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31 我选阿乐(2/2)

231 我选阿乐(2/2)

    “周sir,几个女人打麻将,也是涉嫌黑社会活动啊?”师爷苏是湾仔话事人火牛哥的头马,他专门替火牛哥处理生意上的事情。虽然不会打架,但是做事一向十分周全,唯一的缺点,就是说话有些结巴。

    当他站在周星祖面前,看见他衣领上夹着的证件后,说话变得更不利索。

    “噢?打麻将不算,打架就算!”

    周星祖拍了拍师爷苏的脸蛋,轻轻推了一下。

    苏爷苏还没反映过来,整个人就摔在桌上。

    大佬们身边跟着的头马,看见有人挑事,立刻围上来,将周星祖一队人围在中间。

    周星祖看了他们一眼,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先动手。串爆从一帮叔父们中间走出来,盯着周星组冷笑道∶“我说谁这么威风,原来是号称中环飞虎的周sir啊”

    “周sir以为能打的过大d手下一千多的马仔,就能摆得平,我们和联胜的五万会员吗?”

    周星祖站在串爆面前,指着他的鼻子道∶“你就是新选出来的坐馆?你能代表整个和联胜?”

    没等串爆回话,周星祖就一挥手道∶“全部带走。”

    二队的伙计们,现在对于周星祖的话,完全已经是无条件服从。顿时一拥上前,将一帮叔父们全部拿下。

    阑记茶馆内的和联胜兄弟,立即将大门堵上。

    “再不让开,我就动手了!”

    面对茶馆内一百多个和联胜的金牌打手,周星祖不仅不怕,反而还十分嚣张。

    叔父们犹疑了一下,才朝小弟们使了一个眼色。

    周星祖当即露出一幅算你识趣的表情,整理了一下衣领,让伙计们带着人,大摇大摆的从和连胜的陀地离开。

    当他将人抓回警署以后,反黑组其他的伙计们都吓了一跳。

    虽然余sir将这个案子交给了周星祖负责,但他们谁都没想到,周星祖居然直接就冲到和联胜的陀地去拉人。而且一拉就将和联胜的叔父们,全部都拉了回来。

    这份本事,整个警署只有周星祖能做到。

    余常文署长在收到消息后,对周星祖的做事方法十分欣赏。

    只要将一帮叔父辈给抓回来,和联胜就乱不了。

    这也是以往坐馆换届时,差佬们常用的手段。

    虽然一共只能够扣留48小时,但这48小时内,和联胜新一任的坐馆,人选便会确定。避免这帮叔父们,用手中选票乱搞事。

    但余sir哪里想得到,准备搞事情的不是这些叔父,而是他十分欣赏的周星祖。

    至于为什么抓这群叔父,周星祖只是不想闹出不必要的麻烦。至于和联胜的新任坐馆,不出意外的话,还将会是阿乐。

    果然等到两天后,叔父们刚从警署走出来。早已等在门口的小弟们,便立即迎上去道“大佬,邓伯叫你们去忠义堂喝茶。”

    邓伯是和联胜1970年的坐馆,当今和联胜辈份最大的人。

    他从12就出来闯江湖,于40岁的时候,成为和连胜的坐馆。并且和连胜现在的九大区,都是在邓伯当年带领下,才打下来的地盘。

    虽然现在邓伯已经九十多岁,无权无势,要拄着拐杖才能够走路。但江湖上都是讲辈份的,现在邓伯说的话,在字号内依旧有一语定江山的地位。

    新任坐馆如果没有邓伯点头,和联胜的其他大佬们,都不会服气。

    “走吧,先听听邓伯怎么说。”串爆等叔父们相视一眼,便知道邓伯叫他们回去,心中肯定已经定下了坐馆的人选。

    忠义堂在湾区的一座三层平房中,原本是一座地下拳场,也是和连胜先贤聚义后,在港岛打下的第一块地盘。现在里面则摆着和连胜历代坐馆的照片,以及各种帮会历史的文本。

    邓伯手里管着忠义堂的钥匙,平时负责打扫里面的卫生,每逢坐馆换届等大事,便会将一帮叔父,叫到忠义堂内进行正式的投票选举。

    叔父们和其他区的话事人,都已经来到忠义堂,各自搬起一张凳子,找位置坐下。

    不管他们在外面,有多大的势力,坐在忠义堂里面,都没有先开口说话的资格。

    忠义堂内悠扬回荡着30年代的歌曲,邓伯微眯着眼睛,看见有投票的人都到齐,他将茶杯一一倒满后请到∶“大家喝茶。”

    众人都上前端起茶杯,拿在手里喝过一口。这时候邓波才开口说话∶“我年轻的时候,就已经由叔父们选话事人了。”

    “那时候我就想,这些老东西都已经一把年纪了,没权没势,凭什么?后来我才知道是辈份。”

    “他们说的话大家会尊重,有钱能使鬼推磨啊。得点好处倒没什么,如果谁给的钱多就选谁,不如拍卖吧。”邓伯虽然一把年纪了,但是看事情,比谁看的都透。

    说到这点,他一拍桌子∶“我们毫无公信力,还要我们干嘛?”

    串爆咽口水,他知道邓伯是在说他,不由解释道∶“我是觉得大d他有本事,能帮社团我才支持他的。”

    “我无话好说,社团不能够一个人独大,要平衡的。”邓伯说完,做出了他的决定,举起手道∶“我选阿乐。”

    看见邓波举手,一帮叔父和其他话事人,一手端着茶杯,另一只手举起,都纷纷表示支持阿乐。

    而且是一帮叔父,全部都是靠辈份规矩混饭吃。

    如果他们不尊重邓伯的决定,就是亲自打乱了规矩,砸掉了自己的辈份。

    就连串爆也无法出口反驳,默默的也将手举起。

    正在家里准备吃晚饭的阿乐,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他心中有所预感,将手中的两盘菜放下,上前两步将电话接起来∶“喂?”

    “阿乐,有结果了。”

    “恭喜你。”

    “谢谢谢谢,谢谢歪叔。”阿乐脸上露出兴奋的笑意。电话那头的歪叔道∶“邓伯叫你明天上去见他。”

    “知道了。”阿乐将电话挂掉,激动的一拍手,转身走到饭桌边∶“儿子,吃饭,拿瓶啤酒来!”

    阿乐看着火锅里的牛肉,感觉就在看着美金一样。

    同时周星组也接到了一个电话,曹达华气喘嘘嘘的道∶“星哥,和联胜的新任坐馆选出来了。”

    “是佐敦区的阿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3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