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86 搬家(1/2)

286 搬家(1/2)

    “总算回来了。”

    周星祖在选择取消强化后,直接就回到了他的出租屋内。

    按照时间流速,现实世界已经足足过一个月多月。

    这远远超出他的预计,父母出国旅游,肯定已经回来。失联一个月多,造成的麻烦可不少。不过令周星祖有些意外的是,他的出租屋内,居然没有一点灰尘,而且空气中还有股淡淡的香水味。

    不对劲啊,这一点都不像他的出租屋。

    周星祖转头发现,床上的被单,都被换成了米奇的款式。毫无节操的往上面一趟,一股女孩子的体香蹿入鼻子。

    他瞬间就明白,出租屋被房东,专租给了一个妹子。

    自己离开现实世界这么久,房租没有及时交上,房东把出租屋转租,也很正常。

    但这位妹子也有点夸张,居然把他的电脑,以及桌子椅子都留着。衣服和鞋子,则全部扔掉。完全是秉着捡破烂的心态,来收拾他的房间?

    周星祖心头笑笑了,毕竟是做过一哥的人,对这点小事不至于生气,也没有放在心上。他打算找个借口,找房东把押金先要回来,然后再去租过一间。

    在大学城附近,最不缺的就是出租屋。

    不过他正打算离开的时候,房门却被咔嚓一声扭开,一个绑着马尾的长腿靓妹,拎着一袋水果,推开门走进来。

    她看见周星祖在里面,愣了一下,退了两步到门外。确定没走错房间后,又走了进来,从袋子里掏出一个苹果,递给周星祖:“你是哪位,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

    周星祖看了她手中的苹果,居然感觉眼前的妹子,有点呆萌可爱。

    这么可爱的妹子,绝对是个汉子。

    好在周星祖有特异功能,扫描了一遍后,总算确认眼前是个真妹子。但是妹子卖萌,不可不防,这让周星祖心里谨慎了一些。

    摸了摸鼻子,他指着电脑笑道:“我是以前的租客,来拿回我的东西。”

    妹子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哦,不好意思啊,我叫......”

    还没说完,周星祖就伸手示意:“打住打住,我没兴趣知道你叫什么,我把东西收拾一下,马上就走。”

    妹子脸色露出一丝羞涩的表情:“我听房东说,你失踪了一个多月,好像死掉了。所以我才会用你的电脑,但是现在我没有钱买新电脑,所以能不能先借你的电脑用一下。”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你可以……”

    周星祖接过妹纸的苹果,咬了一口,一本正经的道:“不好意思,我很嫌弃。”

    他扫了一眼,发现这个妹子,一身名牌,就连装水果的布袋,都是巴黎时尚单品。一看就是出身豪门,现在来住出租屋,不是逃学就是逃婚。

    如果周星祖愿意的话,还能上演一出美女合租,财色双收的戏码。凭借他的颜值和经验,搞定一个十几岁的妹纸,完全不成问题。

    可惜......

    周星祖已经过了爱泡妞的年龄。

    有了足够的实力,作为资本以后。他虽然经济状况没什么改变,但是心态早已天差地别。实在没有心情,和一个小女孩玩暧昧游戏。

    于是他上前一步,从妹子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驴牌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只有可怜兮兮的一千多块钱。信用卡倒是有一叠,其中就有一张全球黑卡,但从妹子表情上就能看出来,这些信用卡全都被停了。

    难怪妹子一身名牌,会说没钱买电脑,原来是被家里经济封锁。

    将钱包里百元大钞全部掏出来,总共一千四。

    周星祖数了一下,就塞到了自己的牛仔口袋中,朝妹子点点头:“钱我收下了,电脑算折价卖你的。”

    “再见。”

    他把钱包还给妹子,眼角瞥见,妹子口袋里居然有个法拉利的车钥匙。这让周星祖开始暗暗沉思,自己是不是装逼装过头了。

    但是逼一旦开始装,就绝对没有停下的道理。

    周星祖仍旧一脸淡漠的表情,带着钱离开了出租屋。

    马雨绮目送他离开……

    看着空空如也的钱包,整个人陷入了呆滞。

    她深深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竟然有人可以完全无视她的卖萌,直到离开连她的名字都不问。

    不!

    我一定要展现出自己的名字!

    这是作为一个路人甲的尊严……

    马雨绮觉得自己一定是走错了片场,遇见了错的人。

    如果换一个场合,换一个对象,她肯定能够发展出一部,同居暧昧,豪门恩怨,都市装逼的千万字剧情。

    可惜,周星祖不是这种人。

    他在离开出租屋以后,先给父母回了一个电话。本以为父母见他失联,内心会十分担心。可没想到老妈只是随口应付两句,没五分钟就把电话挂掉,忙着去打麻将了。

    叹了口气,在现代社会好像失联一个月,只要没被发现尸体,都不算什么大事。父母虽然有些意外,为什么这么久没打电话,可都知道年轻人在外面压力大,便没有想太多。

    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但总之没让父母担心,也算是件好事。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麻烦多了。

    周星祖先是找到了房租,要他退房租押金,房东人也不错,扣除了一个月的违约金后,将剩下的押金还给了他。

    听说周星祖还要再租房,房东笑着拿出了一张表格。

    上面是他家三十多套房产的地址……

    周星祖想了想,选中了一套单身公寓。租金会比原先更贵一些,但空间也宽敞很多。而他发现,有一笔影评的稿费入账,这使他手头宽裕了一些。

    于是周星祖不仅把押金再度还给了房东,更搭上了一笔稿费。

    吐槽了一句万恶的房地产,周星祖还是搬进了新房子里。

    再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和衣服,又用手机上网订购了一台电脑后,他才倒头就睡。

    自从拥有进入电影世界的能力后,周星祖都非常珍惜每次的休息时间。这回搬家,就已经消耗了大半天的时间,再补一个觉,下一个电影世界就将开始。

    他很期待,下一个电影世界,将会哪一部电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