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唐验尸官 > 番外一(5)

番外一(5)

    创办幼儿园这个事情,付拾一和李长博商量了一下之后,李长博却摇头说不太可行。

    说到底是没有需求。

    现在没有计划生育,而且街里街坊都很近,来往也很紧密,孩子们自发就玩到一块去。压根用不着特地送去幼儿园。

    而且家里大多数也都是有人看孩子的,如果单纯只是为了学前教育,让孩子们一起玩,恐怕不会有人愿意花钱。

    毕竟就连正常学堂,能送孩子去的,人也不多。

    付拾一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

    但她琢磨了一下,就写信给了河源郡主等人。打算以后每周抽两日出来,将孩子们放在一起玩。她们大人也可以顺带聚一聚。

    现在她们住这一片,虽然也有不少孩子,但芃芃并没有合适的朋友。

    其他孩子跟芃芃一起玩,也会有所拘束。

    她忽然知道了大家族的好处:大家族里,孩子们聚在一起,差不多年龄的就会有很多个。

    付拾一最后干脆道:“等她再大一点,每年让她回去老家过年!”

    李长博扬眉:“你舍得?”

    付拾一满脸笑容:“有什么舍不得?反正只是去一个月两个月,趁机我还能歇一歇。”

    从前她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一到放假家长就头疼,现在她已经很能理解了。

    毕竟,每天忍着不去动家法,实在是个不容易的事情。

    付拾一幽幽叹息:“自从生了孩子,我就觉得我迅速地老了。”

    不仅心态上,就连生活上,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李长博认真的盯着付拾一看了又看,最后摇头:“哪里老了?分明还很年轻,一点变化也没有。”

    又过两天,付拾一和河源郡主她们齐聚一堂,顺手将孩子们都放在一起。

    七八个孩子本来就很熟悉,一碰面就玩成了叫不回来的哈士奇。

    树奴现在已是过了十岁,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大孩子的风范。

    他被卢娘子养得很好,不仅有礼貌,而且性格也很温和,对弟弟妹妹们十分有包容心。

    不管哪一个孩子,对树奴都很服气。

    因此将孩子们交给树奴带着,大家都很放心。

    河源郡主一面喝甜滋滋的奶茶,嚼着芋圆,一面对卢娘子羡慕道:“树奴脾气好,学习也用功,还听话贴心,要是欢奴和砚奴能有他一半,我就知足。”

    她摸了摸肚子,又叹一口气:“肚子里个,也不知是男是女。要是再生儿子,我就不生了。”

    两个男孩凑在一起,家里屋顶都时常被闹翻,再加上一个,她是绝对不敢再生第四个。

    河源郡主还很羡慕付拾一:“你运气可真好,生了两个,有儿有女。”

    付拾一难得也跟着叹息:“我觉得,蝉奴比芃芃更像女孩子。”

    蝉奴现在还不满一岁,也带出来了,让嬷嬷抱在怀里,去看大孩子们玩。

    不得不说,芃芃和蝉奴,两人性格完全不一样。

    芃芃不是安静性格,淘气起来跟男孩子是一样的,不管掏鸟窝,抓知了,还是踩水坑,她都信手拈来。前几天还抓了个大青虫,就那么用白胖胖的手指头捏着,装在袖子里,美滋滋的过来献宝:“娘娘快看我找到什么了。”

    她捏出来放在桌上,吓得付拾一直接跳到了椅子上,尖叫声直接将李长博招来了。

    最后,李长博哭笑不得,赶忙告诉芃芃,阿娘怕这个,而且弟弟也不能玩这个。

    芃芃还很疑惑的问为什么。

    可这个问题,哪里解释得明白?

    而蝉奴呢?从怀孕到出生,再到现在,除了生病时候会闹一点点,其他时候都是贴心小可爱。而且脾气好,谁逗都笑,不哭不闹。对芃芃也超级大方,任何时候,吃到好吃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付拾一,第二个就是芃芃。

    就连玩具,也是大大方方给芃芃。

    付拾一感觉蝉奴很像李长博。

    不仅长得像,就连脾气性格,做事情方式都很像。

    至于芃芃……

    付拾一坚决不承认芃芃像自己。她坚定不移的认为,自己是个秀气斯文的萌妹子,而不是这种虎了吧唧的大姐大。

    是的,芃芃像个大姐大。

    对于付拾一这种忧愁,河源郡主等人坚定不移的表示这就是一种另类的炫耀,然后一起排挤了付拾一,绝不给她再炫耀的机会。

    大人们喝着奶茶吃着点心,那头孩子们顶着太阳,玩得不亦乐乎。

    可欢奴却敏锐地发现,今天芃芃不怎么理他,反而对砚奴很亲密。

    他心里有点失落。

    这点失落,在中途停下来休息喝水吃小饼干的时候,被放到了最大。

    因为他发现,芃芃将自己的两块小饼干,分给了砚奴一块!

    明明那个小饼干一直都是芃芃最爱吃的!而且他看见了,芃芃给出去的时候,还在咽口水!

    于是,他拉住芃芃,委屈巴巴的问她:“芃芃你为什么不理我?”

    芃芃诧异,小奶音很纳闷:“我没有不理你啊。”

    说话的时候,芃芃也没耽误吃。

    她用小米牙将兔子饼干耳朵啃下来,腮帮子鼓鼓囊囊。

    因为只剩下这一块了,她很爱惜,一点饼干渣都不舍得掉。

    欢奴看着砚奴手里的饼干,大声质问:“你把饼干给砚奴了!”

    芃芃听见这个话,犹犹豫豫的看了一眼欢奴,又看了看自己手里已经没有耳朵的兔子饼干,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将饼干小心翼翼掰开:“那……再给你分一点。”

    说这话时候,芃芃一脸严肃和不舍:不能更多了!自己也要没有了!

    欢奴看着那一点小小的饼干,看了看砚奴手里大块的饼干,登时更生气了,他一巴掌将芃芃手里的饼干扫开:“我才不要!”

    他觉得很委屈:自己都愿意将所有的饼干给芃芃,可芃芃给砚奴那么大一块,却只给自己这么一小块!芃芃肯定和砚奴最要好!

    欢奴甚至觉得自己被背叛了。

    他明明已经是快六岁的孩子,此时还是忍不住的气红了眼眶,眼泪也不争气冒出来。

    欢奴伸手抹眼睛,倔强的昂着头,一点不肯将脆弱露出来。

    芃芃看了看地上的半个小兔子饼干,又看了看自己手里剩下的,心疼得要命:这个动物饼干,每一种动物都只有两块!自己好不容易才抢到了小兔子的!而且自己只有一块,本来都不够吃,现在竟然掉地下半块!

    于是芃芃也“哇”的一声哭了,一面哭一面去捡地上的兔子饼干。

    可饼干掉在地上了,不能吃了,芃芃伤心欲绝的捧着那半片脏掉的饼干,一面哭,一面将干净的饼干塞进嘴里:决不能再掉地上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656/233740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