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76 发动(1/2)

276 发动(1/2)

    “一辆冲锋车,五个警察,加上车上的装备,你猜值多少钱?”

    “今天下午三点前,我会再联络你们。”

    影片中英俊帅气的刘如峰,被绑在凳子上,戴着头套的歹徒,用枪口指着他的脑袋,露出了笑意。

    周星祖扫视了在场的组员们一圈:“歹徒并没有直接开出赎金的价格,而是选择用一个谜题。”

    “谜面是冲锋车,五个警察,和车上的装备。”

    “这笔帐很好算,大概四千五不到。”

    听到这个数字,警员们脸上都露出意外的神色。

    四千五是指四千五百张,一千元的港币,一共是四百五十万港币。可是绑匪选择绑架警察,挑战整个港岛对方,不可能只为了四百五十万港币。

    事情不可能,这么简单。

    周星祖走到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天空,忽然回头道:“可是钱呢,没人会嫌多。如果这就是谜底,太低估我们了。”

    “以前的处长教我,警察最大的敌人,从来都是自己人。”

    “打电话给内务科,孤儿寡母怎么算?”

    ……

    同一时间,刘杰辉也收到了消息。

    管理祖的梁紫薇,杜文,以及徐永基等人,也全部汇聚在了刘杰辉的办公室内。

    他在看录像带中看见刘如峰被枪指着脑袋,心头不禁一抽,但表面上却还保持着镇定。将录像带全部看完,他将头扭向了梁紫薇:“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

    “笔给我。”

    他作为管理组副处长,对于警员的死伤抚恤,心中自然十分清楚。

    刷刷几下,刘杰辉的草稿纸上,便出现了一串数字。

    九千三百多万。

    这是五名警员死后的抚恤金,丧葬费,以及遗孤抚养费等各项费用,加起来的总和。

    在刘杰辉算出答案的时候,周星祖也拿到了一份文件,上面写着同样的数字。

    “五个警员,为什么这么贵?”祁志立看见这个数字惊疑道。

    周星祖沉声应道:“我假设他们五个已经殉职,并且将遗孤抚养费算到三十年满期。”

    听见这个回答,在场的警员们都保持沉默。

    而在两点三十分的时候,一辆面包车驶过警察总部,将一名警员丢在路边。

    这名警员被证实,是五名失踪警员中的车长“黄强”。

    黄强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一具尸体。他的额头被中弹贯穿,死于行刑式的处决。但根据法医检测,死亡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也就是说绑匪在两个小时内,将黄强击毙,并且扔到了警察总部,在向警察示威。

    刘杰辉在收到报告的时候,心态再也稳不住了。

    先死了一个黄强。

    下一个会不会就是刘如峰?

    “我要一份三十年内,所有被革职的警察名单。”刘杰辉说完,徐永基就帮他去调取资料。现在案子已经很明显,绑匪对警队极为了解,很可能曾经就是警察。

    “另外不能再等了,我要发动紧急法例,革职周星星,成为代理处长,寒战行动总指挥。”

    刘杰辉害怕再等下去,他下一个就会收到刘如峰到尸体。所以他必须加快反攻的脚步,现在职务上搞定周星祖。

    他还有一个更深层的想法。

    如果这次的案子,真是周星祖在背后捣鬼。

    那么执行犯罪行动的绑匪,很可能会是周星祖曾经的下属,或者是和他有关联的革职警员。

    毕竟以周星祖在前线几十年的资历,绝对会有一些下属,愿意为他卖命。当然,执行犯罪行动的下属,不可能是在职的警员。所以刘杰辉才会要一份革职警员名单,如果能够从这份名单里,找出蛛丝马迹的话,周星祖的整个本土派系势力,都将被他一网打尽。

    刘杰辉在年底任职处长后,就不用担心被周星祖架空,他将会成为回归后最具实权的一位警务处长。

    “扣保护证人组,安全保卫科,管理组全部总警司,还有梁sir,杜sir,陈sir到我房间。”

    刘杰辉摁下电话。

    手表的时间在八点四十分,他已经准备发起反击……

    周星祖拿着最新的新闻稿来到总部二十层,这里是公共关系科办公区。

    他看见梁紫薇迎面走来,将新闻稿摔在了一张桌子上:“梁sir,请你给我一个解释。”

    “为什么新闻稿上,没有紧急状态令的发布,以及寒战行动的最新报告。”

    “我要你马上,立即,现在,就把这两个项目加入新闻稿。”

    梁紫薇抱着一份文件,她是管理祖的人,自然是帮刘sir做事。而且在年轻的时候,两个人还谈过恋爱。无论于公于私,她都是刘sir的人。

    现在刘杰辉为了儿子的生命安全,不愿意公布紧急状态令。她自然不会将这个消息,写入新闻稿内。

    面对周星祖的质问,梁紫薇面无表情的道:“周sir,你无权干涉公共关系科的任何决议。”

    “现在你的行为,是在作新闻筛选,属于干涉新闻报告。”

    “就算是处长,也没有这份权利。”

    面对梁紫薇的直面顶撞,周星祖面上露出一丝冷笑。

    “你是公共关系科主管,你应该知道,港岛市民对港岛的安全状况,享有知情权。”

    “你知道你是在滥用职权,主动遮盖新闻吗?”

    “知不知道!我有权就地解除你的职位。”

    梁紫薇的行动,明显就是在给刘杰辉打前锋。

    周星祖如果没猜错的话,现在刘杰辉应该,已经在准备夺权了吧。

    梁紫薇则应道:“我知道,处长和代理处长,都有权解除我的职位。”

    但她看向周星祖的眼神里,并没有任何畏惧的神色。

    因为她知道下任处长的人选,已经是刘杰辉。

    现在周星祖虽然是代理处长,但很快却连代理处长都不是。

    办公区的门被推开,穿着一身西装的刘杰辉身后,跟着十几名保护证人组和安全保卫科的配枪警员。这两个部门属于管理祖,是归属刘杰辉管辖的行动部门。但并不属于前线部门,而是由高层直接指挥的武装力量。人数虽然不多,但都直接听命于刘杰辉。

    周星祖看着这群人,朝着刘杰辉道:“你们上来干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