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36 收获(1/2)

136 收获(1/2)

    第五环剧情任务——【暗杀杜月生】完成。

    周星祖带着丁力离开货轮时,系统上就传来了提示声。

    丁力一言不发的跟在身后,脸上面无表情,手中拎着一个包裹。

    里面放着洪门龙头拐杖,汉朝银针,伟人徽章,幻觉铃铛,大佐军刀等五项物品……

    人都杀人,当然少不了摸尸。

    除了李龙四人身上的物品以外,杜月生身上的东西,周星祖也没有放过。

    不过杜月生身上只有一件物品,那就是代表洪门大佬身份的龙头拐杖。这根拐杖据说已经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只有拿到龙头拐杖的洪门大佬,才能受到所有堂口的承认,成为真正的洪门大元帅。

    相信这个龙头拐杖,在系统那儿一定价值不少的声望。

    而且随着龙头拐杖的丢失,洪门的混战与分裂,已经不可避免。

    毕竟就算洪门总堂推选出新任大佬,没有这根龙头拐杖,所有堂口也不会服气。这对周星祖接受洪门的势力十分有利,只要操作得当,拿下洪门的地盘和生意,只是时间问题。

    再加上和陈少云达成的合作。

    这一场搏命。

    值了!

    周星祖也第一次跳出冯敬尧的影响,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合作伙伴。

    而这场战斗与其说是暗杀,更不如说是绝地反击。虽然堪称九死一生,但成功后带来的收获同样巨大。

    等小船回到游轮旁后,丁力扶着周星祖上船。

    在和杜月生的血战当中,周星祖受伤不轻,而且都是被内劲震动的内伤,需要很长的时间恢复,短时间内,估计是很难和人动手。

    不过这也正好,可以趁机避过洪门最混乱的一段时间。免得跳出来拉仇恨,被人当靶子给打了。

    躺在床上将外伤包扎后,周星祖就靠着床上睡下,丁力则满脸阴郁的守在门外。

    今晚的刺杀,丁力感觉自己没有派上一点用场。

    那种看着大哥去拼命,自己连动手资格都没有的场面,实在是让他觉得糟透了。

    如果没有星哥的搏命血战,丁力知道他也只有死路一条。

    欠了星哥一条命!

    丁力默默的记在心里,这条命有机会一定要还上。

    第二天游轮开回上海港口,周星祖和冯程程两人,带着随从下船,坐着轿车回到冯氏公寓。

    虽然说不上招摇过市,但也足够显眼,各方的眼线都能够看见。

    回到冯氏公寓后,冯程程很自觉的回到房间里,将客厅留给两个人,就连冯夫人和刀疤陈都没有在场。

    “师父,阿星幸不辱命。”

    一边说话,周星祖一边还咳嗽。

    任谁看他的气色,都能够看出他已身受重伤。

    不过冯敬尧却满脸激动的神色:“好好好,事情真的办成了,以后我的生意,全部都会交给你。”

    “等等会让管家送十万大洋到你家里,不要拒绝,就当是师父给的医药钱。”

    冯敬尧不仅有许诺,更拿出了十万现大洋的真金白银,收拢人心的手段十分熟练。

    不过他知道,光凭这点还不够。

    “你觉得程程怎么样?”

    周星祖笑着:“青春靓丽。”

    “年轻人有空就多出去玩玩。”冯敬尧拍拍他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当中。

    等从冯氏公寓出来后,周星祖回到安民巷里。

    程阿玲细心的为他抹药,等到汤药煮好后,端到房间里,一口一口喂到周星祖的嘴中。少女柔情似水,眼中的情意难掩。

    周星祖喝完药后,并没有立即睡下。因为他发现,丁力的情缘值,居然已经达到了九十九点。经过这次惊险的暗杀,丁力的情缘值,竟然上涨了很多。

    这是出乎意料的收获,周星祖立即开始抽取能力。

    在丁力的三项能力当中,他没有抽中最想要的【梅花刀法】,而是抽中了【秘密潜行】。这项能力只价值八百声望,属于比较弱鸡的一种能力,发掘的潜力不大,并且和【精英特工】的能力所有冲重叠。

    周星祖叹了口气,很快就摆平了心态,

    不可能每一次抽奖,都能够抽中符合他心意的能力。

    同时杜月生遭遇暗杀的消息,也在第一时间轰动上海滩。

    陈少云手中上千兵士兵把守货轮,才让洪门的人不敢上船。经过谈判后,陈少云的副官,带着杜月生的尸体下船,亲手交付给洪门的人。

    当天港口上万洪门兄弟,全部都头戴缟素,身披麻衣,由忠义堂的大长老迎回杜月生的尸首。在看见残缺不全的尸体时,整个码头上万人齐喊报仇,声浪十里可闻。

    就算陈家是杜月生多年的合作伙伴,洪门的人也不可避免的怀疑到他头上。不过陈少云也是一个聪明人,不仅守住了消息,更是做出了一幅同样遭遇刺杀,身受重伤的样子。

    可尽管这样,洪门弟子都差点没有放过陈少云。如果不是他手下有兵有枪,洪门的人都想要将他的船给掀翻在码头。

    ”报仇报仇!”

    “为大元帅报仇!”

    “有刺客消息者赏一万大洋,有详细身份赏十万大洋。谁能抓住刺客,生死勿论,授职忠义堂长老,洪门供奉。”

    重伤之下,必有勇夫。

    洪门许下了重金,上万洪门兄弟,翻遍整个上海滩,都在寻找凶手的线索。

    不过这时候陈少云早已经离开上海,冯敬尧的人也守口如瓶。

    虽然先前走漏了消息,但杜月生为了设下陷阱,没有将这条消息透露出去。随着杜月生的死亡,洪门当中也无人知晓,刺客的身份就是周星祖。

    而且走漏消息的人,也早已经被冯敬尧全家打包扔进黄浦江。

    导致洪门在翻遍上海滩后,还是没有找出线索。

    但家大业大的洪门,不可一日无首,各个堂口的实力派大佬,都在开始盯上了大元帅的位置。并且为展开了激烈的血拼,从一开始就摆在台面上,斗争的十分激烈。

    杜月生的尸体,则在第四天时,葬入了一座陵园当中。

    丧礼当天上海无论是政,商,军,还是帮会大佬,地下组织,特务机构,都纷纷派人参加。

    周星祖也出席了这场丧礼,在杜月生的墓碑前添上了一朵勿忘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