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唐验尸官 > 番外三(5)

番外三(5)

    事实证明,好看的脸皮是真的有天然的优势。

    李太白在拾味馆不过干了半天,就已经被好些个女郎上前来搭讪了。

    有的更是大胆一些,以点菜的名义,将他留在身边问长问短,就是不肯放他去别桌。

    李太白一开始还有点飘,后来就麻木了。

    再后来, 就头疼了。

    受欢迎是好事,太受欢迎,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付拾一为了看李太白,干脆也没回家,留在拾味馆静静的观摩历史名人。

    好不容易等到拾味馆关门,李太白长长的松了一口气,靠在门板上,人都露出了疲态来。

    两个小娃娃已经被李长博送回去睡觉了,此时李长博特地回来, 是为了接媳妇。

    顺带吃宵夜。

    说到底,毕竟也是个偶像。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儿偶像光环存在的。

    所以,付拾一还是张罗了一点好菜。

    比如,大半夜冰镇过的酒,配上凉拌鲫鱼,麻辣田螺,油酥小河虾,爆炒兔丁,红烧肥肠等特别适合下酒的菜。

    最后,还弄了一个干锅排骨,以及烤得滋滋冒油的五花肉,还有兔子,鸡翅。

    李长博特地晚饭都少吃了一半,就留着肚子等着宵夜。

    付拾一忍不住笑话李长博:“你不是要养身?”

    李长博一脸坦然:“倒也不必如此死板。偶尔为之,无伤大雅。只要心情舒畅, 一样养生。”

    付拾一笑着替他斟酒,忍不住笑道:“那就再来一杯梅子酒。”

    这个酒是用青梅泡的梅子酒。

    喝起来既有酒味, 也有梅子的清爽酸味和果香。

    因为放了糖, 所以还有一股甜味。

    不得不说,在这夏夜,喝上一杯冰镇的梅子酒,酸酸甜甜,冰冰凉凉,别提多爽快了。

    可惜不能弄出气泡酒。不然付拾一觉得就更配了。

    李太白已经盯着那酒看了半晌了:“这是梅子酒?”

    他有点惊讶:“和以往喝过的,有些不同。”

    现在酿酒技术还不是特别好,而且粮食珍贵,所以这种像水一样清澈的酒很少,甚至有些酒颜色都发绿。而且,大多数都是果酒。

    比如葡萄酒,桃子酒等。

    梅子酒,也是加了酒曲,用梅子发酵出来的果酒。这种泡的,他还没喝过。

    付拾一将一壶酒都放在了李太白面前,含笑道:“那你尝尝,看好喝不好喝?”

    李太白悄悄的吞了一口口水,闻着那醇厚酒香,整个人都恨不得钻进酒壶里。

    但他仍旧还残存着一丝丝的理智,他在彻底沉沦之前,警惕的问了一句:“贵吗?”

    付拾一失笑:“贵。”

    李太白瞬间变了脸色。

    付拾一笑盈盈的欣赏偶像那张纠结的俊脸:“不过不收你钱,请你喝一顿。”

    喝完了这一顿,她也是和李白一起喝过酒的人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现场给她也来一首《赠付拾一》?

    她兴致勃勃的看着李太白:“你酒量行吗?要是不行,少喝一点。”

    别看梅子酒甜滋滋,度数可不低。喝醉了不打紧,但耽误明天上工就不好了。

    她留意到,今日李太白在这里,后来来了好多吃饭的女郎们,生意比平时都好了呢!

    李太白有些感动,“我是千杯不醉,你不用怕。”

    付拾一诧异的看一眼李太白,诚心诚意的劝:“你看过肝出毛病的人吗?酒伤肝,还是应该少喝一点。你要是没见过,我跟你说——”

    众人一听这话,赶忙齐刷刷用控诉的目光看住付拾一:求别说!

    “好叭。”付拾一遗憾入口:“我改天再和你说。”

    然而李太白已经无心听下去,他小心翼翼的倒了一杯梅子酒,然后抿了一口尝尝味。

    霎时,他就惊为天人,连连赞叹:“玉露琼浆也不外乎如此味道!”

    付拾一纠正他:“露水就是水,没有味道。我这个酒是纯度很高的,没掺水。”

    之前他买来喝的,那个是掺了蒸馏水的。

    李长博轻笑一声:“不必与他较真。他已是醉了。”

    真正的酒鬼,闻一口味道,心思就已经进了酒壶,整个人开始醉醺醺陶陶然了。

    李太白现在就是这样。

    付拾一表示赞同。

    付拾一作为主人家,先和李长博一起动了筷子,众人这才开始吃。

    李太白倒是没有挑剔,和张春盛他们坐在一起吃饭,也不见任何不满。反而很快就开始和郑老井,张春盛把酒言欢。

    就连李长博也在旁边含笑听着。

    他们的话题也很接地气,李白曾经到处求学,后来又各处游历,加上他自己还是个游侠儿,那经历可真是数不过来的精彩。

    他眉飞色舞的说,其他人聚精会神的听,听到精彩的地方,还跟着一起叫好或是叹气。

    但是,让付拾一觉得惊奇的是,他们谁也没耽误喝酒。

    就这么推杯换盏的,李太白彻底放飞了自我,酡红着脸颊和耳朵,大着舌头,甚至还站起来手舞足蹈,对月当歌——

    已经不能用潇洒不羁来形容了。

    这就是个酒疯子。

    付拾一想起了夜晚的烧烤一条街,群魔乱舞的情景。

    然后,还想起了酒吧迪厅里狂嗨的灵魂。

    只能说,李白之所以是李白,全是因为比他醉得厉害的人,没有他文采好。而比他文采好的,又没他喝酒厉害。

    情绪这么一高涨,很快他就开始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不仅开始背诵诗文,还开始行令——

    李长博都被他带得勾出了骨子深处隐藏的少年意气,开始一同激动起来。

    当然,那点激动,和李太白一比,根本啥也不算。

    付拾一觉得火候也差不多了,就笑盈盈的问他们:“怎么样?有没有觉得灵感大发?”

    李太白一挥手,毫不犹豫:“拿笔来!”

    付拾一看着他气势恢宏的样子,不得不感叹:诗仙就是诗仙,这气质拿捏得死死的。即便没有宽袍大袖,穿着跑堂的衣裳,也依旧是才气豪气四溢的大诗人哪!

    不过,想到自己马上就能拥有李白的墨宝,搞不好还是原创诗文,她就开始克制不住的激动了:哎呀哎呀,总觉得好像是做梦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656/236970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