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0 慈善晚宴下(求收藏,求推荐)

40 慈善晚宴下(求收藏,求推荐)

    “请来宾们为慈善举杯。”

    “cheers”

    周星祖举起酒杯,玻璃杯中的红酒入喉,一饮而尽。

    全场的嘉宾们也同时举杯,祝贺这次别出新意的慈善晚会。

    接下来整场晚会才正在进入高潮,各界大佬们,纷纷开始捐献项目。不过到场有一百多位嘉宾,数十个捐献项目,好像显得少了一些,到最后甚至有些人都是抢着来捐。

    例如实业大亨李先生,就捐献了所有知识中学的承建,这是筹款项目中最大头的一项,展现出了李先生过人的魄力。

    而商业部长蒋先生也捐献所有“知识中学课本”,金融大亨令先生则捐献了所有“知识中学教师薪资”,等等等不一而足。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所有知识中学的项目,都完成了认捐。

    当然,也有一些大亨格局太小,今晚纯属路过,没有一点捐献的意思。

    这其中一位姓邱的银行业大亨,他在即将到来的那场金融风暴里,就被彻底撕成粉碎。但和他一样遭遇到巨大冲击的,还有金融大亨令先生。

    这纵然拥有两位几百亿的身家,在世纪性的金融风暴里也只是一艘小船,终究还是沉船了,不过不同的是。

    邱姓银行家,最终走上了天台,在同辈大亨中除名,邱姓家族也不复当年风光。

    而令先生则是在下一场金融风暴到来的时候,抓住机会卷土重来,再度东山再起成为了港岛第一银行家。

    资产也从几百亿,迅速积累到了超过千亿的数目。

    在此过后,港岛上流社会就一直流传着“知识会”的说法。

    所谓的“知识会”,指的就是在这场慈善晚会上,捐献了项目的基金会理事们。

    想想这些理事们都是谁?

    就连现任警务处一哥都担任了基金会的名誉理事,而商业部长蒋先生,实业大亨李先生,更是一个赛一个的牛。

    基金会总共三十二名理事成员,几乎涵盖了港岛社会各个行业的第一大亨。

    当他们拥有了一个联系的桥梁,全部凑在一起以后,这份影响力是足够辐射到世界,乃至改变港督府决策的。

    金融大亨令先生能够卷土重来,除了自己的能力和魄力外,当然也离不开知识会成员们的帮助。其实有他们的帮助,想要失败第二次都难。

    到了诺干年后,那些当初有被邀请参加晚宴,但最后却没有捐献的大亨们,心里都万分后悔。可惜过了今夜,知识会的大门就完全关闭,从没有出现过添加新人的情况。

    有人戏称这种情况是,流水的大亨,铁打的知识会。

    而知识学校当然也越建越多,并且最后还真的建成了一所综合性的“知识大学”。

    只不过知识学校慈善基金的创始人周先生,到最后却没有再任何关于他的消息,让他变得愈发神秘起来。

    ……

    在眼下的晚宴上,周星祖携带着女伴,正在向一位位大佬们敬酒。

    有人会说这些大佬是社会的蛀虫,但实际讲起来,他们才是社会的先驱者。因为越高的社会地位和越多的金钱,往往就等于是越多的社会责任。

    更何况今晚他们都捐了钱,无论如何都值得周星祖上前敬酒。

    周星祖首先当然是走到实业大亨李先生,警务处一哥,商业部长等几位超级大佬们面前。这几位超级大佬,是一群大亨中间的核心,凑在一起自成一个小圈子。

    周星祖也不用多跑,直接就可以一网打尽。

    要知道这几个超级大佬们的行程,基本都是按分钟排的,能够出席参加晚宴就已经是十分给面子了。各自捐献了一个项目以后,很快就会先行离场。

    周星祖如果不在此之前向他们敬酒的话,就太失礼书了,会被人笑没有教养。

    “李先生,林部长,周sir,张会长。”

    “晚辈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受邀出席,今天的慈善晚会,专程来敬你们一杯。”

    周星祖在和几位超级大佬碰杯以后,很爽快的一饮而尽,大佬们也自有气势。例如李先生和张会长就是一口应尽,一哥周sir和商业林部张则是浅尝即止。

    他们都不是故意摆姿态,因为几位超级大佬早已经不需要靠在酒会上摆姿态,来彰显自己的地位。其实他们都是随性而为,举杯后想喝的就多喝两口,不想多喝的就小啜一口罢了。

    接下来就是无所谓的闲聊的,但超级大佬们的闲聊,说不定无意中就会透露出一个价值过亿的重磅消息。

    甚至和大佬喝上一杯酒,都是自身价值的体现。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愿意花大价钱弄到一张晚会邀请函的原因。

    周星祖如果不是东道主的身份,也没办法直接挤到几位超级大佬身边,和他们“闲聊几句”。

    而一哥周sir面容一腔正气,说话却自有一种幽默,也可能是同姓的原因,话聊的开了一些。

    “周先生,我没有钱捐献项目,但保护学生安全是港岛警察的职责。”

    “到时候我会在各个知识学校门口,都增设巡逻的岗点。”周sir是超级大佬中唯一一个,没有捐献项目的人。

    身为警务处一哥,在财政方面明显是捐不起的。

    但这无可否认一哥的能量,凭借一哥这句话,作为公益学校的知识学校,未来的校园安全却成为了港岛最高。就连许多私立的英校,都无法比拟。

    而且极大的减少了校园霸凌现象,使得一些的古惑仔们都很难收到了小弟了。不得已将目光从穷人的公益学校,转而盯上了私立学校,开始在私立学校里发展小弟。

    周星祖再进了一哥一杯酒,并且邀请一哥担任基金会的名誉理事,一哥对此欣然接受。

    李先生则很有诚意的询问周星祖,准不准备涉及房地产,很显然他对周星祖做慈善的举动很有好感。毕竟李先生本身就是一位爱国大亨,非常欣赏有社会责任感的晚辈。

    这句话就是明显要提携周星祖,但周星祖的回答,却让他眼前一亮。

    ”要做房地产的话,我想回国内做。”

    李先生没有想到,周星祖的回答,会和他不谋而合。

    因为李先生已经看到了港岛房地产泡沫的诞生,同时国内则迎来了一波大变革,那里正遍地是黄金。

    不动声色的点点头,李先生邀请下次周星祖到他家作客,周星祖颇为高兴的接受了。

    至于商业部长,则是将目光喵在了周星祖的女伴身上:“听说先生创建的香江娱乐,捧红明星,一捧一个准啊。”

    “我家里的小女儿想要拍戏,不知道周先生那里有没有机会。”

    周星祖一开始还以为,这位林部长看上了他的女伴。正暗暗皱眉,好歹是一个商业部长,吃相怎么会这么没品。

    没想到原来是给家里的小女儿要角色,这种事情别的娱乐公司,是求都求不来的,周星祖当然一口答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