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32 暗杀(3/3)

132 暗杀(3/3)

    四个现代而来的穿越者,身上还有特异功能。如果来到上海滩,必定会显得很特殊,就像是周星祖刚刚来到上海滩时一样。

    只不过周星祖对剧情早有了解,凭借着一个机会,很快就融入了上海滩当中。但王超的四个弟子,对这个时代可不了解,肯定会留下蛛丝马迹。

    丁力等人开始查找后,每过几天就收到了风声。在一个月前,确实有四个穿着奇怪的男子,出现在上海,并且还惹到了洪门的一位堂口大佬,一番血拼之后,这四个人仓皇逃走,随后失去了踪影。

    就连这四个人的名字,丁力都查到了。

    分别叫作李龙,张强,江越和洪明,但想要找到他们后续的踪迹,还需要一段时间。

    毕竟周星祖现在的势力刚刚起步,在上海滩做不到无孔不入的程度。想要找几个故意隐藏起来的人,不止需要时间,还需要运气。何况李龙等人,身上是特异功能者。

    “果然,还真来到了上海滩。”

    “即然躲起来,那就不急着找他们,他们迟早会忍不住跳出来。”

    周星祖确定了信息,就没有再浪费人力去查找李龙四人的下落。

    毕竟要为师父报仇的是他们,又不是周星祖。

    他只要在上海滩一步步的发展,随着势力越来越大,想要找出李龙四个人,再派人碾压他们,到时候都是一句话的事情。

    真正应该着急的人,其实是李龙等人。

    数天后的晚上,冯敬尧派管家请周星祖赴宴。

    这一餐没有设在家中,而是在大上海的顶层摆了一桌。

    周星祖带着丁力和张威,乘车到大上海的门口,他忽然止步,抬头看着大上海的霓虹灯牌,豪情壮志道:“总有一天,我要把大上海踩在脚下。”

    他不是在矫情,也不是在装逼。

    这是属于每一个男人的情怀。

    丁力和张威两个人,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热血沸腾。

    在进门后很快就有妈咪和舞女迎上来,但都被丁力挡住,周星祖直接跨步就朝顶层走去。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大上海,第一次的时候,他只是跟随着冯敬尧身边不起眼的小弟。但现在,他已经是一位名声在外的大佬。

    这餐晚宴上除了冯敬尧和周星祖外,还有上海军政商各界的要员。有副市长,财政长官,军阀代表,甚至军统特务都出席了。除了日岛国的人没出面外,基本上冯敬尧的人脉都到齐了。

    周星祖虽然有资格上桌,但坐的还是最末席,除了露露脸,混个脸熟以外,根本就插不上话。冯敬尧根本没有培养他人脉的意思,反倒更像是在展现势力,隐晦的敲打他。

    等于在告诉周星祖,没用我,你什么事都做不成。

    周星祖看破不戳破,全场下老老实实的一言不发,专门负责为各界人士的发言点赞。只不过他在心中,暗暗记下了这些人的身份,并从言谈举止中,默默分析他们的性格和爱好。

    虽然一顿饭的时间很短,但在酒席上暴露出来的东西却很多。

    冯敬尧不打算培养他的人脉,不代表他不能够找机会去拉关系。虽然肯定会麻烦很多,并且不是短时间内就有效果的,但好在也算是找到了路子。

    在凌晨时分,酒席结束后。

    冯敬尧将宾客送走,阁楼内只留下他和周星祖两个人。

    喝了口茶清嗓子,冯敬尧显然是有话要说。

    “这段时间我和各界都打好了招呼,是时候和洪门一决胜负了。”

    “不过洪门实力强大,远远要超过我冯家和青帮,硬拼的话,兄弟们损失会很大。到时候,只怕会被黄金贵捡了麻烦。”

    洪门的实力,超过冯家和青帮一筹。

    在上海滩各界人士中,会支持冯敬尧的人,必定会支持洪门。会支持洪门的人,那可就不一定会支持冯家。特别是爱国组织里,痛恨冯家的人众多,但却对洪门充满好感。

    因为洪门在暗地中,给予了爱国组织很大的支持,许多洪门弟子,甚至直接参军报国。

    但冯敬尧却背靠日岛国,经常被人戳脊梁骨。

    如果杜月生要在大上海摆酒的话,出席的人数,绝对要比今天晚上多。所以和冯敬尧和杜月生硬拼,取胜的几率很小。这段时间的交锋中,冯敬尧已经落入下风。

    他花费巨资,打点好各路关系,加上日岛国的支持。也只是在各界关系上,和杜月生达到了一个平衡。想要靠关系,搞倒杜月生,这点很难实现。

    所以冯敬尧打算剑走偏锋:“阿星,我已经打探清楚。”

    “明天有一船大烟准备在港口下货,这批货的量很大上,由云南一个军阀的儿子押送。杜月生会亲自到码头接货,到时候你搞定杜月生,最好不要暴露身份。”?

    “这场暗杀,人不要带太多。”

    冯敬尧看中周星祖的能力,想要一举将杜月生暗杀。

    只要这场暗杀成功,群龙无首的洪门,一定会陷入巨大的混乱当中。

    各个堂口的大佬,为了争夺大元帅的位置,绝对发生一场火拼。到时候冯敬尧,自然就能一一消灭,接管洪门所有的地盘,一跃成为上海堂势力最强的人。

    不过作为洪门大佬的杜月生,平常外出的机会很少。呆在堂口和家里,根本没用暗杀的机会。这次动身前往码头,是一个难得的时机。

    冯敬尧手下有实力完成这次暗杀的,就只有周星祖一个人。

    “师父,我明白了。”

    周星祖点点头,他心中自有算计。

    “好,当天我会安排你和程程外出游玩,借此掩人耳目。”

    这场暗杀不能够暴露身份,否则会引来洪门的疯狂报复。最好是能栽赃嫁祸到黄金贵的头上,才能够做到利益最大化。

    冯敬尧人老成精,早就做好了相关的安排。

    外面的人,只会以外周星祖和冯程程乘船出海游玩,不会猜到周星祖中途下船,暗杀洪门大佬。

    而且就算事情败露,他也可以推脱,是周星祖为图上位,私下做出的举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