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50 接替指挥权(1/2)

250 接替指挥权(1/2)

    “周星星!”

    黄耀秉扯开嗓门,转头喊道。

    附近的警员们都吓了一跳,纷纷把目光投向,正在角落里和何老师互相依偎的周星祖。

    周星祖原本抱着何老师,正在贴心安慰她幼小的心灵,突然被喊的一激灵,连忙道:“长官,周星星向您报道。”

    周星祖和何老师说了两句,才来到老总面前,嘻嘻笑道:“老总,现在找我干嘛?”

    黄耀秉在公众场合,这么大摇大摆喊出周星祖的名字,摆明就是要罩着他。周星祖当然不能不给面子,表现的也没有太生份,甚至有些随意。这份随意看的许多警员,都在心里暗暗羡慕。要知道能和“老总”这么随意的讲话,就说明周星星一定是“老总”的亲信。

    黄耀秉看见周星星脸上露出一幅嫌弃的表情:“你是怎么回事?听说出任务的时候,扣你都没回复!”

    周星祖立即解释:“sorry,sir。扣我行动的时候,我应该正在当人质。”

    听见他这句话,旁边许多伙计都笑出声。

    黄耀秉也在心里暗乐,他当然知道周星祖的情况。并且还知道,这次的行动,完全是周星祖一个人的舞台。论功劳的话,全部都要算在他头上。

    如果不是这样,黄耀秉也不会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

    “老总”会来现场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给周星祖撑腰的,避免周星祖的功劳,被人悄眯眯的吞掉。毕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周星祖的功劳,已经完全等于是“老总”的功劳。

    “老总”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一哥”把功劳都往自己身上揽呢?

    所以别看“老总”脸上很嫌弃的样子,心里却爱死周星祖。如果周星祖是一个女人,“老总”肯定要抱住他先吧唧一口。不过看见周星祖脖子上的喉结,只能强行打消这个念头。

    周星祖却敏锐的捕捉到,“老总”眼睛里闪过一丝**。这让他不禁屁股一紧,虽然他立志要当上“一哥”,但卖屁股这种事情,万万不能答应。

    “你什么表情?现在我有一个任务交给你。”黄耀秉瞪了周星祖一眼,周星祖连忙摆正姿态,他才继续开口:“现在我任命你为君度酒店恐怖袭击案,临时行动指挥。”

    “我将抽调中环重案组,反黑组,还有飞虎队配合你的行动,成立专门的临时专案组。”

    “负责把恐怖集团正在逃窜的劫匪,全部一网打尽。记住,我不允许再有任何一位,无辜的港岛市民受伤。“

    周星祖听见这个任命,心头一跳。

    他只是一个小小的督察,“老总”居然就让他接过原先余常文,这位总警司的指挥权。

    “老总”对他的支持,绝对算是不留余力了。

    周星祖把目光瞥过余常文和处长,这两人都黑着脸,看不出表情。他就知道,这次的案件没这么简单,定然涉及到了警务处高层的博弈。

    而且看情形,还是“老总”获得了博弈的优势。周星祖立即十分严肃的敬礼:“yes,sir!”

    老总和一哥的博弈,胜利后的奖品会是什么呢?

    周星祖想到这里就十分激动,他一定要把案件办的漂亮!

    其他警员则暗暗羡慕周星祖的好运,只不过周星祖的机会,是他靠能力实打实杀出来的。其他警员就算心里羡慕,也挑不出其他毛病。

    在下达完任命后,老总和一哥便一同离开现场。他们日程都排的非常满,案件既然已经告一段落,他们只需要看到,最后的结案报告就行。至于过程如何,两位大佬不可能整天盯着。

    奇怪的是余常文也一同随“一哥”离开,估计这两个人,一路上要开小会,不知道商谈什么阴谋。而且还故意将现场的烂摊子留下,想要给周星祖难看。

    说到底周星祖只是一个小小的督察,单枪匹马的搞事情,或许很厉害。可要指挥现场多部门配合,处理好案件的后续工作,就不光是身手能够解决的事情。

    不管他多能打,没有一定的经验,都无法搞定。

    虽然警衔比周星祖高的警官有很多。但随着余常文的离开,全部都将目光,焦距在周星祖的脸上,等他接下来的指令。

    周星祖表现的却很沉着,连续下达了几个命令,让伙计们立即就动了起来,并且把一件件事情都安排的有条不紊。先是让鉴证科对现场进行整理拍照,物证收集,随后才让伙计们拉尸体辩认身份,并且向人质录口供。

    一直忙活到半夜,现场的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周星祖展露出来的能力,也超乎了警员们的想象。这家伙除了能打,收拾现场也一幅老手的样子。其他伙计都想不明白,一个加入警队没几年的年轻人,怎么如此变态。

    等到收队的时候,就连几名高级督察,都走到周星祖面前,散烟给他。大家靠着警车一边聊天,一遍抽烟。像周星祖这种人,升职上位是迟早的事,这时候不打好关系,等他升职就晚了。

    可怜的曹达华拎着两杯奶茶,发现他现在抱大腿,都可能凑不上角了。默默转身离开,打算去把另外几位高级督察的那份也买回来,这样才有机会凑进去聊聊天。

    周星祖收队的时候特意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四点多。

    为了收拾案发现场这个烂摊子,他足足忙活了一个晚上。但是坑爹的系统,居然不给他算一环剧情任务。这让周星祖感有些亏本,不过为了将来能够上位,他必须抓住每一个机会表现。

    好在他的“军事指挥”能力,足够应对今晚的场面,否则还真怕收拾不过来,被人抓住尾巴,说他能力不足。

    虽然“军事指挥”和“收拾烂摊子”有很大的不同,但在人员管理方面,却有相同的地方。

    何老师则先被送回警局录口供,有伙计们招待她,中环警署如家般温暖,倒不用太担心。

    现在他的剧情任务已经触发到第十四环【搜捕逃犯】,只需要将那群逃走的恐怖分子抓捕归案,这件案子就算结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