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77 超渡群鬼(加更)

77 超渡群鬼(加更)

    港岛1993年,七月八号。

    这是港岛捉鬼界,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

    港岛现代捉鬼界鼻祖,传说中的首任捉鬼大师“利昂”。

    于这一天,成立了捉鬼军团。

    捉鬼军团六位成员,包括阿群,卢雄,铁胆等人在内。

    第一次跟随捉鬼大师利昂的脚步,冲入了一间极度恐怖的鬼屋,成功打赢了捉鬼军团成立后的首场战役。

    虽然在不久后,利昂大师就失去了行踪,成为了港岛最神秘的传说。但是捉鬼军团的六位成员,却在从此以后,秉承着利昂大师的意志,一直在港岛从事捉鬼的行业。

    多年捉鬼的经验,使得捉鬼军团的六位成员,被誉为港岛六大捉鬼师。

    而利昂大师的“捉鬼学”理论,则被编撰成为《利昂大师的宝典》,在六大捉鬼的言传身教下,成为了捉鬼界最高的秘典。

    捉鬼界也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了港岛最为强大的神秘势力,利昂大师此后也被尊称为,捉鬼界鼻祖!

    现在周星祖带着捉鬼军团,正式的踏入了这间鬼屋。

    在他踏入鬼屋的第一刻,立即就多刷出了一环剧情任务。

    第三环剧情任务,从【捉鬼军团】变成了【超渡群鬼】。

    只需要将鬼屋内的冤魂,全部抓住超渡,就能够完成这环任务。

    【捉鬼军团】,则按照规则被顺推,成为了第四环的剧情任务。

    也就是说,等到周星祖带着捉鬼军团,从鬼屋里走出来以后,就能够直接完成两环的剧情任务,想到这点周星祖心情就好了许多。

    朝着前先站在门口的冤魂,喊道:“喂你一粒巧克力豆。”

    这只冤魂,就是原本站在门口守门,朝周星祖等人竖中指的那一只。

    它一直以为周星祖等人,无法看见它的存在。

    但是当周星祖带着捉鬼军团来势汹汹的时候,它立即就知道不好,转身想要逃回鬼屋。

    可听见周星祖的喊声,还是不禁转过头来。

    只见周星祖神手一弹,一粒巧克力豆就飞入了冤魂的口中。

    这一弹运用了“阿星飞刀”的技巧,也就是来自于《赌侠》新获得的能力“陈小刀中的刀”。

    所以毫无疑问,直接就落入了冤魂的嘴中。

    被喂了一粒巧克力豆的冤魂,立马露出狰狞的神情,在鬼屋中四处乱窜,最后毫无力气的趴在地板上。

    阿群见到,连忙撕开一片保鲜膜,将这只冤魂给卷了起来。

    “大师不愧是大师。”

    “这一记,难道就是传说的弹指捉鬼神通?”

    “我们需要用弹弓,但是大师一弹手指就足矣啊!”

    周星祖在获得能力以后,一只都没有忘记,对能力进行开发。

    难道阿星飞刀,就一定只能够用刀吗?

    弹一粒巧克力豆,照样百发百中。

    如果只将能力,局限于能力本身,反而才显得愚蠢。

    而这一式灵活操作,被捉鬼军团的成员们看在眼里,则惊的目瞪口呆。

    原来利昂大师继天台打死李力持的那一招隔山打牛后,还有一招阿星飞刀。

    捉鬼军团的人都暗暗羡慕,希望有一天能够得到利昂大师的绝技传承。可惜直到利昂大师神秘失踪,他们都无缘习得,只能够将其记录在《利昂大师的宝典》里,仅供捉鬼界的后辈们瞻仰。

    只不过被卢雄等人记载宝典里的,可不止是两招,而是三招捉鬼绝学!

    而且他们按照自己对招式的理解,还在宝典里私自篡改了名称。

    分别将隔山打牛命名为“抓奶龙爪手”,阿星飞刀命名为“弹指捉鬼神通”……

    特别是抓奶龙抓手,成为了捉鬼界最受人向往的一式绝学。

    周星祖则在解决了一只看门鬼后,带着捉鬼军团走入鬼屋的第一关。

    这间鬼屋里面一共有五关,每一关设计的都要比,前一关更加恐怖。并且越后的关卡,所存在的冤魂就越多。

    这些冤魂都寄生在鬼屋的道具身上,专门借着鬼屋原本的道具,惊吓游客取乐。

    先前卢雄等人无法看见冤魂,被吓的不轻。但现在他们经过了捉鬼军团的训练,又能够用牛眼泪看见冤魂,自然不会再害怕。

    先前就能活着出来。

    何况是现在?

    再说还有利昂大师在后面掌控大局,捉鬼军团全体成员,脸上都是自信满满的表情。

    加上是集体行动,完全打破了鬼屋里,阴森恐怖的环境。

    卢雄等人还暗暗较劲,想要看看,究竟谁能够最先捉住第一只鬼。

    所以当他们看见第一关的三个冤魂,纷纷都在第一时间就举起了弹弓,朝着冤魂发出了一轮齐射。

    三个冤魂简简单单的就被打败在地上,阿群再上前一个一个的用保鲜膜包起来,交到周星祖的手中。

    之后再踏入鬼屋第二关。

    十分钟后,第二关冤魂全部受擒。

    半个小时后,第三关冤魂全部受擒……

    连续五关的鬼屋,周星祖率领着捉鬼军团,再四个小时后,走出了鬼屋。

    这间真正有鬼的鬼屋,已经成为了历史。

    足足二十三个保鲜膜团,放在他的工具箱当中。

    这些冤魂,虽然数量很多,但被困在鬼屋的道具当中,反而目标明显,行动受限,并没有多大的危险性。

    所以捉鬼军团,才能够顺利将这间鬼屋中的冤魂全部抓住。

    在这期间,周星祖没有动过一次援手。

    这让他看见了配角们的潜力。

    想要完成一个都不死的目标,看来也不是那么困难。

    而且在成功捉住了鬼屋内的冤魂后,捉鬼军团的成员们,精神面貌都变得大不一样。不仅不在恐惧冤魂,反而开始热衷于打鬼。

    毕竟在网络游戏不发达的九十年代,有什么游戏,能够比打鬼捉鬼好玩?

    周星祖则找到了一间公共厕所,将这群冤魂全部给一次性超渡了。

    足足按了三次水,才将这么多的保鲜膜团给冲下去。

    同一时间他便完成了【超渡群鬼】,还有【捉鬼军团】两环剧情任务,接下来开启的第五环的剧情任务,则是【回魂夜】。

    七天过后,就是李力持和江如萍的回魂夜。

    将他们杀死,便能够完成任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