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9 慈善晚宴上(加更!)

39 慈善晚宴上(加更!)

    “先生,请出示您的邀请函。”

    维多利亚酒店,顶层宴会厅的门口。

    侍应生一脸微笑,很有礼貌的将两位记者拦在了门口。

    这两位记者都是大报社的知名记者,原本想要乔装跟着人混进去,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拦在了酒会的门外。而这两位记者,在业内名气不小,根本不是吃干饭的人物。其中一个还曾经潜入制毒集团,卧底拍摄过犯罪过程,属于报社内最胆大包天的那一类人。

    不过在这个酒会门口,他们被拦下一下,一点脾气都没有,只能够怪运气不好,转身离开。至于找其他办法潜入,或者是拿出记者证硬闯,这种事情他们想都不敢想。

    根据小道消息,参加这场酒会的人都是非富即贵的大人物。得罪了任何一个人,他们报社都别想开下去了。

    例如港岛警务处长,政府商业部长,实业大亨李先生,金融协会首席执行官……

    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都会携夫人出席,参加这场慈善晚宴。

    而这场晚会的举办者,则是港岛第一慈善家周星祖先生。

    如果可以拍下这群人物齐聚一堂的照片,再配上慈善晚会捐献多少多少港币的标题,可想而知明天的报纸一定会大卖。可惜现在周星祖现在,好像不在喜欢登上报纸了,拒绝了所有报媒体的采访。

    但嗅到风声的记者,只是前来碰碰运气,既然运气不好,也就只能够打道回府。

    侍应生面无表情的看着记者们离开,这已经是今晚拦下的第十几波人了,其中有想要混进晚会攀关系的,也有报社的记者,甚至还有几个想要做事捞钱的大圈仔。

    估计那几个大圈仔刚到港岛,以为随便找个金碧辉煌的大楼,就可以狠狠捞上一笔。没想到可怜的大圈仔一来港岛就撞到了铁板上,在掏枪的一瞬间,就被伪装在四周的警卫给制服了。这些警卫可都是正牌的差佬,专门来保护一哥安全的。

    ……

    金碧辉煌的大厅。

    一道聚光灯打在了中央,一个笑容阳光的身影走上舞台。

    周星祖一身白西装,作为晚会的东道主,站在话筒面前发言:“教育是国本,知识是未来。”

    “很感谢横各位嘉宾,能够受邀出席今晚的慈善晚会。我为是周星祖,我为知识慈善代言。”周星祖鞠躬道谢,他幽默的自我介绍,让台下的人们都笑了出来。

    一个小段子的改编,虽然现在的人们无法完全领悟,但也可以感受到一种有趣的味道。

    许多未婚的女士,不禁眼前一亮。

    周星祖则继续道:“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做慈善就只做学校。今天晚上的慈善晚会,也是关于学校的项目,但不是为了知识小学的筹款,而是为了知识中学的建设,进行一次募捐的活动。”

    “本次的慈善募捐,不搞慈善拍卖,也不搞认捐筹款。我可不想有人趁机洗钱,一哥可就在底下看着呢。”周星祖打趣了一句,顿时哄堂大笑。

    慈善晚会的募捐项目,是为了建设知识小时,这一点来宾们都早就知道。

    他们愿意来,自然是抱着捐钱的准备。何况在座的人物,基本上都不缺这几千万,几个亿也都是小钱。

    当然,想要邀请他们也不容易。

    如果不是周星祖一心做慈善的名气,加上十二所知识小学,已经摆在了那里。眼前的这些人物,也不一定愿意接收周星祖的邀请。

    说到底周星祖都只是小辈,大佬们爱来不来,全都是看心情的。不过九十年代的港岛,大佬们都忙着淘金赚钱,几亿的想变几百亿,几百亿的想变成几千亿,几乎没有想过要做慈善。

    周星祖无形中就成为了一个先行者,用实际行动赢的了大佬们的肯定和尊重,这让他们愿意出席这场晚会。如果是刚刚来到港岛时的周星祖,就算他有赌王之王的名号,在大佬们眼中也不值一提。

    但是慈善晚会捐献的方法,无非就是慈善拍卖,或者是固定数目的款项认筹。除了这两种方式外,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嘉宾好奇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周星祖的脸上,显得非常期待。

    至于周星祖嘴里暗讽的事情,嘉宾也都暗自发笑。因为这两年确实有一些人,用慈善晚会来洗黑钱。但那些都是来路不明的小人物,根本无法与今天的场面相比。

    更何况那种慈善晚会,可没见有做出什么真正的善举。而周星祖建好的知识小学,则是实实在在的功绩。

    这种慈善晚会不可能会出现洗钱的事情,否则怎么还敢邀请一哥出席。但许多嘉宾的目光,还是不自觉的扫向了一哥的方向,一哥很有风范的朝大家点头示意。

    周星祖则在嘉宾们期待的目光中,让助手抬出一块板报,揭开了谜底:“这张板报上,写着的东西,都是知识中学需要募捐的部分。在场的人,每人只限捐一种,捐款的嘉宾将成为知识学校慈善基金会的理事成员。”

    “知识学校慈善基金,理事成员拥有核查资金去向,监督善款的使用情况等职责。”

    周星祖想出这个办法,也只是为了慈善基金的长期发展。

    他内心希望电影世界是个真实的世界,也希望如果他离开这个电影世界。一手建立起来的慈善基金,也能够继续维持下去。

    有了眼前这些大人物的参与,担任基金理事成员,不仅能够最大程度避免慈善基金的内部腐烂。

    甚至在将来,“知识学校”也许能发展成为闻名世界的慈善基金。

    而嘉宾们一直认为,慈善捐献自然是希望,大家捐的越多越好。还是第一次听说,有限捐这个规矩,真是稀奇了。

    不过在看过募捐项目以后,他们来发现,原来募捐的项目都非常特别。

    有“知识中学课本”,“知识中学书桌”,“知识中学承建”,“知识中学教师薪资”等等数十项,几乎涵盖了一所学校的各个部分。

    只要把所有项目拼在一起,差不多就是一座学校了。

    这并不是单纯的钱,而是类似于捐物,还是长期性质的。

    因为例如有人捐献了“知识中学课本”这个项目,未来所有知识中学,每学期的课本费,都需要有他捐献。

    虽然是长期性质,但对于在场的嘉宾来说,都没人觉得不好。反而都在内心竖起大拇指,纷纷称赞周星祖,这才是真正做慈善的态度。

    毕竟只捐一个项目,又能花多少钱?

    这点钱在在场的嘉宾看来,根本算不上是钱,起码比他们预想中的要低很多。

    何况出了钱,还能够在慈善基金中挂一个名字,怎么看都是赚。

    因为嘉宾们的眼光都能够看出,今夜过后“知识学校”慈善基金,绝对就是港岛第一慈善基金会。

    有人要说学校建的越多,维持的越久,每个项目都捐款者,付出的善款不久要越来越多了?

    可是到那个时候,为他们带来的名望,那就是有钱都买不来的。但凡捐了项目的人,都无不希望,知识学校可以越开越多,越开越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