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42 小马(3/3)

142 小马(3/3)

    黎明报社是沪城商会的成员,也是上海本土发行量最大的一家报社。

    报社内一向勤奋的小马,突然缺席了半天的工作。

    在当天晚上,小马回到家里,将装有五百大洋的盒子,放在卧室的桌上。留念的看了老婆孩子一眼,毅然的转身出门。

    小马握着拳头,故意走到一条黑巷子里。

    按照主编和他说的方案,只要在晚上七点钟走到巷子里,就会有人带他到猪猡船上的。

    “该死的冯敬尧。”

    “居然拿我中华同胞,当作货物,贩卖给日岛人。”

    “这种罪恶的行为,绝对要曝光出来。”

    “就算付出生命,也要揭露这场罪恶的交易。”

    小马是报社内难得的大学生,之所为会干这一行,就是见多了社会上丑陋的事情,想要通过报纸的力量,警醒国人的内心。

    他和当今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一样,愿意为中华的崛起,付出生命。

    所以当主编找到他,说出冯敬尧的猪猡生意后,小马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下来。

    就算为了揭露丑恶而死,那么也是有意义的死。

    更何只要将这件事情曝光出来,不仅能够就出数以千计的同胞,更难够一举成名,成为揭露丑恶的英雄。

    而且加上主编预支的五百大洋稿费,就算这次遭遇了意外,家里也再没有后顾之忧。

    相信家人有这五百大洋,能够安稳的活下去。

    像小马这种记者,主编一共安排了三个。每一个都是性格坚定,为了揭露罪恶,敢于献出生命的爱国青年。

    其中小马只是一个……

    这一切,当然都是在周星祖的嘱咐下,许文强特意安排的。

    只不过许文强可不会亲自出面,他只是派人给报社主编送了一张纸条,报社的主编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等到新闻曝光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只会知道,是绑票的人,意外抓到了几个记者上船,记录下了这件事情。完全不会想到,一切都是周星祖在幕后操控。

    现在的小马,则在漆黑的小巷子里,行走了一段路。

    就感觉身后好像有人,可来不及转身,脑袋就传来一阵巨痛,顿时失去了意识。

    他知道被人放闷棍了,隐隐约约还能够听见两个人的嘲笑声。

    “又抓到一个猪猡。”

    “嘿嘿,大晚上还能有收获,真是赚到了。”

    “一个猪猡就是五个大洋,赶快把他送上船去吧。”

    两个人拔下小马的衣物,然后将他装在一个麻袋当中,就朝着码头走去。等到了码头后,很熟练的交给了一个接头的人。

    过两天猪猡船就要开了,以往这时候一天都抓不到一两个猪猡,没想到今天却送来了好几个人,这人看守猪猡船的打手有些意外。

    而且接头人一向接收猪猡,都要问问是不是本地人,有没有身份背景。

    要知道做这个行当,大部分的猪猡,都是从外地骗来的。上海本地人,或者身份,有钱的人,都是不能碰的,否则会引来大麻烦。

    可今天接头人问都没问,就将这些猪猡全部收下来。

    这让看船的打手有些意外,还没来得及多问一句,接头人就将猪猡都送上船了。这虽然让他感觉有些不妥,但碍于面子,打手也没法多说两句。

    毕竟都是兄弟,不能不讲情面。

    看守打手不知道的是,接头人早就收了钱。等到猪猡船一开,就坐火车跑路,离开了上海。

    等到第二天中午,小马才在猪猡船上醒来。

    他发现自己浑身只剩下一件短裤,被关在一个不足五平米的小隔间里,双腿被锁链绑住。

    看向四周,是一排又一排的小隔间,就像是关畜生的猪栏一样,但里面全都关着人。

    “放我出去,说好去国外打工,一个月一千大洋,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

    “你们绑我,是想要将我们送到哪去。”

    “畜生,放我出去,我女儿等我回去给她送药啊……“

    哭泣,挣扎,绝望……

    人性最崩溃的一面,在这儿展现的淋漓尽致。

    小马听着歇斯底里的喊叫,心头感受到一阵压抑,深深的呼吸几口气,回头在墙角的稻草堆里,摸索了一阵。

    他搬开一块松动的砖头,从里面掏出了一架相机。

    这些都是计划中,早就准备好的东西。

    他蹲在角落里连连拍摄,记录下了一张张绝望的面孔,也是罪恶的证据。

    其他隔间里的人好似都已经麻木了,没人在意小马举着一个奇怪的东西,对着他们拍来拍去。

    但没过多久,就有人拖着一辆独轮车,走到了船舱里。

    “吵什么,再吵把你们的舌头都割掉。”

    “干你妈的,你女儿死了就死了,关老子屁死。”

    “快吃,你老妈都可以死,就你不能死,你可是白花花的大洋。”

    几个打手拿着铁棍,一遍叫骂着,一遍将几个叫的最欢的人打倒。

    随后拿着一个铁勺,将独轮车上面的菜粥打出一勺,放在一个破碗里面,扔在他们面前。

    整个船舱立马陷入了一片安静,只剩下吃粥的声音,回荡在船舱里。

    就连小马也不例外,他第一时间就将相机藏在砖头下,用稻草盖住后,满脸呆滞的等着分粥。

    虽然菜粥已经有一股酸味,但肚子的饥饿还是让他本能的端起碗,一大口一大口的将菜粥咽下。

    人为了活下去,可以抛弃任何尊严和体面。

    就这样过了两天,小马也逐渐变得麻木起来。

    每天除了悄悄的按下两声快门外,其他时候和别的猪猡,没有任何区别。

    而且呆在不见天日的船舱里,他早已体会不到时间的流逝。

    忽然他感觉船舱一阵摇晃,这代表猪猡船已经准备驶出港口了。

    摇摇晃晃几分钟后,船舱突然一阵剧烈的撞动,所有人都被撞的一阵惨叫。

    “怎么回事?”

    “船停了,起火了!”

    “我的铁锁断了,冲出去,快点趁这个机会逃命啊!”

    小马看着混乱的船舱,心里咯噔一声,他知道主编说的机会来了。

    立即抱着相机,随着混乱的人群冲出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