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33两仪微尘两仪炼金仙4

233两仪微尘两仪炼金仙4

    从刘继才那凝实的元神真身脚下,忽然泛起了淡淡的黄色光芒,沿着元神散发出来的昏黄光芒向上蔓延,与刘继才自身元神光芒色泽极为接近的光芒所过之处,刘继才的元神不仅更加凝实了,而且还出现了血肉一样的变化。

    修士一身修为可以从精气神三个方面来评价,精就是指的一身的血肉,而气则是来自自身以及外界的可以被掌控的能量,神则是从思维上升而来的精神的凝聚,到了精神凝聚到一定程度,就开始向实质性方向的转化,也就是从凝聚一点精神,到精神成形(阴神),开始实质化(阳神),到了阳神成就并且与气凝聚的产物——元婴合一,实际上就是代表了修士一定程度上的不灭——肉身损毁了,还能用元婴元神夺舍重生,甚至消耗掉元婴,以元神保存原来的记忆、经验甚至大部分的法力,转世重修。

    只要能自行勘破胎中之迷,或者有约好的修士好友的点化接引,转世后取得比诸前世更大的成就并不是虚言。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佛门,同样道门中也有不少修士为了未来成就更大,也不惜转世重修——当然道门弟子如此做,更多的是为了改换修行道路。

    向刘继才这样的金仙初阶,本来是不可能成就血肉一般的元神的,但是现在偏偏就出现了血肉化的趋势,一开始的确令刘继才心里十分高兴,以为是自己经过连番大战,道行上有了提高,然而接下来的变化却让刘继才几乎心智崩溃。

    因为随着元神的血肉化,最早开始变化的部分染上了一层黄色,同时那一部分血肉化的元神也失去了知觉,变得好像石头一样——这是血肉化的元神进一步石化了!而且随着元神血肉化的速度加快,石化的速度也在加快。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原本刘继才还能迈动双腿在无尽黄沙上移动,现在就好像是身上增添了越来越多的重物,每迈一步都要消耗更多的真元法力。

    金仙元神虽然强大,但是内部储存的真元法力也是有限的,本身还要给魔罗伞盖提供大量的真元法力,抗住无量狂风飞沙的打击、研磨,如今还要忍受越来越强的黏滞之力,真元法力更是入不敷出,一旦真元法力消耗殆尽,就算是金仙元神也就是案板上的肉了。尤其是现在元神血肉化之后再来了一个石化,等于就是将元神本来的真元法力固定住,不能使用,如何不让刘继才肝胆俱裂呢?

    金仙为什么不好对付,还不就是金仙可以随时沟通天地,以一分力撬动百倍的天地元气吗?闯进了两仪微尘大阵本身就断绝了沟通天地元气的能力,现在又大量的消耗了元神本身,刘继才已经陷入了极为危险的境地——别忘了空间转换之后,林晓等人还没有开始攻击呢。

    就在刘继才的金仙元神遭受大阵的磋磨的同时,林晓和伽因也在对付刘继才的肉身。

    并不是说将刘继才的元神从肉身中迫出,这具肉身就没有了反抗之力,这是一个误区。就看千年之后,极乐真人李静虚能以元婴真身遨游人间,并且还能一剑斩杀绿袍的肉身,就知道金仙元婴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而就在李静虚以元婴童子之身在外游玩的同时,其本体还在雄狮崖长春洞陪着自己的妻子修行,就知道其实金仙元神和肉身是可以分开存在的。

    刘继才作为金仙也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关键就是林晓的那一剑实在是凶戾,经过巨木神君精血开光之后,本身也是能对元神造成强力伤害的仙剑,而刘继才在面对仙剑直透泥丸宫的情况下,将元神逃出泥丸宫进行躲避,实在是正常的操作,可惜的是刘继才匆忙之下忘记了自己是身处别人大阵当中,人家是可以将其随意挪移至其他阵法空间的。

    元神虽然离开了本体肉身,但是肉身还是留有魂魄操控的,只不过中间少了元神桥接,有些小二拉大车的情况,反应慢了许多,结果被林晓和伽因合力施展的大日与太阴两件法宝怼了上去,大日金焰和太阴冰燚合力,裹着刘继才的肉身就是一通狠烧。

    虽说过去一讲就是修道人用三味真火把妖魔炮制一番,打出原形什么的,其实三味真火也分了两大类,一类是修士自身精气神三宝修炼升华形成的三味真火,另一类则是来自天地之间,所谓石中火、木中火和空中火合一而成就的三味真火。前一类难修易成,只要有了开头,就会有成就,而其威能大小,也和修士自身的道行有关,道行越高,三味真火的威力越大。但是有一点,几乎没有修士愿意使用,主要是这种三味真火消耗的是修士自身的道行,属于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情况。所以不到迫不得已,是没有修士愿意使用的,而只要使用了,就是不死不休的结局。

    而后一类却是易修难得,主要是看机缘,而且还要看得来的三种天地真火本身的威力,所以后一种修炼方法虽然容易,却也出现了无数种不同的三味真火,其威力也参差不齐。林晓虽然不缺火种,比如五龙轮上的五种真火,其中的地心太火毒焰就是威力最盛的石中火,而天罡雷火堪称是空中火的典型,但是木中火却是没有功夫去找,放到眼前,林晓虽然没有三味真火,但是和伽因合力,却是有并不比三味真火要差的火焰,供刘继才的肉身享用!

    作为单独的一种真火,不管是大日真火还是太阴冰燚,都不弱于地心太火毒焰和极光真火等等火焰,而大日真火金焰和太阴冰燚配合,就是阴阳两仪和合之火,份列两仪,与三味真火这种三才之势相比,是一点不差。

    而且本身大日真火金焰和太阴冰燚还各有专长,一个是具备强力的破魔之效,另一个则是针对元神魂魄有奇功。而刘继才作为一个隐藏颇深的魔修,身上肯定带有强烈的魔气,同样也是业力深重。

    大日真火金焰烧到刘继才的肉身上的时候,立刻就非常显眼地烧出了一缕缕黑气,而刘继才的肉身也一点点开始缩水,对,本来看起来魁梧中略见微胖的身躯,随着黑气外露,开始变得瘦削起来。

    本来一开始被大日真火金焰和太阴冰燚裹住,刘继才还能扎手扎脚地挣扎,并且不断放出一个有一个法术,祭起法宝囊中的法宝,但是随着太阴冰燚顺着毛孔渗透,化神神光开始包围住魂魄,并且一点一点剥离刘继才魂魄和肉身之间的联系——刘继才肉身的反抗也越来越无力,最后一个漆黑的魂魄组成的小人竟然被太阴冰燚包裹在一块透明的玄冰般的琉璃块中,从肉身里拖了出来。

    就在魂魄被太阴冰燚剥离了和肉身之间的联系后,包裹住刘继才肉身的大日真火金焰立刻光焰大盛,刘继才的肉身也好像扔到火中的蜡烛,带着大片的黑烟,被大日真火金焰烧蚀一空。

    就在刘继才魂魄被剥离,肉身消散的同时,被转移到另一个空间的刘继才的元神也大叫一声,从元神七窍中同时淌下了一行血水——这是肉身魂魄被毁,元神也遭受了重创,失去了主宰的表现。

    这还是林晓现在并没有真的晋升金仙,与刘继才相比还是道行太低,要是林晓和伽因一起晋升金仙,估计二人合力使用大日真火和太阴冰燚的火炼刘继才的肉身的话,也就是一时三刻的事情,就能把刘继才的肉身炼化,根本不用等到太阴冰燚将刘继才的魂魄与肉身分离才能建功。

    嘴里说的快,实际上在图真老道和西河真人定住了刘继才的肉身的帮助下,林晓和伽因共同操控阴阳两种真火,也足足用了一天的时间,才将刘继才的肉身炼化,即使如此,也将二人累的够呛。不过解决了刘继才的肉身和冻结了魂魄之后,刘继才的元神就成了无源之水,仅仅依靠两仪微尘大阵的威力就能解决了。

    别看现在很累,但是有图真老道和西河真人为主来操作两仪微尘大阵,倒是不用林晓和伽因再消耗多少,所以林晓索性直接指点两人如何激发两仪微尘大阵的威力。而此时失去了魂魄反应的刘继才的元神除了本能地维持着魔罗伞盖的威能,其他的就没有任何的动作了,只有一副傻愣愣的样子戳在那里。

    此前围困刘继才的万里黄沙大阵,实际上就是两仪微尘大阵的一种变化,主要的作用就是幻境困扰,和迷失方向,真正的威力并没有多大,而且就连元神血肉化和随后的石化,也不过就是一个幻影,此时刘继才的元神原来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什么样子,只不过是被大阵扰乱了心神,让元神渐渐失去了控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6970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