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23 丁力(3/3)

123 丁力(3/3)

    “丁力?”

    周星祖一下将目光锁定在他身上,之前他还想特意去寻找一下丁力。

    毕竟丁力是情缘人物,而且收下许文强和丁力的话,对他立足上海滩,应该会有不小的帮助。

    再怎么样。

    这两个人都是具有主角光环的角色。

    但没想到丁力,就在那九个拿了卖命钱的人里面。

    可能由于出场时间的提前,眼前的丁力,没有留着大背头,也没有穿着西装。根本和赌圣II当中的丁力,搭不上边。所以周星祖一直都没有认出,眼前这个穿着麻衫,一脸寒酸相的人就是丁力。

    而且作为在内陆长大的孩子,他虽然认识赌圣II当中的丁力,但换了一个年纪和形象,还真感觉有点陌生。要说最熟悉的话,他最熟悉的还是,黄海波那一款的丁力。

    如果是黄海波那一款的丁力和黄教主那一款的许文强,周星祖估计一眼就能认出来。

    不过随着丁力的出现,他也可以肯定。在赌圣II世界里的许文强,应该是发哥那一款的许文强。不止因为发哥的上海滩,是最早的一版上海滩。还因为那版上海滩里,丁力也是眼前这个模样。

    而周星祖在表面上,除了多看一眼外,倒没有过于表现出特别。更不可能拉着丁力,就和他一起拜把子。毕竟身份地位不一样,人与人相处的办法,也不一样。现在周星祖拉着丁力拜把子,别人一定认为他是神经病。

    何况张威,邱坤明,李阿二,三个人心里也不会舒服。

    在他们看来,他们和丁力没有任何不同,都跟着周星祖砍过人。凭什么周星祖,就要对丁力高看一眼?

    人心无常,这一点周星祖在港岛就已经磨练出来了。

    接下来他便在关公像前焚香倒酒,收下了丁力四个小弟。

    同时他和丁力的情缘值,直接就上升到了90,进入情缘人物表当中。

    通过情缘人物表,周星祖可以清楚的了解,丁力的实力。不得不说,光论战斗力撒的话,丁力也很出位。一共拥有三项能力,第一项是【精确射击】,第二项是【梅花刀法】,第三项是【秘密潜行】。

    总结起来,就是枪法如神,刀法凶猛,还有潜心刺杀,迅速逃跑的能力。

    先前丁力在火拼中,能够撑住,靠的应该就是梅花刀法。有这门刀法,就代表丁力有明劲的修为,带队砍人是个好手。而精确射击和秘密潜心,这两项能力,更让丁力成为一名暗杀的优秀刺客。

    好像在电视剧的剧情中,丁力干的最多的两件事,就是砍人和放黑枪。有这三项能力,也不算变态,属于合理的范围。

    另外三个人,张威,邱坤明,李阿二也曾是从小习武。

    张威的铁砂掌,邱坤明的少林棍,李阿二的硬气功,全部都有明劲修为。

    这也是他们能够在火拼中活下来的底气,其他的废材全部都已经扔到黄浦江了。

    周星祖对这四个人的能力,心里也很满意,起码他先前就没想到,随便到码头招几个人,就能招到四个明劲武者。无论怎么说,他都等于捡到宝了。

    以这四个人为基础,拉起几百人的小弟,应该不成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是钱。

    好在周星祖现在打下了虹口街,有地盘就等于有钱,别的不管,先捞一笔再说。

    第二天上午,虹口街大小商铺的老板东家,都来到了江南烟馆的后院里。

    虽然以前江南烟馆是大丰堂的坨地,但作为江湖中人,没人会傻到拿自己的钱,在外面开店。所以江南烟馆的东家,自然不是李太浩。随着李太浩身死,大丰堂撤出虹口街,江南烟馆的老板也非常识趣,把江南烟馆的后院自动给让出来了。

    可以说这家烟馆,是虹口街最大的一间商铺。

    光是后院就有十几个房间,并且被李太浩装修的很有江湖气息。练武场和忠义堂一个不缺,当然也少不了烟房。

    周星祖让人把房间整理一下,东西换了一遍新的,就毫不客气的住到里面。并且在忠义堂摆好椅子,等着虹口街的老板们上门。

    这些商铺老板的消息都很灵通,第一时间知道虹口街易主,打听好了周星祖的背景。然后很自觉的默默准备好大洋,准备出一次血了。

    要知道老板们也不傻,非常清楚看人下菜。要他们给钱容易,要他们多给就难了。

    但周星祖又有背景又有实力,虽然不知道能够撑多久,但咬咬牙,还是拿出了第一等的待遇。

    其中两家烟馆,三家夜总会,十二家赌档,各出了一千大洋,加上其他的小商铺凑一凑,将近两万大洋的一箱钱,就被摆在了周星祖面前。

    “不愧是吃这碗饭的。”

    “老板们都很痛块。”

    周星祖看着大洋,斯文的笑了笑。

    他一笑确实有很读书人的气质,让老板们心中安稳了一些。

    原本这几位老板听说周星祖留过洋的消息,心里都有点不相信,但现在算是彻底信了。天生对读书人的好感,也让他们感觉周星祖和普通的大佬又些不一样。

    而今天能够坐在大堂椅子上的老板,也只有十几个,是虹口街商铺老板们的代表。他们眼力介都很足,看出了周星祖还有话要说,所以一直保持微笑,负责点赞,但绝对不乱提意见。

    微微点头,丁力就将一箱大洋托了下去。

    周星祖才接着问道:“老板们以前给大丰堂怎么交数的?”

    江南烟馆的李老板一向是虹口街商会的代表,以前就代表商铺老板,和李太浩交涉,现在他也硬着头皮站出来:“每个月交两成。”

    这两成是指营业额的两成,而不是纯收益。

    整条街商铺的两成,已经是个很可观的数目。

    看见周星祖摇头,商铺老板都感觉心疼胸闷,生怕这位刚上位的大爷要加吗,不少人都吓的面色发白。

    周星祖摇头后说道:“现在这里归我管,我有我的规矩。以前你们怎么做我不管,但现在必须听我的说的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