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20 斩旗(4/4)

120 斩旗(4/4)

    虹口街,两个洪门的弟子蹲在坊口。

    繁花似锦四个字,挂在虹口街的牌坊上,寄托着百姓对虹口街的希望。

    由于虹口街正好是是穷人区和富人区的划分,居民数千,发展的确实很不错。是洪门底下的一条油水街,由洪门大丰堂口,扎职双花红棍的李太浩掌管。

    李太浩是街头混混出身,十一岁开始收赌债,敢打敢拼,会舞一把大关刀。十九岁的时候,曾经抽中生死签,一个人在码头砍死了十二个护卫,把目标当场枭首。当时目标身上可是配着枪的悍匪,但也没有逃过他一刀。

    这让李太浩一战成名,就此上位扎职,成为二十前,洪门最年轻的双花红棍,排行悟字辈。二十年过后,已是洪门的实力派人物,身为大丰堂口的大佬,低下小弟上千。除了虹口街的地盘,还有好几处地盘。

    只不过虹口街是李太浩起家的地方,也是大丰堂的总部,坨地就在虹口街的江南烟馆。

    这天两个蹲在牌坊下的小弟,突然看见街口一群人来势汹汹。其中一个人吐出嘴里的瓜子壳,面色不善的站起来喝道:“哪条道上的?”

    “知不知道踩过界了!“

    两个小弟穿着红色的马衫,从桌底下抽出两把砍刀,面对周星祖二十来个人,面上没用一点惧色。

    区区二十个人,就敢到洪门大丰堂的地盘闹事。

    真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的。

    他们根本不用堂主出马,在虹口街门口大喝一声,就能拉来几百个人,将着二十个杂碎剁成肉泥。

    周星祖拔出一把砍刀,猛的一砍,就将牌坊上的红色旗帜斩断,一脚踩在红旗的虎头上。

    “这让你们老大出来。”

    “我有生意要和他谈。”

    斩旗!

    周星祖的举动,已经打破了江湖最后的底线。

    如果说他带来人到虹口街闹事,搜油水,叫作踩过界的话。斩旗的举动,无疑就是不死不休。毕竟在江湖上,踩过界的人,赔礼道歉后还能活命。想要斩旗抢地的人,不成就死,从没有第二种选择。

    两个洪门小弟看见周星祖挥刀斩旗,顿时又惊又怒,挥刀就想先把他砍死。不过在看见周星祖等人身上的黑布后,又迟疑起来。

    一个人胆量大的守在坊口,另一个则往巷子里跑。

    正在坨地院子里练功的李太浩,刚刚才打完一套养生拳,美滋滋的拿起一根烟管,躺在席子上砸吧了一口。

    突然堂口的白纸扇推开门,和他说有二十个人在街口斩旗,摆开阵势,要叫他出去谈生意。

    李太浩一辈子在江湖上打滚,当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又有不开眼的后辈,想要踩着前人的尸骨往上爬。

    这种人他年年都能见到,但十个里面有九个都被扔到黄浦江里了。剩下的一个,就是十九岁的李太浩。

    挥了挥手,李太浩回答的很干脆:“拉两百个人,把他们头砍下来,在街口摆两天。”

    “这种事情,还要来问我吗?”

    李太浩有点不满,他大烟抽的正舒坦,最讨厌别人来打扰他。

    不过白纸扇是堂口的二哥,属于师爷身份,相当于是副堂主的地位。自从李太浩染上大烟以后,堂口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白纸扇陈开在处理,所以李太浩的语气还算和善。

    但陈开低声说了一句,李太浩立即打了精神,把手中的大烟放下:“确定是冯敬尧刚收的门生?”

    “确定。”

    陈开作为白纸扇,考虑事情比较周密,自然第一时间就调查清楚了周星祖的背景,把底细给摸透了。

    李太浩哼一声,大步走出屋子,从房间拎出一把大关刀:“好,就知道冯敬尧收下门生,是要做点事情。”

    “没想到,居然把注意打到我身上。今天我就让他知道,双花红棍的颜色,就用血染出来的。”

    “叫齐兄弟,把这群人剁成肉馅。”

    李太浩虽然已经步入中年,但胆气未衰,还有一腔悍勇。虽然平常爱抽大烟,但从小习武的底子在那,身体看起来依然很硬朗。

    白纸扇陈开点头,转身就离开。

    这里是大丰堂的坨地,整条街上全都是大丰堂的人。

    堂主有命,千人应诺。

    李太浩拎着大关刀推开烟馆大门,跨步走到街上时,身后仅跟着三个心腹头马。但随着他前进,越来越多的人,汇聚在他身后,所有人都穿着红色的布衣,手中拿着刀枪棍棒,各种能够杀人的家伙。

    周星祖双手很沉稳的拿着刀,目视着前方如同浪潮,塞满整条街的洪门弟子。深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没有一点变化。

    身后的十七个人,则表情各异,眼神中都露出慌乱。

    那九个拿了卖命钱的人还好,他们早就做好拼命的准备。只是没想到,周星祖敢玩的这么大。这份胆量,完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至于那十个只拿了一块大洋的人,心里充满了懊悔。但这种情况下,他们就是想逃也不敢逃。只怕转身一逃,就被人一拥而上,砍成肉泥。

    现在只能够将希望寄托在周星祖身上,希望他有能力搞定这件事情。

    毕竟冯家的名号,在上海滩还是足够硬。

    李太浩站在周星祖面前,将大关刀猛的杵在地上,居高临下的朝他问道:“你就是冯敬尧的门生,周星祖?“

    “你斩我堂口的旗,还说要和我谈生意。说吧,什么生意?”

    “如果我不满意,就当场将你斩死。”

    李太浩身后一千多小弟,就用吃人的眼神,紧紧盯着周星祖。

    周星祖毫不畏惧的盯着李太浩,一字一句的道:“生意很简单,把这条街让出来。”

    “从此以后,虹口街归我管。”

    李太浩哈哈大笑,就好像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你带着二十个人,就敢找我拿虹口街?”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少人?”

    “兄弟们。”李太浩捏着大关刀问道。

    “在在在!”上千人的吼声,气势凶猛,山崩倒海一样刺激着周星祖的耳膜。

    “给老子砍死他们。”李太浩一挥手,红色的人潮就要将周星祖淹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