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17 大上海(1/4)

117 大上海(1/4)

    夜上海,不夜城。

    霓虹街道,繁华似景,大上海夜总会的大门前,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大上海最高层的阁楼上,两个人举着酒杯,看着夜景,眯起眼睛,一脸陶醉的模样:“金贵,今天的事情鲁莽了。”

    杜月生把酒杯放下,坐到椅子上。

    坐在他对面的黄金贵,一脸不在乎的样子:“没做成,就继续吃饭。”

    “大上海的餐桌上,继续放三张椅子就好。”

    “你看,冯敬尧不是来了?”

    当今上海滩三位大亨,黄金贵,杜月生,冯敬尧,把持着黄,赌,毒,军火,港口,猪猡,六大行业。

    一共五个区,三十六条街道,手下门徒逾万人,上至租界领事,下至港口挑夫,三教九流无孔不入,是上海滩名副其实的地下王者。

    其中黄金贵为青帮大佬,杜月生是洪门大哥,冯敬尧背后则靠着日岛国人。各有依仗,呈现出三足鼎立的格局。

    他们每周都会坐在大上海的定层阁楼吃晚餐,但每一天都想将对方除掉。今天对于冯敬尧的刺杀失败,无论是杜月生还是黄金贵,心里一点都不在乎,甚至就连冯敬尧也当作没发生过。因为这种刺杀,几乎等同是惯例。

    而三个人当中,杜月生势力最大,黄金贵次之,冯敬尧最末。并且杜月生和黄金贵走的很近,对靠着日岛国人起家的冯敬尧,抱着很大的敌意。

    在大上海的楼下,冯敬尧和周星祖接连从车上下来,一群保镖分开人群,冯敬尧不紧不慢的朝楼上走去,周星祖扮演起随从的角色,跟在他身后。

    “冯老板。“

    “冯老板……”

    路上碰见的商人和舞女,都纷纷驻足,低头向冯敬尧问好。

    冯敬尧一路颔首,走到大上海的顶层。

    一间包房的门外,站着两百多名小弟,一方穿黄色,一方穿黑色,将包房的大门重重围起。

    论装逼。

    你们才是老前辈啊。

    周星祖跟在后面,不禁感叹城会玩。

    估计现在全中国最会玩的人,都集中在上海滩了。

    而随着包房大门被拉开,所有小弟们都自觉分开一条路。

    冯敬尧带的人也不少,同样全部留在大门外。只有周星祖和另一个刀疤脸,在冯敬尧的示意下,随他走入了大门。

    一走进大门冯敬尧的脸上,就堆起了笑容:“黄老板,杜老板,对不起来玩了。”

    杜月生是个瘦弱的年轻人,穿着长衫手中拿着一把扇子,快步迎上前,用手压下了冯敬尧的拱手礼,故作怪罪的道:“有什么对不起,快点坐,今天的蟹一级棒啊。”

    “哦?我最爱吃蟹了,还是杜老板了解我。”冯敬尧入座,杜月笙和黄金贵也坐着直接的交椅。

    周星祖则默默站在后面,观察着餐桌上的局势。

    可能最近上海滩的局势没有什么变化,所以这一餐饭吃的很平常,三位大佬有说有笑。黄金贵对冯敬尧表现的很热情,就像是多年的老朋友,冯敬尧谈兴也很高,连连举杯和黄金贵对饮酒。

    不过在言语之间,周星祖依旧能看出一点局势。

    看来黄金贵和杜月生和冯敬尧很不对付,隐隐就又联合针对冯敬尧的感觉。

    琢磨一下,这也很正常。

    因为没记错的话,冯敬尧在一些影视剧里的形象,可是投靠日岛国人的汉奸走狗。而杜月生和黄金贵,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人,当在日军杀到上海前,都是各是青帮洪门的大佬。手底下的兄弟们众多,对考日岛国人起家的冯敬尧,可不会有多大的好感。

    联合起来想要宰冯敬尧一刀,也显得很正常。

    晚餐吃到最后,黄金贵突然问了一句:“冯老板,你身后那位很眼生啊。”

    “今天除了刀疤陈,怎么还带了一个人进来?”

    刀疤陈是一直跟在冯敬尧身边的头马,也是冯敬尧手上,最能做事的帮手。

    不过黄金贵脸的眼神,却死死盯在周星祖的身上,很明显他早就知道一些事情。

    冯敬尧将手从洗手盅里拿出来,用布擦干净手,才道:“今天下午遇到了些不开眼的毛贼,不知道那个蠢驴派来的,这位小兄弟帮了我个忙,我就寻思着带他来见见世面。”

    “阿星,这两位是黄老板和杜老板。”

    周星祖向前一步,面无表情的道:“黄老板好,杜老板好。”

    黄金贵冷哼一声,杜月生则多看了周星祖一眼,又朝着冯敬尧道:“冯老板,这是你准备新手的弟子?“

    冯敬尧不置可否,只是道:“阿星是留洋回来的,大学生,会讲洋文,身手又好,枪法如神。”

    “他这种人才,到哪里混不开啊。我倒是像留他,只怕是留不住。”

    周星祖一身西装,文人气质,身上又带着鲜血,显得格外不同。

    黄金贵和杜月生都是已经收到消息,清楚周星祖今天下午的彪悍战绩,知道他能打,但却不知道他还是一个留洋回来的学生,心里也不免起了爱才之心。

    冯敬尧说话的时候,虽然没有在看周星祖,但无疑是很欣赏他,在等待他表态。

    周星祖深吸一口气朝着冯敬尧拱手道:“冯老板,我愿意拜你门下,效犬马之劳,还望冯老板收我入门。”

    说罢,推金山倒玉柱,行了一记大礼。

    “好,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就收你为冯家门生,作我的开山大弟子。”

    “过几天递拜帖,再开酒席,正式收你入门。”

    冯敬尧从座位上起身,将周星祖扶起。

    他是商人出身,虽然势力庞大,手下小弟,已经不亚于黄金贵和杜月生。但从未真正开过香堂收弟子,今天遇见周星祖的时候,只觉得格外欣赏。

    光有身手的人,冯敬尧是看不上的。

    这种有身后又有文化的人,才是冯敬尧想要的门生。

    所以才会把周星祖带在身边,收他为开山大弟子。

    “好好好,恭喜冯老板收得一位好们生,到时候我一定出席。”杜月生笑呵呵的恭贺道,而黄金贵则冷哼一声,直接离开了包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