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39 正式督察(2/2)

239 正式督察(2/2)

    “恭喜,周sir。”

    周星祖刚刚从警务处回到中环警署,二队的伙计们,就站起身为他鼓掌。

    他上任反黑组见习督察,不到半年的时间,就经过考核,成为一名正式督察。

    这段时间他在中环警署的表现,实在是非常抢眼。

    因为黄小龟在做掉高佬后,就等于是彻底打垮了“和联胜”。

    虽然被他打垮的和联胜,不再是原本的港岛第一大字号,而是只剩下一个深水埗的夕阳社团。但“和联胜”的名头,可是实实在在的。

    周星祖的第十环任务【打垮和联胜】,直接完成。

    并且黄小龟还将和联胜的“海底名册”,交到周星祖手中。

    “海底名册”上面记载了整个和联胜,所有正式会员的名单。周星祖就按照这份名单抓人,在港岛连续抓捕了三个晚上,将和联胜还活着的叔父辈,以及堂口大佬们,基本上抓的一干二净。

    足足两百多人被送上法庭,一千多人保释出门。

    案件的影响力十分巨大,就连一哥都亲自打电话过问,并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公众说明港岛警方扫黑除恶的决心。

    作为副处长的老总,也因为这件事情,积累起了十分巨大的政治资本。

    在他看来,周星祖可真是他发现的一员福将。再一次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惊喜。现在一哥距离退休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老总上位的机会十分巨大。

    周星祖的靠山也越来越硬,说话做事的底气,都雄厚了许多。

    中环警署几十位督察衔的警官,唯独他说话最管用。在反黑组就连陆sir,都要给他几分面子,几乎不会否决周星祖的任何决定。

    其他部门的警官们,一但遇到任何行动,也都会尽量配合这位“中环飞虎”。

    只不过中环的署长,余常文却对周星祖十分不满意。

    别看现在和联胜被打垮,港岛最大的社团分裂。

    但古惑仔从来是抓不完的,在余sir看来,和联胜分裂以后,港岛黑道的局势,变得更加混乱。几十个字号几乎天天打架,每天都有古惑仔被砍死在街头。

    洪兴,洪义,东兴,这些冒出头的新社团,给港岛局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可以说,这一切都是周星祖的手笔。

    别人看不出来,不代表余常文没有眼力。

    周星祖做事的方法,和余sir完全不一样。余常文喜欢的平衡,需要的是稳定。但偏偏周星祖最喜欢搞事情,现在搞垮了和联胜。他对和联胜的大佬们,大抓特抓,出尽风头,可余常文看见的却是,每天晚上死在街边的古惑仔。

    还有关键的一点,余常文是跟一哥的人,和老总这边的人,完全是两个派系。

    最近警务处高层有传言,一哥想要延迟退休连任,老总又忙着上位,两边派系的差佬们,已经暗暗开始交锋。

    余常文想要找机会,抓住周星祖的小辫子,给他记一个大过。却没想到,中环的古惑仔们,出乎预料的乖巧。抢地盘从不用枪,打架只在深夜十二点以后,就连小姐都不在街上拉客。

    差点让余常文以为,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古惑仔了。

    让余sir想找麻烦,压根都找不到。

    周星祖能够让中环的治安,保持稳定,当然是因为他手中握着,黄小龟这张王牌。

    自从和联胜的一帮叔父被抓后,作为坨地的中环区,也被黄小龟趁机打下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黄小龟的“星星帮”,就和“新记”以及“倪家”,并列港岛三大字号。

    作为“星星帮’的大哥大,周星祖的辖区里,当然是治安良好,一片和谐社会的景象。

    “我请全组喝奶茶,大叔麻烦你跑一趟了。”

    周星祖抽出五百块港币,递给曹达华。

    他在考过正式督察以后,顺带完成了第十一环的剧情任务【正式督察考试】。完全值得花五百块钱,请伙计们喝杯奶茶。

    毕竟随着剧情任务达到第十环以后,便能够获得任务翻倍的奖励。

    这一次逃学威龙系列,一共有三步电影。目前才渡过一部电影的剧情,他的任务环数,就已经超过十环,并且在向二十环稳步前进。这当然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周星祖很好奇,任务环数要是超过二十环,乃至三十环,能够获得多高的声望奖励。

    曹达华也不客气,伸手就将钱收下:“谢谢周sir,大家快谢谢周sir。”

    现在达叔抱紧了周星祖的大腿,在反黑组大小也算一号人物了。平时除了周星祖以外,根本没人能使唤的动他。

    不过但凡周星祖需要人跑腿,达叔都会第一个站出来。

    别人还不能跟他抢,谁抢着跑腿,他就跟谁急眼。

    因为在达叔看来,这可是跟周sir关系亲密的表现。为了做好帮周sit跑腿的本职工做,曹达华和附近的奶茶店都早已混熟。出门前就打了一通电话过去,等他早到奶茶店门口,店员早已将三十多杯奶茶打包在一个袋子里。

    平常追小偷不过几十步路,曹达华就会累的气喘吁吁,但只要为周sir跑腿,拎起三十多杯奶茶,他依旧还健步如飞。

    不过十分钟的时间,曹达华就将奶茶带回警署。

    反黑组的伙计们,对曹达华的办事效率,也早有了解,对此见怪不怪。

    正好这时候黄志诚从外面回来,拍了拍周星祖的肩膀:“周sir,恭喜了啊。”

    周星祖顺手将习惯插进奶茶里,递给黄志诚:“黄sir,解解渴。”

    “多谢,等等聊。”黄志诚吸了一口奶茶,便将奶茶放在桌上,拿着两份文件夹敲开陆启昌的办公室。

    最近因为和联胜的垮台,整个港岛道上都受到很大的影响。

    首先就是白粉庄家”昆哥“出现,不再跟和联胜合作。

    因为他的合作伙伴高佬,都已经被人砍死在街上了。取而代之的是尖沙咀的倪家,搭上了昆哥这条线。

    当初为了找到昆哥的货仓,周星祖和黄志诚,都各自派出了两名卧底。其中周星祖的卧底,一直都潜伏在林昆身边,黄志诚的卧底,则进入了和联胜,跟在高佬身边。

    这两位卧底当中的吴力文,死在了帮会血拼里。还有一位陈永仁,则继续跟着林昆这条线。因为林昆和倪家成为了合作伙伴,陈永仁也随之转投到了倪家,跟着倪家四大头目之一的韩琛做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3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