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109 天下第一(求收藏,求推荐)

109 天下第一(求收藏,求推荐)

    周星祖指明要少林寺的牌匾,顿时点燃了僧人们的怒火。

    虽然他指的牌匾,只是少林寺前两年铸造的新牌匾。但无论怎么说,这都是少林寺的脸面。作为少林寺的武僧,不可能坐视他将牌匾取走。

    至于最古老的那块牌匾,早就在战乱当中损坏。

    周星祖也并没有妄想,能够带走山门上的那块牌匾。如果他真带走了,可能宗教协会,文物局的人,都要出面找他麻烦。

    但他既然来到少林寺,就不可能白跑一趟。

    不捞点东西走,不符合他的作风。

    所以他才将目标,锁定在后山的这快牌匾上。

    罗汉堂的武僧都对他怒目而视,当先的那位武僧低头念了一声得罪,便抬起了手中的长棍:“少林十八铜人阵!”

    “哈!”

    罗汉堂的十八位武僧,摆开阵法,顿时将周星祖围住。

    面对传说中的十八铜人阵,周星祖也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惕,一经交手他就发现,十八铜人阵攻势威猛,变化繁多。

    每一位武僧不仅棍法超绝,而且都修有金钟罩铁布衫,抗击打能力,还在三师兄之上。

    单独任何一个人,战斗力都不比之前的周星祖差。

    周星祖先用八卦掌应对,时常穿插着隔山打牛,九阴白骨爪,以及大力金刚腿。以一敌众,居然不弱下风,看的其他僧人连连惊叹。

    要知道少林寺并非所有僧人都会武功,甚至可以说大部分僧人,都只钻研佛经,修行武功都只有罗汉堂,戒律堂,达摩堂三院的武僧。

    组成十八铜人阵的武僧,已经是整个少林寺内,除了罗汉堂首座以外,最强的战斗力。

    此时三院首座,都已经走到大门前,紧锁着眉头,盯着十八铜人阵中的周星祖。

    周星祖一番交手后,就敏锐的察觉到,组成十八铜人阵的武僧,明显都没有突破内劲的层次。

    如果他们中间但凡有一个人突破内劲,周星祖都无法打破铜人阵,但可惜没有。所以下一刻,周星祖就抓住破绽,内劲爆发,一手八卦掌连消带打,顷刻间就将三名武僧拍飞,破了十八铜人阵。

    “内劲高手?”

    “你们停手吧。”

    “这个人交给我来。”

    三院首座中,罗汉堂首座一步踏出,同样是内劲爆发,一手般若掌就朝周星祖打来。

    “首座……”

    武僧们看见罗汉堂首座出手,纷纷退后。

    周星祖则毫不畏惧使用八卦掌,贴身欺上,和罗汉堂首座正面硬干。

    ……

    半个小时以后,周星祖抱着少林寺的牌匾离开了。

    少林足球世界的江湖,让他有点失望。

    武林高手是不存在的,少林寺最强的一个人,就是罗汉堂的首座,也只有内劲修为。虽然战斗力强悍,但还是差了周星祖一筹,最后被周星祖成功击败。

    可能是由于年代背景,已经完全是现代社会的原因。导致功夫的发展,出现了倒退和衰弱。内劲已经成为了,江湖中最强的高手。

    导致周星祖兴致勃勃的杀来少林寺,原本有一场大战,没想到轻而易举的就胜出了。

    这忽然让他,生出了一种高处不胜寒的错觉。

    不过这一次周星祖也没有白来,除了摘下了一块牌匾回家以外,还得从罗汉堂首座身上,得知了一些有用的消息。

    比如武学的境界划分,就分为明劲,内劲,化劲三个境界。

    像一众师兄弟,还有之前的周星祖,以及少林寺的十八铜人,都属于明劲的层次。

    明劲在古代只能够算入门,但放在现在,已经算得上是武林高手。

    至于内劲,在古代也能够算作高手行列。

    而放在现代就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宗师级人物。

    现在国内的内劲高手就没几个,每一个人都是声名远播,掌握着大集团的人物。难怪都说江湖,是有钱人的江湖,原来是这一层意思。

    真正的化劲宗师,则在建国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周星祖不得不放弃了在少林足球的世界,突破到化劲的想法。

    如果真想要突破的话,目标只能放在【功夫】的世界了。按照他的推测,功夫世界里面,存在化劲的可能性很高。

    毕竟无论是火云邪神,还是包租公包租婆,展现出来的实力,都要超过【少林足球】的极限。

    在打过少林寺以后,周星祖也没有继续闲着。

    隔三差五的就出门溜达一圈,每一次回来总能够收获一点战利品。

    比如武当山的牌匾,陈氏太极的牌匾,还有杨氏洪拳的牌匾等等……

    国内有数的内劲高手,都被周星祖挑了一个遍。

    属于有钱人的江湖,周星祖不仅踏了进去,还在里面踩来踩去。他发现自己的隔山打牛掌,和九阴白骨爪,在少林足球的世界,完全等于是失传的绝世武学,实战效果奇好。

    特别是九阴白骨爪,虽然没有《白骨真经》加持,但凭借着内劲的爆发力,威力依然远超一般武学

    周星祖屡屡靠九阴白骨爪在最后时刻翻盘,在江湖上闯出了巨大的名声,被称为“武痴阿星”,也被誉为建国后最有可能,突破化劲的一位天才。

    这导致周星祖抱走战利品的时候,别人一点都不生气,还主动帮他快递到天台武馆。

    看着角落里堆着的牌匾,周星祖很怀疑这些东西,在系统眼里有没有价值?

    想要再找一些人挑战,最后他赫然发现,国内再也找不到一个值得他挑战的人。

    出于无奈,周星祖干脆就在天台武馆,挂上了一个“天下第一”的牌匾。

    牌匾制作的很粗糙,纸壳加上黑色签字笔,就写出了这样一个牌匾。

    明明这种行为十分欠揍,并且在江湖中流传了出去。

    但偏偏没有一个人敢来挑战他,好似完全默认了他天下第一的地位,这让周星祖有种发自内心的空虚。

    果然是现代社会了,再也没人看重这些虚名。

    不过幸运的是,周星祖因为这个举动,在完成第七环剧情任务【少林问武】后,还刷出了第八环剧情任务【天下第一】,并且完成了这一环的任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