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49 老总和一哥(2/2)

249 老总和一哥(2/2)

    “搞定。”

    周星祖用手中的匕首,将最后一个炸弹的引线划断,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他靠特异功能,能够直接观察到炸弹的内部结构。加上“特种作战”的能力中,本身就包含拆弹的知识,所以拆弹的速度,非常迅速。但尽管如此,每一次剪线,内心还是十分紧张。因为只要有一次失败,他就会被炸成一滩碎肉。

    好在并没有出现意外,周星祖顺利将全部炸药解除,带着人质冲出酒店。

    “安全,大家全部离开酒店。”

    周星祖刚说话,人质们便一窝蜂的冲出酒店大堂。

    “真的成功了。”

    “周sir你怎事吧?“

    外面的伙计们这才回过神来,将人质们全部接走,并且派出医护人员,将伤员们送往医院。

    周星祖则享受到了英雄级待遇,第一次时间被反黑组的伙计们围在一起,嘘寒问人,并且还有人要脱他裤子。美其名曰检查身体,让周星祖内心一阵恶寒。

    唯一带给他安慰的就是,第十三环剧情任务【解救人质】已经完成。

    而“一哥”这时候刚刚到达现场,从座驾下来,就发现人质已经安全获救,走到余常文面前表扬道:“余sir,这次干的很不错。”

    余常文面露怪色,如果这次行动,是在他指挥下,大获全胜的话。他现在一定非常开心,可人质的获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这让余常文不得不摇头道:“处长,这次属下行动指挥失败。”

    “人质全部是周星星救出来的。”

    余常文作为行动的指挥官,人质能够安全获救,他起码不至于被问责。甚至想要吞并周星祖的功劳,也并非不可能。

    但本次行动,所有警署的警员,都有参加。到底是谁的本事,大家都看在眼里。加上一旁有众多记者围观,想要抢功吃相未免太难看。不仅警署的警员会意见,很可能还会被记者拆穿。

    余常文选择实话实说,说不准还能沾点光。

    “一哥”对周星星的名字,感到有些陌生:“哪个警署的警员,能力居然这么强?”

    “中环警署,反黑组的督察。”

    “上次的军火案,就是他破获的。”

    余常文提起军火案,“一哥”才回忆起有周星星这个人物。黄耀秉就是因为军火案的功劳,才受到港督的青睐,成为上位处长最有实力的候选人。现在又是这个周星星冒头立功,黄耀秉这家伙真是捡到便宜了。

    “一哥”心情不免有些不爽,正好这时候上楼检查现场的伙计,已经回来向他报告现场情况。“一哥”听着警员的报告,心里越听越心惊。

    他一开始还以为“周星星”是早有准备,通过策略,打了恐怖分子一个埋伏,才将人质救出。没想到“周星星”居然是在展览的时候,以游客的身份,被恐怖份子绑为人质。

    并且就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将上面的恐怖分子全数消灭,完成解救人质的任务。

    根据警员的现场报告,光是酒店75楼的展厅,就有三十多具尸体。有的死于近身打斗,有的则是被一枪毙命。毫无疑问,这全部都是“周星星”的战绩。并且获救人质们的口供,也完全证明了这点。

    这简直是现实版的超级英雄,就算拍电影也不是这样拍的。

    但事实摆在眼前,“一哥”只能暗暗羡慕,黄耀秉居然收到了一员这么厉害的猛将。

    和“周星星”比起来,余常文的表现,就变得非常平庸。除了警衔比周星祖高以外,没有任何一点能够超过周星祖。

    甚至为了维护“一哥”的面子,余常文还下了几个错误的指令。组织的数次强攻,让飞虎队损失惨重,其他部门也牺牲了多位警员。之前死掉的人质,也都要算在余常文的头上。

    好在余常文作为行动的指挥官,有写结案报告的权利。完全能写结案报告上的时候粉饰一下,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一哥”想到这里脸上轻松了不少,余常文的结案报告好看,他在向港督汇报的时候,脸上的面子也好看一些。不过“一哥”还没笑完,警务车的二号配车,就到达了现场。

    “处长,现在案件怎么样了!”

    副处长黄耀秉收紧大肚腩,胸上挂着一排警章,从二号配车上下来。第一时间就向“一哥”敬礼,姿态摆的很正确,完全就像是跑腿的小弟。

    但其他的警员们看见这一幕,心里都感觉有些谎,连忙远远的躲开。

    开玩笑,现在谁不知道警务处高层的情况。

    处长和副处长站在一起,准没好事。

    “案件已经结束。”处长许sir端着姿态,眼神咄咄逼人。在他看来黄耀秉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来到现场,完全就是来找茬的。

    黄耀秉确实很生气,他和“一哥”打完招呼后,立即就把飞虎队的展瀚涛叫到面前:“臭崽子,这一次牺牲了多少兄弟?”

    “牺牲八个,受伤十二名。”展瀚涛站在黄耀秉面前,不禁感觉有些头皮发麻。

    “老总”可是个暴脾气,要是给他来上一记剪刀腿。他这位飞虎队教官,也可以葬入浩园了。

    “飞虎队在行动中,从未有过这么大的伤亡,信不信我一记剪刀腿,把你咔嚓成两半?”

    黄耀秉一幅究竟到底的姿态,让一旁的余常文冷汗直流。

    但现在是“一哥”和“老总”的交锋,余常文就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展瀚涛也不客气,在该甩锅的时候,甩起锅来毫不留情:“因为余常文总警司,连续下达了三次的强攻指令,才造成飞虎队的巨大伤亡杀。”

    这时候一名伙计将最新的现场资料,送到了“一哥”和“老总”手中。

    根据资料表明,还有一股恐怖分子已经逃离现场,正在港岛流窜,人数大概在十五到二十名左右。

    “看来案件没还结束,余常文总警司,你之前的表现很让我失望,我觉得你已经不适合指挥这次的行动。”

    黄耀秉深知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道理。他把报告合上,直接开口问责。

    “sorry,si。”

    余常文心中暗叫倒霉,处长还来不及阻止,黄耀秉便已越过他直接下令,免去了余常文的指挥权。说完后还假惺惺的问一句:“处长,没问题吧。”

    “一哥”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这次棋输一招,没想到恐怖份子还有成员在港岛逃窜。

    如果没有的话,余常文就能直接结案。

    现在有这么一批逃窜的恐怖分子,便给黄耀秉问责的机会,并且还拿走了案件的指挥权。到时候写结案报告的权利,自然就会落在黄耀秉的手中。

    “没问题。”许sir倒向看看,黄耀秉会选谁来,负责接下来的行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3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