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20树5

220树5

    其实星砂这东西任何一个地仙以上道行的修士都能炼制凝聚出来,还不过是有一点,那就是需要消耗的时间有点多,所以在仙市如果手里有星砂,并且愿意交易,不是说明背景深厚,就是实力强横,而最后一种就是无意中发了财的愣头青!

    而所有封印星辰神力的玉石,这种不过拇指大的玉石也并不是平常交易中使用最多的标准货币,一般也就是大额交易才会使用,这一点倒是前些日子在苍蓝星从苍蓝真人那里得到的玉简中了解了,所以当这个青年只说星砂,而没有说别的,林晓就知道这小哥儿打得是什么主意了,不外乎就是惦记着林晓他们身上可能有的一些天材地宝,由他们接受去换星砂赚差价而已。

    虽然林晓手里仅仅陨石就有那么多,但是对于这差价让谁赚也不在意,但让人算计,尤其是被一个小小的筑基算计,还是一个弱鸡也似的筑基算计,那可就不愿意了。所以林晓只是用眼睛瞥了一眼这个小哥儿,就不再理会,转而微笑着对客栈掌柜的说道:“掌柜的,请教了。不知道给客栈是如何收费的呢?”

    这一回林晓可是一点也不客气,看小哥儿的那一眼就已经用上了玄门撼神之法,看向掌柜的却换了另一种幻神之法,两种法术都是瞳术,却略有不同,一个是冲击之法,另一个是幻术。作用也有所不同,就好像带林晓来的小哥儿被林晓一眼看过去,心灵元神都如同遭到了十万点重击,没有一时半会儿都醒不过来,如同陷入了最深沉的绝境当中一样,不过也是一种小惩大诫。

    对于掌柜的,林晓使用的是幻术,主要是掌柜的多少也是和青年小哥儿有些关系户的缘故,又是一个金丹散仙,作为客栈掌柜又要迎来送往,使用撼神法让这厮迷瞪半个时辰,就会让他人发现,还不如用个幻术来的方便。所以林晓立刻就在掌柜的眼里变成了极具威严的大能,周围天兵神将环绕,种种不可思议的威严笼罩,恨不得立刻跪下磕头的那种庄严神圣。

    这掌柜的也好,那个引路的小哥儿也好,其实还是在这里生活的太久,本星仙市的名头在这附近数百座星球中都是有了名的,所以不知不觉身上就有了一种傲气,将别人都视作乡巴佬的那种傲气,得知了林晓又是个没出过门的新嫩,自然而然心里就起了鄙视的波澜,然而他们安逸久了,却忘记自己的道行法力是个什么样子了,有什么本事来瞧不起地仙乃至地仙以上的天仙呢?虽然在星空世界,地仙属于不入流,天仙属于星球间的主要战力,金仙才是定海神针,可是即使是地仙也一样不是散仙小辈可以轻视的啊!

    在林晓幻术之下,这掌柜的不仅免去了林晓的花费,而且还将林晓请进了客栈中最好的一座洞府,不过等掌柜的回到客栈门口清醒过来后,倒也是发现了不对劲儿——自己刚才做了什么,现在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留着一肚子狐疑,掌柜的回到了自己的静室,还是将种种不安向仙市高层汇报了一下。

    很快,仙市的执法仙人就有了回应,一队仙人来到了客栈门口,为首的一位天仙对客栈掌柜进行了检查,一样没有发现掌柜的元神中有被人动了手脚的痕迹——林晓的幻神法是自己结合蜀山世界的幻神之法与现代社会的催眠术研究出来的,又哪里需要在别人的元神里动什么手脚,一切都是掌柜的自己暗示自己留下的痕迹,不仅很自然,而且也不是外力,就算是金仙到了,也发现不了其中的究竟。

    不过来的这位执法仙人也有自己的办法,既然掌柜的觉得有不对劲儿的地方,那就查一查最近来的客人,从客人的角度来调查一下解除情况,看看这种不安是否是出自这个方面。于是,林晓一行人就呈现在执法仙人的眼前,随即就被执法仙人找上了门。

    让执法仙人找上门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因为掌柜的不知为什么给林晓免去了客栈的费用,先住后收钱,而以前的情况都是先交钱,这就是掌柜的觉得不对劲儿的地方,自己是怎么做出决定的呢?

    林晓此时倒也没有立刻休息或者闭关,幻术解决了掌柜的,但是毕竟是有破绽的地方,所以直接将洞府的大门敞开,自己就在洞府的正厅等着绿沉星的人上门。

    执法仙人是个天仙,自然不会是如同掌柜的一样眼皮子太浅,也是心存敬畏,知道自家星球仙市虽然有金仙坐镇,但是在星空世界,要是没事就让金仙出来解决问题,那就是仙市的笑话,肯定是会被外人轻视的;而且即使有金仙坐镇又怎么样?金仙在整个人间界,虽然能被称为顶尖,但是那是太乙、大罗不下界的情况下才能被称为顶尖的,而任何敢于不给金仙面子的人,其背后又怎么可能少得了太乙或者大罗坐镇呢?甚至背后是准圣也不一定啊。除此之外,道门三大派和佛门两大宗,更是一头头猛兽,根本不是很多散修宗门敢于小视的!

    诸天星辰世界什么情况。最早迁移到这里的还是以散修为主,可是自从一万年前封神大劫之后,截教弟子来到这里闹出的风波可是一点不小,很多不长眼的散修可是都被那些新近到来的截教弟子满门尽灭啊!

    而且作为天仙,这位执法仙人莫谷可是知道当年自家老祖的师门长辈的一点情况的,若不是本门老祖沾了一点太清老君记名弟子的光,又是以商业成就著称,估计也逃不了一番厮杀,也是幸亏是以商入道,这才免去了劫难,但一样是日子过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啊。所以本星金仙老祖才多次告诫弟子,做商人要和气,做人要不媚上不傲下。

    如今,掌柜的遇到的这种情况,若是没有自己的毛病,估计也不至于,而且很明显这是有人看掌柜的不顺眼,给予的薄惩——不是不给钱,而是后给,这就说明人家很磊落,也很愿意遵守这里的规矩。

    自己就算是上去询问,也不过就是确定一下人家的基本态度,只要没有敌意,那就是一切好说了。而莫谷仙人眼前的这一幕,也清楚地表明了人家的态度,最重要的是,莫谷看不清人家的道行!

    不过虽然看不清林晓的道行,倒是让莫谷放了心。连某一个天仙都看不清道行的仙人,那么就肯定没有敌意,再一个,掌柜的得罪了人家,就是摆在桌面上的事情了——你一个小小的散仙,就算是地仙当前,也不是你能小看的,何况是比某一个天仙上人还要厉害的,此时要是还不懂得谢谢人家手下留情,就纯粹是个棒槌了。

    看到莫谷如此的识趣,林晓也不好为难人家,而且林晓也看出来了,这位虽然一样是个天仙,却弱的可怜,就是不知道在星空中是不是都是这个样子啊。正好借这个机会,向这位莫谷天仙了解一二。

    林晓与莫谷聊得兴高采烈,可是一旁的掌柜的,眼珠子都绿了,两条腿更是控制不住地哆嗦,要不是林晓自打莫谷露面,就没有看这厮一眼,估计此时已经瘫倒在地了。

    莫谷倒是没有隐瞒,对于林晓的疑问虽然能说出一二,但是也没有说清楚,只是对林晓说自己会回去之后想本星坐镇的金仙老祖汇报,看看林晓有没有时间,等老祖出关后拜见一下,没准老祖对这种问题知道的比较清楚。末了,倒是让客栈掌柜给林晓赔罪,倒是被林晓无视了。而莫谷这位天仙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是松了一口气——看来是人家收拾了掌柜的一下就认为是足够了,日后也没有必要计较,这就不会影响人家对本星的看法。

    不过林晓能放过是因为人家道行足够高,心胸大度,不过莫谷可不能就这么认为,自家人还是要自己处置,这一点不能放过,否则再出类似的事情,那么仙星的名声可就败坏了,于是连带给林晓引路的青年一并在莫谷走后被处置了——对于这种不大不小的事情,仙星的处罚一般就是劳役,尽管不重,也是要让林晓感到本星的规矩啊。

    其实林晓是真的不在意这些事情,吓唬引路的小哥儿和用幻术戏弄掌柜,纯属是林晓的恶趣味,但是恶趣味发作过后也就放掉了,林晓可没有找后账的习惯,至于现在,林晓最关心的还是检查一下这两棵不请自入的金银树的情况,就这么待在自己和伽因的识海,可不是简单的事情啊。

    封闭洞府,和伽因一同进入定境,元神双双出窍在头顶对坐四手相抵,下方的肉身也是摆出了和元神一样的动作,同时大放光明——识海中的金银双树也在各自识海中大放光明,只不过这一次有了林晓和伽因的主动引发,与当初这双树飞进识海不一样,所有的光芒都被林晓提前布置的阵法阻隔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5878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