境界。倾尽全力,能够打出五千多公斤的力量。单论力量,还要超过周星祖数倍有余,挡下这一枪,对他来说仿佛就像探囊取物般轻易。

    不过周星祖一枪被阻,并未泄气。

    要知道“唐家霸王枪”共有十八式,数百个变招,一式不成,仍有一式。只见周星祖收枪一退,脚踩步法,爆一声:“霸王陷阵。”

    夺命书生长袖飘飘,他对唐家霸王枪有着十足的了解。看见这招霸王陷阵,不禁轻笑一声,剑影如光:“这一剑招,名为一举成名。”

    既然“唐家霸王枪”都有十八式,“夺命书生剑”更不会弱,亦有十六式之多。

    和先前的“十年寒窗”不同,这剑“一举成名”,速度极快,眨眼间就杀到周星祖面前。周星祖连忙撤退,继续变招,仗着迷踪步,和夺命书生玩起了走位。

    夺命书生连出数剑,都没能除掉周星祖,使得他看出了不同:“这是一门步法?”

    “脚踏两仪、金木为坚,凤舞九天踞水中,身在乾坤意坎离。万象归元,土联经纬,潜龙勿用火腾空,五行幻化步迷踪。”

    “居然是江湖上失传已久的迷踪步。”

    夺命书生心中一笑,他没想道唐天豪的后人,竟然有如此的天赋和机缘。不仅继承了唐家霸王枪,更是学会了迷踪步,靠着这门步法,确实能够和他缠斗许久。

    但这又有何用?内劲高手和化劲宗师的不同,不仅在于力量上的差距,更在“劲力”产生方式的不同。

    其中明劲就不用提了,“内劲”和“化劲”二者当中,“内劲”一但在战斗中消耗,便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

    可“化劲”不同,作为化劲宗师,他呼吸吐纳之间,无时无刻都在自动恢复力量,想要玩走位拼消耗,天下间没人拼的过化劲宗师。

    这也是为什么江湖上,明劲和内劲高手的战斗,往往几刻钟就能解决,可化劲宗师当中,却能够发生大战三天三夜的故事。因为内劲高手的力量,最多便只能够维系几刻钟,只有化劲宗师,才有大战三天三夜的资本。

    不过周星祖靠着迷踪步,一时半会也输不了。

    只见正厅当中,两人的身影不断腾挪,剑光枪影杀气凌烈。

    宁王站在上首的位置,心中思绪翻腾,他没想到唐伯虎竟然真的,能够和夺命书生斗的旗鼓相当。现在宁王已经在暗暗思考,是不是应该主动出声,化解这两家的恩怨。若是盔下多出一位唐伯虎这样的高手,很多事情做起来,也会方便很多。

    至于其他的文士武者,则一退再退,早已离席,退到了大厅的两侧。

    一些内劲高手,看出了一些名堂,拍手称道:“内劲,唐伯虎居然只是位内劲高手。”

    “却能够以内劲的实力,在化劲宗师手下,撑这么久的时间,堪称奇迹。唐家霸王枪,果然名不虚传啊。”

    “不错,唐伯虎的步法也是一绝。假以时日,江湖上说不定有要多出一位化劲宗师。”

    “呵呵呵,先看他能不能活过这关再说。”

    两刻钟的时间过去,《十面埋伏》曲风一转,已然进入了第二部分的“决战曲”。

    表现的是霸王项羽率军出击,冲破十面埋伏,与汉王刘邦决战的场面。

    恰巧“唐家霸王枪”,便是脱胎于楚汉时的“霸王枪法”。

    传闻是唐家先祖在进京赶考时迷路,陷落荒野的一座古墓中,意外获得的武功秘籍。这座古墓按照传说,便是项羽的霸王墓。

    所以周星祖意外发现,唐家霸王枪,配上《十面埋伏》居然带感。不知不觉间,枪法愈加纯熟,时不时都能灵光一闪,击出羚羊挂角般的一枪。

    而且拖了这么久,周星祖总算摸清楚了夺命书生的武功路数,并且隐约发现了化劲宗师的不同。

    “呼吸之间,与五脏相通,感应丹田,最后化为劲力。”

    “生生不息之内劲,便是化劲!”

    周星祖撑到现在,丹田内劲已经见底。

    尽管这回没有成功在战斗中突破,但好歹已经摸到了化劲的门槛。

    他已经心满意足,顿时便打算解决战斗。

    正好夺命书生和他,也产生了相同的想法。

    因为夺命书生发现,唐伯虎不过双十的年纪,内劲却犹如几十岁的老家伙一样深厚,不仅撑到了现在,更是在观察他的呼吸法门。这让夺命书生本能的升起一种危机感,要说给唐伯虎这种习武天才,再多几年时间,或许真的就能突破化劲,到时候他又该如何自处?

    赶尽杀绝,将天才扼杀在萌芽中,方为正道。

    “此剑名为,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当初你爹便是败在这剑之下,十八年后,此剑亦送给你。”

    这是夺命书生倾尽全力的一剑,也是“夺命书生剑”中的最后一剑。

    此剑一出,明明是炎夏之季,但厅中所有人却打了个冷颤。

    周星祖同样也拿出了压箱底的绝招:“霸王回马枪!”

    夺命书生看见周星祖此招,不仅心头暗笑。

    他早已看出唐伯虎的枪头不凡,似是寒铁所铸。但十八年前,他能一剑斩断唐天豪的精钢枪头,十八年后,照样能够一剑斩断,唐伯虎的寒铁枪头。

    悠悠十八载,谁人不向前一步?

    若唐伯虎是位化劲宗师,夺命书生或许还会几分危险。但曲曲一位内劲高手,没有在他这剑下不死的理由。

    周星祖则面露轻笑,瞳孔中精光闪过,开始疯狂的输出特异功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