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66 一个都不能死

66 一个都不能死

    周星祖抱着百合花,拎着工具箱,走在重光精神病院内走着。

    他这幅模样,活脱脱的就是一个神经病。

    不过周星祖明确的知道,自己不是个神经病,而是个精神病!

    呸呸呸…

    周星祖发觉自己在进入电影世界内,思维都开始有些错乱了,非常跳跃,不着边际。

    他残存的理智告诉自己,这绝对是不正常的。

    果然,他点开了系统面板,就发现自己拥有了一个特殊的状态:错乱的通灵者。

    作为一名通灵者,你总能够做一些有违常理的事情。

    只要敢想,就没有任何不可能。

    不过你错乱的思维,让你的通灵同样错乱。

    当你意志越坚定的时候,通灵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周星祖大概明白了,原来这就是《回魂夜》中,利昂所拥有的能力了。居然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能力,果然十分变态。

    只要你愿意相信一件事情,在这个能力下,这件事情就一定会发生。

    他忽然想起,在电影中就有一幕。

    利昂在危机时刻,用马报折成帽子,当作飞行器带在头上。带着阿群几个人,从天台跳下去,居然真的就能在空中飞翔。

    看来那个时候,就是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通灵。

    可惜这个能力周星祖不敢乱用,因为这是个时灵时不灵,全看人品的能力。

    虽然很坚信自己的人品,但是他还是不想戴着报纸跳楼,简直就是作死!

    但幸好可以通过坚定的意志,增加通灵成功的几率。也就是说,越坚信一件事情的发生,这件事情就越可能发生,听起来简直不要太有道理!

    而且这还是“错乱的通灵者”,如果利昂的思维不错乱,这项通灵者的能力,岂不是就逆天了?

    周星祖忽然想到,意志不就是精神力。

    身上那副不可说的眼镜,在关键时候,看来还是能够发挥奇效。

    但按照系统的说明,利昂本身还真是一个思维错乱的精神病患者。这种精神病不会突然发狂,可是思维却经常错乱。

    周星祖在状态下,可不仅只会继承能力,也会相应的继承负面效果。

    难怪他感觉思维发散的不受控制……

    “利昂利昂。”

    “你要去哪里!”

    周星祖走在路上,被后面叫声吓的浑身一抖,暗自想要加快脚步,并且开始祈祷,护士能够放过他这一回。

    毕竟他现在马上要去宏远大厦,完成第一环的任务。

    今天可是李老太的头七,她由于被儿子错手杀死,心怀怨恨,会在今夜回魂报复。并且附身在孙子“阿龙”身上。

    【小鬼阿龙】这环任务要求,就是将李老太从阿龙身上驱除。

    由于李老太并不是恶鬼,所以这是一环很容易的任务。

    不过现在已经傍晚了,重光精神病院位于元朗区和宏远大厦所在的新界,距离可不近。要是去了,没有及时送李老太入轮回的话。

    不仅任务无法完成,说不定李老太都要变成一只恶鬼。

    这样的话,可就大发了。

    但一手却用力的搭在了周星祖的肩膀上,周星祖回头一看,一张国自脸的大叔,正一脸严肃的看着他:“利昂,你跑什么?”

    “我准备去抓鬼啊,你信不信啊!”周星祖发现他身上穿着病号服,是隔壁病房的林大叔,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

    林大叔瞧了他一眼:“你是个神经病吧,还抓鬼?”

    “快来听我分析未来三十年的经济形势吧。”

    林大叔自称经济家,每天在医院里的爱好只有一个,开设经济学讲堂。不过他苦于没有听众,每次都需要站在走廊拉人。

    周星祖摆脱了林大叔的手:“改天吧,反正你都能分析三十年,不差这一天。”

    “我已经分析到2017年了,你想不想知道内陆哪个城市房价看涨,哪个城市房价走低啊!”

    周星祖已经走出十几步了,听到后面的声音,还是不自觉的脚步一顿。

    “假的,都是假的。”

    “房子什么都是不存在的!”

    周星祖听都不想听,就算是他分析对了又如何,反正不管是涨还是跌,他都买不起。

    而只是一条走廊的路程,周星祖就足足被十几个病友给拉住。

    除了有想给他讲解经济形势的林大叔,还有想给他预测美利坚下任总统的政治分析家,以及宇宙空间站设计师……

    等等神人汇聚于此,周星祖感觉自己一个抓鬼大师简直弱爆了。

    他不配做一个精神病人!

    总算走到了精神病院的门口,却发现一个保安站背着手,手上抓着一根甩棍,直挺挺站在路口。

    “倒霉。”

    “干脆一个隔山打牛,搞死他算了!”

    周星祖一发狠,就准备走上去给这个保安来一掌。

    不过等到靠近保安的时候,才发现保安居然站着睡着了!

    简直是奇人。

    周星祖心中大为赞叹,在他心里站着睡觉,完全是胜过隔山打牛的神技。如果他早知道有这种人物存在,就应该选择这个保安作为情缘人物。

    被一式“站着睡觉”打败的周星祖,选择默默绕过这位医院保安。

    但是他才刚刚绕过去,就听见那句保安说了一句话:“去抓鬼可以,但一个都不能死!”

    周星祖被这句话吓了一跳,他立马转过身来。

    没想到这位保安居然还在闭着眼睡觉,并且都开始打鼾了。

    “扑该,不会是梦话吧。”周星祖感觉自己撞鬼了,连忙拍了拍百合花的盆底:“lily,他是不是被鬼附身了。”

    lily的花苞往前伸了伸,随后连忙缩了起来,微微摇了摇头,一脸嫌弃的样子。

    周星祖读了lily的意思,这丫的有狐臭!

    周星祖连忙退了两步,也不管这个保安是不是鬼了,先逃出医院再说。

    走到医院门口,正好有一辆的士停在那。

    周星祖毫不客气的拉开了车门,一屁股就坐了上去:“警察办案,快点去宏远大厦。”

    病号证被他拿在手上,往前飞快的递了一下,没等司机看清,就收了回来。

    驾驶座上的女司机,没看清楚就连忙启动了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1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