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80 开干(3/3)

280 开干(3/3)

    一辆黑色宝马x5,驶出警察总部。

    刘杰辉双手握着方向盘,耳朵里塞着耳麦。副驾驶的位置,放着一个大背包,里面是三百三十三万港币。

    同时三辆拉着黑帘商务车,也从总部停车场的地下出口驶出。这次行动,虽然绑匪指名让刘杰辉一个人去。但这种话听听就好,无论是隐藏在暗处的周星祖,还是警务处的人,都不会当真。这三辆车里坐着三支行动小队,随时都准备支持刘sir。

    只不过为了隐秘,三个小队都远远跟着。徐永基则独自一人,开着一辆大众,跟在刘杰辉的身后,作为刘sir的贴身保卫,同时他还是这次行动的负责人,对三个小队都拥有指挥权。

    “出军器场街,左转夏山道,西隧过海。”

    刘杰辉的耳麦里,传来周星祖的声音。

    周星祖作为警务处的行动副处长,深知港岛警队的尿性,也懒得问是不是一个人。直接报上地址,让刘杰辉过去。

    他也开着奔驰,刚刚驶入大角咀。

    为了避免身份暴露,他打算先甩掉刘杰辉身后的尾巴。将车停在大角咀快速路的路口,周星祖点了一根烟,抽着烟朝耳麦里道:“我改变注意了,你现在下车,去天星码头过海。”

    “六号港口的位置,由一班轮渡去梅窝的轮渡,还有五分钟就要开船。”

    “兄弟,快点撒开步子跑啊。”

    周星祖手机上是码头订票的软件,他这几十年在警队可没白混,对港岛地形十分熟悉。随便扫一眼,就指定出了一个计划。

    想要甩掉刘杰辉身后的尾巴,最干脆的办法,就是让他做轮渡过海。这艘轮渡十分钟的时间,就能从中环到梅窝,但是开车的话,却要半个多小时。警队的支援,只能开车,不可能会开车。只是用这一招,就足够甩掉所有的尾巴。

    刘杰辉听完耳麦里的话,他将车停在了路边,迅速打开车门,将背包跨在肩上。看了眼手表,迈开双腿,在人群中一路狂奔。

    街边的路人,都十分怪异的看着一名西装革履的大帅哥,跌跌撞撞的在玩极限冲刺。

    刘杰辉则在冲过一架天桥后,左转来到天星码头。站在码头的等候区,他转头四顾,于人群中寻找着六号港口。说实话出身优越的刘杰辉,还真是第一次到码头坐轮渡,平常他出门都有专车或者是游轮接送。

    最后目光落在右边的一个指示牌上,他在找到六号港口后,立即毫无素质的挤开前面的人,一个跨步就冲上轮渡。

    三百多万港币的重量,让整艘渡船都晃了晃。后面排队的客人,看见刘杰辉气质不俗,一身名牌货,但却还要插队,全都唾弃一声人模狗样。

    刘杰辉早已陷入了草木皆兵的状态,对于群众的唾弃声,浑然没有理会。抱在背包,在渡轮的角落,寻了一个位置坐下来,表面沉着,但双眼却不断的扫视着轮渡上的客人。

    他现在独自一人乘坐轮渡,对于匪徒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如果匪徒选择在这里动手,抢钱后再乘坐快艇出海,逃脱的几率不小。

    可是刘杰辉始终没有在渡轮上,发现比较像绑匪的人。

    不过他的右手,却仍然放在腰间。

    “别紧张。”

    周星祖抽完烟,将烟头默默收进衣兜。

    他隐约通过耳麦,听见刘杰辉在另一头沉重的喘息声。

    看来刘sir说到底还是个文官,虽然论心计和能力都很杰出,但恐怕连一个人都没有杀过。真论枪战血拼,他还只是一个雏儿,跟周星祖这位老司机,完全没得比。

    到了这时候,周星祖还有心情安慰他一下,刘杰辉也回应道:“谢谢。”

    但是谢谢两个字中,已经暗含杀气。

    刘杰辉的心态已经被逼到了极限,周星祖见此也没再说话。他不想让对手小宇宙爆发,虽然就算爆发也没卵用。但能少点麻烦,总归是好的。

    隔着耳麦,两人似乎都能感觉到,互相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耳麦中的气氛,也变得越来越压抑。

    很快轮渡到站,刘杰辉挎着背包下船,耳麦里声音道:“别排队出战,打一辆出租车,去机场方向。”

    刘杰辉没有回应,只是拦下一辆出租车,掏出警官证,让司机去机场。

    司机正打算交班,看见警官证也只能暗道一声倒霉。

    刘杰辉毫无痕迹的瞥了一眼,司机的名牌。发短信给指挥部的警员,查询司机的身份。

    在确认司机干净后,他的手才从腰间离开。

    同时徐永基已经带着三个行动小队的支援,跟在刘杰辉的出租车后面。说到底,港岛警方不是傻子,说甩掉就甩掉。在刘杰辉上船后,指挥部通知了交通警,一路绿灯放支援小队过海。而且还联络了船署,让轮渡减速,等轮渡到案后,支援小队也差不多来到指定位置。

    周星祖在发现刘杰辉比预计时间,晚了八分钟下船后,心里哎哟一声,就猜中了警方的打算,暗道一句有意思。

    他便拉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下达了最后一个指令:“左转,不去机场,改道去大角咀。”

    刘杰辉将枪掏出,放在腿上,朝司机道:“改道去大角咀。”

    司机已经上了去机场的车道,现在向右改道,是要吃罚单的。他本想拒绝,看见刘杰辉手上的枪,猛打一圈方向盘,硬生生的拐道上了大角咀快速路。

    跟在出租车后面的行动小队,措不及防上了去机场的路。想要掉头,却发现路已经堵上,一时间进退两难。

    唯有徐永基异常勇猛,翻身一跳,跑到旁边的车道上。一个纵身,居然扒上了一辆大货车,被大货车带着往前走,不知道是不是和陈国荣学的,颇有龙叔风范。

    周星祖同一时间,开车上了这条快速公路。

    “停车,把钱扔下去。”

    周星祖远远的,已经看见了刘杰辉的那辆出租车。

    刘杰辉则在车上朝司机吼道:“停车,停车,我叫你停车。”

    快速路上原本不能停车,但司机犹豫片刻后还是猛的刹车,将车停在路边。后面顿时引起了交通拥堵,被堵住的车,停在后面狂按喇叭。

    刘杰辉一狠心,将背上装满港币的背包,挥手扔下快速路,摔到下面的街边。

    他趴在快速路的围栏上,端着手枪,俯身观察,没有发现绑匪出来拿钱。背包砸在地上,港币漫天飞舞。

    刘杰辉忽然明白了什么,持枪回头。

    这时候一辆奔驰方向开来,带着头套的周星祖,将一支枪伸出车窗。

    砰——!

    一声枪响,盖过了快速路上所有的喇叭声。

    刘杰辉就地一滚,居然躲过这发子弹,拿出手枪开始还击。

    两个人开干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