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74 一级战备状态(1/2)

274 一级战备状态(1/2)

    “刘sir,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周星祖目光平视,看着刘杰辉。

    任凭他有多么的沉稳,心机有多深沉,在自己唯一的儿子,被绑架后,都难免心态不稳。

    “你的办法,只是最基础的紧急处理方案,但我认为完全不够。”刘杰辉一手撑在桌子上,一手指着周星祖。

    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

    救出自己的儿子。

    “我怀疑旺角百老汇的爆炸案,和警员失踪案,很可能会是同一伙罪犯。”

    “现在处长还在哥伦比亚,宣传我们港岛有多么安全,但转眼我们港岛警方,就被恐怖分子劫持。”

    “他们是在向港岛警方挑衅,我绝不容许有这类事情发生。”

    刘杰辉一字一句,每一句都十分有分量。

    他要尽量扩大案件影响力,才方便他动用更大的精力,去营救刘如峰。

    “我建议将这次案件,定义为一次恐怖活动。”

    “周sir,请宣布港岛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刘杰辉说出最后一句话,在座的警队高层,全部神情一变。

    因为只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警务处所有的紧急法例都将生效,所有警员也将取消休假,二十四小时整装待命。一般情况下,只有港岛市民的生命安全,受到极为严重的威胁时,才能由处长发布紧急战备令,使港岛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警队高层的第一念头,就是刘sir为了他儿子,已经彻底疯了。

    周星祖对此断然拒绝:“不行。”

    “一级战备状态,涉及到的法例太多,目前的情况,还没如此严重。”他的语气非常严肃,但心里却乐开了花。

    没想到。

    刘杰辉居然主动提出,发布紧急战备令。

    一但紧急战备生效,周星祖的权利就将大增。

    他到时就有权利指挥整个警队的武装力量,成为港岛实际上最有权利的一个人。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一点,最重要的是,由刘杰辉提出发布紧急战备令。到后面出了事情,也没人会怀疑到周星祖头上,全部黑锅都将由刘杰辉背。

    看来将他儿子塞进失踪警员名单,是完全正确的一步关键棋。

    如果没有刘如峰的存在,刘杰辉也不会如此失态。

    到时候刘杰辉的无敌履历,和他下属的整个势力梯队,都将一举报销。

    听见周星祖拒绝,刘杰辉并没有放弃,他重新强调了一遍:“各位,港岛绝对不容许有挟持警员的事件发生。”

    “一次都不可以!”

    周星祖环顾会议室一圈,行动组和管理祖的高层都在。除掉一哥以外,宪委级的六位高层,也全部在场。

    他最后收回目光:“刘sir建议发布紧急战备令,全港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请宪伟级警官全部举手表决,是否通过这项提议。”

    尽管是刘杰辉主动提出的建议,但战备令却要由周星祖这位“代理处长”发布。

    如果战备令生效期间,出了什么幺蛾子,周星祖必然也要负一定责任。

    不过搞事情的就是周星祖本人,他自然知道,战备令生效期间,肯定会出大事。

    所以他干脆让宪伟级警官,进行举手表决。将这个命令,变成决策层的共同决议,未来出了事情,尽管也有一些责任,但却不会成为怀疑的对象。

    刘杰辉第一个举手通过,随后管理祖的梁紫薇,以及杜文,也举手表示同意。他们作为刘杰辉的下属,当然要跟着大佬的步伐。

    周星祖作为行动组的老大,保持着沉默的姿态,飞虎队行动指挥官“石米高”,也没有说话。他们显然是不支持,但高级助理处长“陈国荣”,却意外的举手同意。

    其他的警员心中都顿时一惊,陈国荣作为周sir的心腹大将,居然会转而支持刘杰辉的提议,这里面的意味,十分耐人琢磨。

    一场会议,风云变化。

    难道陈国荣,已经转而指挥刘sir了?

    其他参会的警官们,都眼观鼻鼻观心,默默不敢说话。

    周星祖狠狠瞪了陈国荣一眼,陈国荣面无表情的道:“周sir,作为高级助理处长,我认为现在港岛警方的权威,受到了挑衅,港岛市民的安全,也存在很大的隐患。”

    “现在我支持,全港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陈国荣是周sir一步步提拔起来的,肯定会无条件的支持周星祖。

    每次会议表决,他都必定跟随周星祖的决定。

    现在敢临时反水,当然也是提前收到周星祖的指示。

    这场会议在座的所有警员,都是棋盘上的一颗棋子,在为了“处长”的位置,各自拼杀角逐。

    看见陈国荣举手支持,刘杰辉都十分诧异的看了他一眼。

    “好,由于状况紧急,我现在便宣布港岛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这件案子,我将亲自介入指挥。”

    “行动代号——寒战。”

    …….

    “各位,情报显示,被挟持的同事,藏在青衣山路一带的船厂里面。”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冲锋车,武器和装备,都下落不明。”

    “我们要争取时间。”

    周星祖十二分钟内,就收到了一份准确情报。

    这份情报由一位线人提供,经过科技信息处的定位,确认真实性极高。

    一支由飞虎队,重案组,狗仔队等多部门组成的行动小队,于二十分钟内就已经赶到现场。

    周星祖穿着一件背心,从指挥车上下来,咔嚓一声将配枪上膛,插入腰间的枪带。

    “周sir,已经全部准备好了。”

    石米高走上前,对周星祖说道。

    周星祖扫视了一圈整装待发的飞虎队,这次行动飞虎队将作为主力,其他警员则在外围支援。

    飞虎队的成员看,看着周sir这位传奇前辈,脸上都不禁有些激动。

    根据队内一直流传的消息,周sir可是指挥过数次飞虎队行动。每一次行动,都是震惊全港的答案,并且没有一次失手。

    能在周sir的指挥下,参与一行行动,对于在每一位飞虎队成员心里,都是一种荣幸。

    “GO。”

    周星祖一声令下,飞虎队朝着目标船支迅速突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