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6 抢劫脚底板

6 抢劫脚底板

    白晶晶:情缘值80。

    周星祖回到房间里,查看了一眼系统面板,嘿嘿一笑。通过刚刚“误会”,情缘值果然有了提高。

    白晶晶虽然嘴上是要来杀死孙猴子的,但谁都看得出来,她前来五岳山。并不是为了唐僧肉,仅是为了见孙悟空一面。白晶晶对孙悟空的爱,还真是五百年不变。

    只因为周星祖和孙悟空长得比较像,就获得了5点的情缘值。如果真证明了他就是孙悟空转世,不说达到100点的情缘值,起码90点情缘值,肯定还是会有的吧。

    “继续加油,不过明天还得工作,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睡一个好觉。”周星祖把衣冠脱下,穿着一个大裤衩,准备泡个脚就睡觉。

    白晶晶却在淡然的月光下,摸着手中的玉佩,遥想五百年前水帘洞中的齐天大圣。那个说等她十八岁就回来娶他的英雄,那个大闹天宫,无所畏惧的男人。

    而在五岳山八百里外的积雷山上,一片幽云之下,牛魔王正在哈哈哈大笑:“五百年了,五百年了……”

    “我终于找到唐三藏的踪迹了!”

    牛魔王大山般的体形,说话间电闪雷鸣,妖风阵阵。

    “出发了帮主,不然就迟到了!”

    瞎子的声音,将周星祖惊醒。

    一睁开眼,看见瞎子那张脸,吓得他一脚踹过去:“知道啦,出发!”

    没想到昨晚泡着泡着,他直接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一觉到天亮,那叫一个舒爽。只不过可惜的是,周星祖从来没有做到水帘洞中的那场梦。有可能因为他是穿越者,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根本用不着通过梦来提示他,干脆就直接省略了梦境。

    带着斧头帮全体成员,周星祖杀到了戈壁滩上。就连他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路过这里,更不明白,五岳山寨是靠什么生存到现在都。

    只见广阔炙热的沙漠上,几十号人挥舞着斧头,朝一行马队冲去,口中都在大喊着:“抢劫…脚底板,抢劫…脚底板。”

    杀气腾腾的帮众,让马队大惊失色,中间的轿子被掀开:“抢劫什么?”

    “抢劫脚底板啊老爷。”

    “我没有脚,怎么办啊?”老爷看着自己被截肢的膝盖,神情哭丧。

    周星祖站在一帮小弟后面,看着这群没前途的家伙,大摇其头。果然没过多久,帮众们就在二当家的率领下,两手空空的回来了。

    “大当家,没有找到三颗痣的人。”

    “是啊,那个老爷连脚都没有。”

    “抢劫脚底板好羞耻啊。”

    周星祖也不理会他们,只是疑惑道:“葡萄呢?”

    “葡萄怎么还不出现!”

    按照记忆中的剧情,经过这次抢劫,菩提老祖就会化为葡萄出现,想要拯救他们这群无辜的人。

    二当家听见周星祖的话,连忙凑过来:“这里是沙漠,怎么会有葡萄呢。”

    “对啊帮主,我们这里不可能有葡萄的。”

    “你看那颗歪脖子树,都只剩下光溜溜的枝桠了。”瞎子指着远处的枯树。

    不过瞎子一说完,一串绿色的葡萄,就砸到了周星祖的脑袋上。

    周星祖掂了两下葡萄,递给了瞎子:“帮我拿去洗干净。”

    “我的天啊,这天上还会掉葡萄?”二当家抬起头,看着天空陷入了思考。

    回到山寨里,瞎子把洗好的葡萄端上来:“帮主,已经帮你把葡萄洗干净了,就连晚饭也准备好了。”

    “造了造了。”周星祖拿手指门,等到瞎子走了以后,再把门给关好。这串葡萄可是菩提老祖啊。虽然在电影里,这个菩提老祖也是一个逗逼。但在神话传说中,菩提老祖可是孙悟空的师傅,一个神通广大的神仙大能。马上就要变身了,当然要留一点隐私给他。

    想要完成抓捕蜘蛛精的任务,还需要靠这个菩提老祖出手。

    等他转过头来,发现葡萄还是那串葡萄,绿的灿烂,绿的原谅。

    “那我就吃一个?”周星祖忽然生出年念头,伸手想要摘一个葡萄下来。大家都在抢着吃唐僧肉,如果只一口菩提肉,会不会有奇效?

    他的手才伸上去,葡萄就发出了一声惊叫:“别摸我的小鸟。”

    葡萄一个转身,变成了白发飘飘,仙风道骨的菩提老祖。不过现在菩提老祖,脸色都却很不对:“你知道不知道,你刚刚摸的是我的小鸟。”

    “你的小鸟?你的意思说,那颗葡萄是你的小鸟?”周星祖吓了一跳,他不是被菩提老祖的身份吓到,只是没想到,随便想摘一颗葡萄,就能摘到关键部位。幸好菩提老祖及时现身了,他可不想吃那颗葡萄。

    “呸呸呸,你别一直惦记葡萄了。其实我是菩提老祖,神仙来的。我化为葡萄,是专门前来救你的。”

    “在你家的这两个女人,可就是妖怪,不信你就拿照妖镜试试看。”菩提老祖从怀里掏出了一面铜镜。

    还没等他递过来,周星祖就先一把接下,随后放在口袋里。

    “我信我信。”

    压根不用试,这绝对是个真货。

    虽然这个照妖镜用处很鸡肋,看过去很像个山寨货,但好歹是件货真价实的法器。可惜的是,在不同电影世界中获得的东西,无法携带前往下一个电影世界。只能在离开电影世界的时候,选择将获得的额外物品,结算成为声望。

    第二个选择,则是保留在这个电影世界。如果重新回到这个电影世界,就能够取出保留的额外物品。

    “你这个笨蛋,还是挺有眼光的嘛。”

    “告诉你吧,这群妖怪是在等唐三藏重现人间。五百年前孙悟空被观音大士所灭,他师傅为了救他,用自己的命换取孙悟空一次重生的机会,希望换取孙悟空的改邪归正。现在孙悟空和唐三藏都会在此转世,自然就会有妖怪来到这里。”菩提老祖把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又念了一大篇的台词。

    “那菩提老祖先生,请问要怎么抓住这两只妖怪呢!”周星祖双眼放光,握拳道。

    抓捕蜘蛛精的任务,就要靠这串葡萄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1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