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18树3

218树3

    且说无情道人等九名金仙一哄而散,各回各家闭关去了,一场无形的风波化解于无形之中。再说林晓等人。

    经过一连串足有数十次的虚空大挪移,林晓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挪移到了哪里,不过好在最后一次的挪移之后,前方不远处,发现了一处萦绕着绿色光芒的星球,是一处可以供人居住的星球——只要有人居住,就必然会有仙门存在,也就能知道自己到了哪里。现在身心俱疲的林晓现在也是无从选择,虽然明月舫是一艘非常强大的星空飞舟,内部也有一座数千亩灵田的苗圃,但是哪里比得上一颗宜居的星球吸引人呢?

    尤其是在进行虚空大挪移的时候,明月舫是以飞梭的形态进行的,内部也是进行了压缩,日子过起来也没有那么舒服,虽然修道人不讲究这些,但是也是需要劳逸结合的,适当的放松一下心情,对于修炼也是大有好处。既然眼前是一座绿色星球,那么最好还是进入星球修养来的更好。

    明月舫重新恢复了楼船的形态,缓慢地以星球元磁作为牵引,徐徐接近绿色的星球。

    星空中的修仙星球几乎都有对星空的侦测法器存在,明月舫虽然与星球相比只是如同一粒微尘,但是一样在出现后不久,就被这颗绿色星球发现,同时就有一条小飞舟迎了上来。

    隔着万里之遥,这条小飞舟上就传来了消息:“欢迎来到绿沉星。绿沉星欢迎一切修士前来交易。”

    “咦,有意思,这里竟然是一颗专门以星际间贸易为主的星球吗?”林晓和伽因都没有想到,眼前竟然还有这种开放的星球,莫不是陶朱公的后人?不过不管怎样,这里能出现一个开放的贸易星球,对林晓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首先一个星球能进行开放贸易,就必然要有足够的武力作为保证,那么至少这里会有一到两个金仙级别的人物坐镇,而且还得是那种强力的金仙,毕竟说起来,这星空之间也病逝那么太平。

    虽然这星空中天魔肆虐,但是没了天魔军团,就能安全了吗》?一样安全不了的。别说现在还有天魔军团横行星空,一样有星际之间的魔头邪道打家劫舍,半路上偷袭来交易的其他星球上的仙门飞舟,获取资源也都是寻常克可见的事情,甚至要是贸易星球自身武力不足,遭遇大批其他仙门的洗劫也不是不可能的——这里虽然因为有共同的敌人,但毕竟众多仙星相隔甚远,丛林法则才是大家都认可的法则啊。

    其次,作为贸易星球,这里肯定资源最丰富,而且也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同时没有人来计较林晓等人的来历或者出身——只要你不在这里惹事,估计就没有什么人会干涉。尤其是这里肯定会有可供林晓一行六人一兽休息的地方。

    最后,这里人员混杂,最容易将林晓的气息混淆掉,即使有人能衔着林晓进行虚空大挪移的痕迹追踪,到了这里也会失去踪迹——每天往来这种贸易星球的飞舟实在是太多了。

    就比如现在,虽然有一艘飞舟前来迎接林晓的明月舫,但是同时另一个方向,也有一条飞舟前来吗,同样有一条小飞舟前去迎接,而更远处的地方,也能看到有不下四条飞舟正在离去。

    林晓并没有让明月舫主动接近那条小飞舟,船大了速度又快,如果真的和那条小飞舟撞到一起,明月舫是肯定没事,那条小飞舟是一定会完蛋的,而且,这里虽然表明是开放的贸易星球,但一样会设有禁制——天魔军团来袭的时候,要是没有星球护阵,到时候可就损失大了。

    那么,只要有护阵,就同样会留有进出的安全通道,这就需要前方的小飞舟来引导——就好像进入港口要有引水员一样。

    在小飞舟的带领下,明月舫顺利地进入了绿沉星,在一座高耸入云,出入云表的天柱一般的人工造物处停了下来,同时小飞舟上飞出一个白袍青年。这青年一身干净利落的白袍,除了一头乌黑的头发和一双漆黑的双眼,身上没有半点杂色。

    飞到明月舫近前,躬身抱拳:“客人可否容小人上船,为客人讲解一下本地的一些情况?”

    林晓和伽因对视一眼,都对眼前这个青年人大生好感,虽然明显地能看出此人道行法力都不高,只有筑基而没有修成金丹,进阶散仙,但就是这份不卑不亢的态度,就足以令二人刮目相看了,就是不知道掌握这颗贸易星的仙门培养出来的弟子是不是都是如此。嗯,很期待。

    随手一点,明月舫上的清光拉开一道方正的门形,宽大的足以令小飞舟都能从容穿过,青年知道这是船主人允许自己进入的意思,当下毫不迟疑地飞了进去。

    令青年惊讶的是,这座门形的洞口飞进去之后,并不是从外边看到的楼船的甲板,竟然是直接就出现在船舱之内——这种出神入化的空间挪移法门,足以说明这艘大型飞舟其主人的不简单了,当下也不由得精神大振。

    林晓看着这个青年不仅不紧张,反而有一种精神大振的感觉,也提起了更多的兴趣。等青年在船舱中立定脚跟,林晓说道:“小道友,为何刚才说道要为贫道等人介绍一下这里的情况?莫非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青年向林晓和伽因在鞠一躬,说道:“前辈,小人看前辈的飞舟十分眼生,就知道前辈肯定是第一次来到本星。”青年咧嘴一笑,脸上也红了一红,有些腼腆:“小人自幼有一点本事,就是眼里特别好,只要见过的东西,就算是改头换面,也能识得出来。后来被一位仙人看中,说是与本星有缘,就把小人带到这里入了仙门,后来就成了本星一个迎宾的执事。”

    “哦,那么说,小道友还不是出生在此了?”

    “是。前辈。本星并无凡人生活,即便是一些师兄师姐因为道行再无寸进结为道侣,留下子嗣,也是与其他仙星不同,一出生就能修行练气,就算最差的也有筑基入道的修为。至于那些传承了数代却没有能超越先祖的后裔,陆续就要移居其他仙星,本星老祖谓之曰:返家。据老祖说,没准换了一个环境,后人们还有返祖的可能。因为本星老祖自己也是这样的情况。”

    “有意思。小道友能否说说你家老祖当年的故事呢?”

    “前辈,本星老祖的故事在周围众多仙星都有流传,小人出生的仙星就曾以本星老祖的故事激励后辈,而且本星老祖也经常说起,还真没有什么忌讳的地方。不过,前辈肯定也不是来自本星周围的众多仙星了,因为小人知道这周围数十座仙星都是知道这件事情的。”

    “不错,贫道来自很远的地方,也是无意中被虚空风暴带到这里的。”林晓看了一眼青年,还是决定先晃一把再说。

    “原来如此。前辈,本星老祖的故事说来话长,小人就挑简单的说罢。据说本星老祖曾经是某位大神通者的一名童子,在那位大神通者座下也是修炼了无数岁月,却始终不能突破到金仙道行,失意之下,就向那位大神通者请求重返出身的仙星。本来老祖的想法就是回到出身之地,就在那里不再出世,却不想不知道遇到了什么机缘,一身道行突飞猛进,竟然成就了金仙。后来那位大神通者传下法喻,着老祖在这相开辟了这座仙市,并坐镇于此。”

    青年恭恭敬敬地向着一个方向跪拜叩头,然后起身说道:“前辈,非是小人不讲老祖的师门来历,而是不敢提起老祖圣号,还有老祖的出身师门,不过这些都不是什么秘密,前辈只要到了本星仙市,一看就知道了,那里供奉着本星老祖和老祖师门长辈的雕像。”

    “不过,前辈。来本星仙市交易的众多仙人虽然可以不拜本星老祖和老祖师门长辈,却不能无礼,那老祖和师门长辈的雕像还是本星护法大阵的阵眼,要是不小心触发了大阵,只要赶紧想老祖道歉请罪,就可免于大阵攻击,不过要是真的有违背仙市规矩的,还请前辈等在那里,自然会有本星维护秩序的仙人前来调查,若是确有过失,前辈还是要赔偿的。”

    说到这里,青年拿出一块玉简,轻轻一抛,这玉简就漂浮在林晓和伽因面前,“这枚玉简中式本星所有的规矩,包括如何交易,以及交易纠纷如何处理,尤其是本星是不允许强买强卖或者欺诈的,一旦证实,不仅要罚没该人全部家产,还要将其驱逐出本星,并且通告老祖师门的众多师兄弟们建立的仙市,将其作为不受欢迎的人,甚至其背后师门、仙星都要受到牵连。”

    “嗯,贫道有一点疑问,若是罚没全部身家,那么如何离开这里,离开之后要是遭遇其他人打劫而丧命,本星岂不是凭空落下因果业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5738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