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38 大婚(1/2)

138 大婚(1/2)

    一九三五年,十月初七,宜婚嫁。

    沐恩教堂,花园草坪上摆满了各色的甜品。

    上海市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受邀参加了这场婚礼。

    上百个穿着西装的保镖,还有巡捕房的巡捕,将教堂内外严密的保护起来。

    周星祖穿着礼服,牵着冯程程的手,跟着捧花的女童,迈入教堂的大门。悠扬的钢琴声响起,全场的嘉宾,都将目光聚焦在两个人的身上。

    这是一场盛大的婚礼……

    也是上海滩数十年内,最受瞩目的一场婚礼。

    但凡是能够坐在观礼席上的嘉宾,每一个都是手握实权的大人物。换作其他人的婚礼,能够邀请到其中一位,都是倍有面子,值得吹嘘的事情。可整个教堂三百多个的位置,却坐的满满当当。

    周星祖更加钟意中式婚礼,但上海滩西式婚礼已经成为主流。而且冯程程接受的是西式教育,心中对西式婚礼充满向往。

    虽然对冯程程谈不上什么爱情,可好歹她是新娘,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

    当踏着红地毯,走到神父面前时,周星祖心绪也有些激动。

    毕竟无论放在现实世界,还是电影世界,他都是第一次结婚。每一个人的第一次,总会种特别的激动。

    神父站在主的塑像下,向着两位新人道:“周星祖先生,你愿意娶冯程程小姐为妻。”

    “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都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周星祖笑了一下点点头:“我愿意。”

    “冯程程小姐,你愿意嫁给周星祖先生。”

    “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都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冯程程穿着白色的婚纱,握紧周星祖的手,眼神中满是爱慕:“我愿意。”

    感受着她手中传来的力量,周星祖能够体会到,冯程程对他是真心的喜欢。

    至于为什么,冯程程会爱上他,有时候周星祖也想不明白。

    因为自从暗杀杜月生那次事件后,周星祖就发现,冯程程看向他的眼神有点不对劲。

    可能冯程程本身,内心就有一种喜欢冒险的精神,也喜欢这种冒险的刺激感,说白了就是闷骚。

    大概那时候,冯程程就对周星祖产生了好感。

    随着两年来的接触,让她的感情越陷越深,真正的爱上了周星祖。

    接下来就是交换戒指的流程,周星祖将戒指戴在冯程程手上时,心中莫名有些触动。他在电影世界停留的时间有限,能做到的不多,只能暗暗保证,尽量不让这个女人伤心。

    交换完婚戒后,两个人热情的拥吻在一起。

    观礼席上,顿时响起了一片掌声。

    “岳父,岳母。”

    在仪式完成后,周星祖就已经改口了。

    婚礼的所有来宾,也从教堂内走到了外面的花园。

    冯敬尧满脸笑容的看着他:“一定要好好待程程。”

    “我会的。”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冯程程脸上洋溢着幸福,冯敬尧摇摇头,暗道果然是女大中不留,却忘记这场婚姻,可是他主动撮合的。

    “你们去好好接待客人吧,到场的人都和我们冯家在生意上有来往。”直到这时候,冯敬尧才打算将他的人脉,真正介绍给周星祖。

    周星祖点点头,牵着冯程程转身和到场的宾客们敬酒。

    “周先生,新婚快乐。”

    “百年好合,百年好合。”

    “祝两位白头偕头……”

    手上拿着一杯红酒,周星祖带着冯程程,游走在花园当中。每走两步,就会有人上来敬酒,好在许文强和丁力两个人,都以伴郎的身份,跟随在身后。到了关键时刻,他们就会挺身而上,帮大哥挡酒。

    好在来宾们都心中有数,每次都是浅尝即止,示意周星祖随意。

    毕竟大家都是过来人,明白今天晚上的重要性。

    但冯家作为上海家大业大的本地望族,各路亲戚朋友可不少。而且能够参加婚礼的人,全都是来往比较密切,地位较高的家族成员。这些人的面子,周星祖不能不给。

    偏偏这群人仗着亲戚的身份,肆无忌惮的想要灌醉他。

    好像不管在哪一场婚礼上,都有一群想要搞事情的熊亲戚。

    其中还有几个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叫的最欢。他们都是冯程程的堂兄堂弟,和周星祖年龄差不多,但身份地位可就天差地别。作为年轻人心里总有些不服气,不过在其他场合,他们根本没有和周星祖比较的资格。

    现在趁着结婚当天,反倒还可以比比酒量。

    于是这些被周星祖光芒所掩盖的同辈人,都纷纷想要在酒桌上找回场子。

    对于这种人,周星祖作为一名内劲高手,只能够暗暗说声对不起,默默运起内劲,将酒精蒸发出体外,几乎等于开着挂在喝酒。

    这让婚礼上出现了一个奇特的场面,身为新郎的周星祖,连连举杯痛饮,单枪匹马和一群亲戚拼酒,就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一点没有上海滩大佬的感觉。

    可偏偏一帮亲戚里,一个接一个的都被放倒了……

    大概一个小时后,周星祖还是步履稳健的站在原地,但亲戚里已经有七八个被扶下去。

    现场看到这幅场面,许多人都开怀大笑。

    “哈哈哈,居然敢和周先生拼酒。”

    “整个上海滩里,敢和周先生拼酒的,也就眼前几个小伙子了。”

    “年轻人始终是年轻人,不知道内劲高手的可怕啊,哈哈。”

    但凡有点眼力介的人,都知道不能和一位内劲高手拼酒。

    敢这样做的人,才是真正的愣头青。可能连内劲高手,究竟是什么层次的存在,都没有搞清楚。

    以前在上海滩有一个被称为酒王的混混,号称千杯不醉。但是不小心惹上一位内劲高手,那位内劲高手就用喝酒的方式,和酒王斗酒。

    两人连喝了一天一夜,最后内劲高手硬生生将酒王给喝死了。

    当消息传开后,江湖上就再没有人敢和内劲高手拼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