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77 革职(2/2)

277 革职(2/2)

    “我有事想跟你商量。”

    刘杰辉双手插着口袋,眼中精光一闪。

    周星祖心头冷笑,商量个屁。完全就是来夺权的。他伸手在电话上一摁,打到秘书处:“给我叫两颗星以上的警员上来,全部带枪。”

    “是全部!”

    两颗星是督察级警员,在总部大楼有几十号人,全部都是他的嫡系人马。

    秘书处的人听到是周sir的指令,连忙打电话叫齐警员。

    周星祖走到刘杰辉对面,双手插着腰,面色不善:“商量什么?”

    “李sir,我觉得你这次行动指挥有问题的。”

    “所以你带一堆军装上来,给我解决问题?”周星祖冷笑道。

    这时候三十多位在岗的督察,全部都已经赶到了现场,腰间全部配枪,站在周星祖身后,紧紧盯着对面的一群人。

    陈国荣,石米高,祁智立等人也都赶到现场。

    几乎港岛警方的所有高层,都在目睹一场政治风暴的发生。

    刘杰辉知道现在,事情已经没有退路,他继续道:“我需要亲自指挥这次寒战行动,确保每一个警员的生命安全。”

    “你知不道,从我入职警队后,指挥过多少次行动,你是第一个说我指挥有问题的人。”周星祖指着刘杰辉的鼻子,他作为代理处长,当然不可能轻易的让出权利。

    尽管这一切都是他策划的,但关键演技要在线,绝对不能掉链子。

    处长该有的霸气,被周星祖发挥的淋漓尽致。

    刘杰辉点点头:“我只是提出我的意见。”

    敢带一群军装警察来找上司提意见的,恐怕全港也只有刘sir一人。

    “我有权利,现在就解除你的职务。”

    紧急状态令下,警务处长拥有最高人事任免权。

    曾向荣不在国内,周星祖作为代理处长,永远和警务处长一样的职权,他现在就可以行使这个权利。

    当然,临时的职务解除,不代表真正的开除。在紧急状态令结束后,刘杰辉依然还是宪委级的警衔。想要开除警队一位副处长,这需要处长上报特首,经过会议讨论后,才能够签字生效。

    所以刘杰辉并不惧怕:“这个权利,我也有!”

    紧急状态令,是他提出的。

    他更为了解各项紧急法例,而且更加懂得运用。

    “光凭你这句话,和这几个军装,你就已经构成侮辱上司罪。”周星祖回头朝陈国荣道:“陈sir,陪刘sir回去。”

    陈国荣站在周星祖的旁边,并没有按照他的命令做事。

    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周星祖平静的看了陈国荣几秒,他好像明白了什么。挥手喝道:“祁智立,把他们带下去!”

    祁智立上前一步,逼近刘杰辉身前,三十多位督察也全部迈步上前,右手已经搭在腰上。

    刘杰辉身后军装警员,也全部挺身而出,伸出手将他们拦住。

    周星祖撩开袖口,看着手表,面无表情的道:“刘杰辉,我当警察这么久,还是头一回看到这种场面。”

    “如果发生在前线,这就是一场政变!”

    推开祁智立,他拿出手机开启录音,放在桌面上。这份录音将在事后,在内务调查时当作现场证据。身为警务人员,保留证据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习惯。

    “我是代理处长,周星星。“

    ”现在是零九零六,刘杰辉,我正式解除你的职务。”

    当周星祖说完这句话后,在场所有的警员,脸色都是一变。刘杰辉深吸了一口气,也将自己的电话拿出来,打开录音:“我是副处长,刘杰辉。”

    “根据紧急状态条例,第十八则。当全港处于一级战备状态时,警务处宪委级高层,由权利通过投票的方式,对指挥失误,存在嫌疑的警务处长,进行革职。”

    “零九零七,我现在正式发起对代理处长周星星的革职投票。”

    刘杰辉的举动,更让所有警员大为震惊。

    在代理处长要解除副处长职务,副处长要革职代理处长。

    政变。

    就完全就是一场**裸的政变!

    只要刘杰辉的革职提议够票,周星星就将失去代理处长的职位,他所下达解除职务的命令,自然也就失效。反之,刘杰辉的票数如果不够,他立即就将被解除职务。

    在场一共六位宪委级警员,刘杰辉,梁紫薇,杜文都在第一时间举手。

    周星祖抱着双手,他当然不会举手反对自己,石米高也一言不发的站在周sir旁边。剩下一位陈国荣,在几秒过后,缓缓举起了手。

    所有警员都没有想到,一直被视为周sir头马的高级助理处长“陈国荣”,居然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反水。

    陈国荣敢做出这个决定,必定就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周星祖也不多说,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将桌面上的电话拿起来,转头对刘杰辉道:“恭喜你,你是港岛警队历史上,第一个成功运用紧急法例,罢免一位处长的人。”

    “我只是想救人。”刘杰辉说完,周星祖转身带着所有督察离开。

    刘杰辉站到了众人中间,环顾了在场的警员们一圈:“现在起由我担任寒战行动总指挥,请各位同事根据我的命令行事。”

    “距离绑匪定下的联系时间,还有不到六个小时,我要求各部门的负责人,在半个小时后到一号会议室开会。”

    刘杰辉深吸一口气,他现在成为了寒战行动总指挥。

    并且在革职周星星后,获得了“代理处长”的职权。

    他在这场政治风暴中已经占据了主动,他完全有信心在接下来的行动中,成功救出失踪警员,并且挖出这场犯罪行动的幕后黑手。

    周星祖则回到办公室,默默关上了办公室门口。

    一直严肃的脸庞,终于露出了一抹笑意。

    寒战行动总指挥的黑锅,现在总算是甩出去了。这场政变在其他警员看来,是刘杰辉成功夺权。但是在周星祖看来,却是他成功甩锅。

    刘杰辉既然这么喜欢,接下来的锅就全部都让他背去吧。

    看了眼手表,尽管还是上午,但作为一个被革职了的闲人,周星祖已经算是进入休假期。他将桌上的开水一口气喝完,便离开了总部大楼。

    网已经撒下去,马上要到收网的时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