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53 上海市长(3/3)

153 上海市长(3/3)

    隔天上午,上海黄埔广场。

    这是上海目前最大的一个广场,旁边就是全国有名的黄埔军校。

    但现在军校大门紧闭,牌匾在砸烂在地上,里面早已经遭到洗劫,成为一片废墟。

    在广场上早已经搭建好的礼台上,正在举行信任上海市长的就任仪式。

    周星祖穿着一席白色的西装,向宫本五十二敬礼,接过了上海市长的委任状。这道委任状由日岛内阁签署,宫本五十二亲自颁发。

    上海毕竟是非常重要的港口,市长的人选问题,需要经过日岛内阁的批准。

    但作为华东总司了的宫本五十二,本来可以选择不出席这场就人仪式,但他却选择了亲自颁发为委任状。因为他就喜欢看见,强者向他臣服的样子。

    与此同时在礼台下,许多上海名流,以及日岛军官,都出席了这场就任仪式。

    在外围还有很多报社的记者,抬着手中的相机,将镜头聚焦在周星祖身上。

    “各位敬爱的同胞,上海的百姓们。”

    “我周某人今天非常开心,能够作为新一任上海市长,站在这里和大家讲话。”

    “在这里我向要感谢宫本将军的看重,以及日岛帝国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会辜负天皇的期望,为共荣圈献上一份力。同时大家许诺,上海依旧还会像从前一样繁华。”

    周星祖站在立式话筒前,握着委任状,说话还是像以前一样的从容自信。

    底下的嘉宾们,顿时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周星祖的发言欢呼。

    而远处的上海百姓们,则看着他,露出厌恶的表情。

    “呸,王八蛋,大汉奸。”

    “不是人的东西,你怎么不死去啊。”

    ”亏我以前还这么敬佩你,现在我最先杀死的就是你!”

    周星祖站在台上,并非看不见远处百姓们的表情,不过他的还是笑了笑。

    是非功过,自由后人评说。

    他要去做他该做的事情了!

    在市长的就任仪式结束后,周星祖和宫本五十二携手走进政府大楼,一路上谈笑风生,显得十分开心。

    略带一丝讨好,周星祖忽然道:“宫本将军,我听说你很喜欢华夏文化。”

    宫本五十二点点头:“是的,我非常喜欢华夏文化。”

    “华夏的诗歌,成语,典故,乃至女人。都有一种日岛没有的美感,这一点我绝对不会否认。”

    “人都喜欢追求美好的东西,而我追求的方式,就是选择征服他,哈哈哈。”

    宫本五十二嚣张的笑声,让周星祖的表情,显得更为献媚。

    “不知道宫本先生喜不喜欢打麻将?”

    “麻将,太浪费时间了,我更喜欢京剧一点。”

    “最喜欢看着花姑娘在台上唱戏,在幕后哀嚎的表情,哈哈。”

    周星祖点点头,说话的声音放小了一点:“在上海有一个全国都知名的大戏班,叫作景园戏班,里面有个名角,是国内一等一的老生,而且还是一个美女。”

    “晚上要不要帮将军安排一下?”

    周星祖献媚的表情,让宫本五十二非常开心。

    他并没有怀疑周星祖的态度,因为从周星祖就任上海市长后,就已经和日岛帝国绑在一艘战船上。现在讨好他,反而是正常的表现。

    因为只有讨好他,周星祖才能够延续他在上海的地位。

    而且作为一个男人,就算是再聪明的男人,也不会拒绝送来门的美女。

    何况宫本五十二有自信,周星祖不敢玩什么花样,除非是想要找死。

    拍了拍他的肩膀:“周市长,你一定会是个工作认真的好市长,今晚的安排,就拜托你了。”

    周星祖微微鞠躬:“请将军放心。”

    等到晚上,上海大剧院门口。

    周星祖站在台阶上,等待宫本五十二的到来。

    站在他身边的只剩下丁力一个人,至于许文强则被派出去做事了。

    突然丁力低声道:“星哥,一切都安排好了。”

    “程阿玲小姐拖我告诉你,她这辈子爱的都是你。”

    周星祖心头又些感动,他没有想到,除了作为情缘人物的女主以外,在电影世界里,还会出现一个让他心动的女人。

    毕竟女主是有光环的,对女主动心很正常。

    但是程阿玲

    周星祖叹了口气,他今天是来干大事的,儿女情长不作他想。

    至于整个大剧院里面,则被周星祖布下了杀阵。

    只要宫本五十二敢来,他就走不出这座剧院。

    而且相信以宫本五十二的自傲,他不会不来。果然,没等多久一队军车就驶到了大剧院门口。

    宫本五十二从中间的一辆防弹车上下来,身边跟着两个副官,还有一队亲卫兵。周星祖当即迎上去,和他热情的握手,不过宫本五十二在看见等候进场的观众时,脸色明显有点不对。

    周星祖敏锐的察觉到这点,哈哈笑道:“宫本将军,名角的人气就是旺。我也没办法拦住他们,而且作为上海市长,我也没办法直言赶人啊,那就太不讲情面了,现在只能够请将军与民同乐了。”

    他的解释,配上一脸无奈的表情,让宫本五十二没有再过问。

    最关键是宫本五十二,并不认为周星祖敢对他做什么。加上等候进场的许多人,都是在酒宴上见过的上海名流,所以也不需要太过担心。

    他便跟着周星祖,从专门的通道进场,安排在第一排的贵宾区坐下。

    两个副官坐在宫本五十二的身后,周星祖则坐在他右手边的一个位置。

    甜点茶歇,都在椅子上摆的整整齐齐。

    而一队亲兵,则占据着戏院的四个角落,端着枪巡视着众人。

    一队亲兵五十人,两个副官,以及随着戴着佩刀的宫本五十二。

    周星祖在交谈时,有意无意的目光,就打量到这些信息。这让他略微送了一口气,心中的把握更大一些。

    其他的观众们也慢慢进场,将整个大剧院五百多人的位置,坐了一个满满当当。

    在后台处,景园戏班的一众戏子们。

    程阿玲,老班主,年轻的后辈等等十几个人。全部都戴着妆容,穿着戏服,跪在关公像面前,举着高香,三叩首后,才站起来。

    国破家亡之际,戏子也愿报国!

    站在门口等许文强,默默的拉好后台的帘子,再度站回了周星祖的身侧。

    大戏开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