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神秘生物图鉴 > 第108 章 逗号山(二)

第108 章 逗号山(二)

    逗号山,距离句子山一千二百公里,大约相当于从南京到北京的距离。如果来回坐飞机的话,差不多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

    神秘世界没有飞机,但有速度特别快的生物,比如说铁甲。现实生活中的飞机的速度差不多八百公里每小时,而铁甲在全力奔跑时,它的时速可以达到三千公里每小时。就算慢一点,也至少在一千五百公里每小时以上。

    区区逗号山,区区一千二百公里,一小时能打个来回。

    温泉将逗号山的坐标地图共享给了铁甲,很快,这个大块头疾驰起来。

    在路上,武玉担心的问:“仅凭一条消息,就冲到逗号山去,会不会太草率了?”

    温泉拿出一颗苹果啃着:“不草率啊,咱们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嘛,万一真出了啥事,那就解决一下;如果没出事,就当游山玩水了!放心,算公费出游!”

    蛇头抱怨一句:“公费?我们貌似都是免费的吧!”

    温泉心情很好,她调侃蛇头:“怎么滴,缺吃还是缺喝啊?别忘了,咱们刚见面的时候,你还饿肚子呢!”

    提起往事,蛇头嗟呀一声:“别提过去的事儿行不?我也要脸的!”

    铁甲还在全力奔跑,它跑跑歇歇,尽量控制体能。虽说铁锈的储存有很多,可家产再多,也不能这样败坏。

    铁甲向温泉打申请:“领导,我觉得吧,我们还是平常速度为好,我只要跑得快,耗能就会巨大。如果要按照您要求的,恐怕我半年的口粮就没了。”

    铁甲一直精打细算自己的铁锈,虽说现在铁锈的储备量够它使用四年的,却也需要精打细算。现在又不是危急时刻,如果现在用完了铁锈,那真的到了危险十分,反倒落个全军覆没的下场。

    铁甲表达了自己看法和疑虑,温泉想了想,觉得这种想法也不为过。句子山暂时有猩八克看着,她也能放心,于是,温泉也就答应了铁甲‘慢慢走’的请求!

    然后,铁甲真的就‘慢慢走’了,它花了整整三天,才摸到逗号山的边境!

    当温泉他们几个下来时,整个人都要累虚脱了,看起来,比马不停蹄奔跑的铁甲还累。

    “我说,铁甲,你也太抠门了。为了节省你那点口粮,让我们在你背上呆了三天,没得吃没得喝,连觉都睡不踏实。”

    蛇头的抱怨正是每个人的心理写照,大家一瘸一拐的来到一条蜿蜒的长河边上,准备擦把脸洗个手啥的。

    温泉刚刚蹲坐在河边,她的手刚伸进水里,忽然,从上游急流涌过来一大片血红。看到这一幕,温泉立刻站了起来。

    “大家都退后!”温泉招呼大家站起来,并且牢牢拉着他们远离长河。

    这条河,在地图中显示为花榴河,是从五帆江出来的分支。现在,这里的河水被染红了,证明源头五帆江,正发生着流血事件!

    非常白、武玉都看到了滚滚不绝的猩红色水流,细闻之下,还有轻微的血腥气。

    武玉打起十二分精神:“这是怎么回事?”

    温泉摇摇头:“大家现在小声说话,让皮厚的站两边,当肉盾;现在我们往五帆江那边看看,去瞧瞧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声令下,大家紧急行动起来,温泉走在最前方,左右跟着非常白和铁甲,武玉和蛇头走在最中间位置。他们警惕的打量着四周,除了花草摇荡外,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花榴河离五帆江不远,走路不到四十分钟,就可隐隐约约瞧见波澜壮阔的水域。远方波光粼粼,接天一色,相互映衬,从远处看,也是一幕平静优美的画卷。

    然而,等走近了才发现,这里江边的大道刚刚被火焚烧过,似乎硝烟刚灭,处处透着火热。江水里被抛进了不少神秘生物的尸体,有温泉见过的,有温泉没见过的,杂七杂八,有上千之多。

    温泉望着尸骸枕藉、土砾成丘的画面,心中难掩悲痛,差点就要对天咆哮了。

    温泉问翠花:“能收得到逗号山通讯站的信号吗?我想联系一下这里的负责人。”

    逗号山如果有通讯站,那么,表示这里是有人接管的。通过联系负责人,告知负责人这里的情况,也好早点将这里的生物们收埋。

    翠花搜索了一下,紧接着,说出了一句让温泉心坎拔凉拔凉的话。

    “搜到了,但是,这里的通讯站的拥有人,是三阳开泰!”

    “三阳开泰?上午、中午、下午?怎么会是他们?!”温泉有关‘三阳开泰’的记忆依旧历历在目,这三个男孩纸被她讨了个巧赢了比赛,没想到,对方遵守诺言,说走就走,也算铁骨铮铮男子汉!

    只可惜,他们竟将自己的地盘治理成这样,实在太让温泉失望了!

    “走!我们去逗号山的通讯站找他们!我们直接去逗号山主峰!”

    一行人再度坐上了铁甲的后背,直往逗号山主峰行去。这一路上,横尸遍野,成百上千的神秘生物惨遭杀害,虽说血腥的景象只是一闪而过,可依旧在温泉的心底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这回,铁甲再没有说什么‘节省口粮’之类的话,它全力往逗号山狂奔,不到十分钟,一行人,已经翻过五帆江、踏过平沙原,迈过碎石桥,到达了逗号山主峰之上。

    逗号山因为形状很像一只大大的逗号而得名,整座山上窄下宽,远远看过去,就是一只倒立的‘逗号’。

    通讯站就建立在逗号山的最顶峰处的尖崖之上,也算易守难攻。

    铁甲一口气带领温泉他们踏上山径,直到半胸生层云时,才缓下步伐。而那时,一行人已置身云端。

    面对铁甲突然降速的原因,众人表示不解。

    温泉率先提问:“为什么在这儿停下来了?通讯站离这儿还有一截路呢!”

    铁甲示意大家不要说话,它用眼神示意大家,周围有一些并不友好的声音存在。

    温泉和其他人都赶紧藏起身来,铁甲是个大块头,没东西能挡住它。没办法,它只好把身体缩起来,假装自己石块岩石。

    很快,七零八落的脚步越来越靠近。隐隐约约的,树林里头出来四个人影,他们在含糊的抱怨着什么,温泉他们没有听清。

    直到,那四个人一声大叫:“不好,这里有埋伏,我闻到陌生的气味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79/31135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