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02天罚!3

202天罚!3

    就在最后一道紫霄神雷落下的同时,年轻老头也是奋力一掷,将手里快变成气球的报信青年掷上了高空,直奔最后落下的巨大紫金光团。

    剧烈的爆炸,远超此前所有爆炸威力之和的爆炸,就在报信青年和紫金光球相撞的那一刻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威力!

    整座荒芜的遍地岩石的小岛整个从海面上消失的无影无踪,强大从冲击波将小岛周边的海水推起了上百丈高度的水墙,向着四周推去,原本小岛所在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深坑,直接就能看到深达数百丈的海底。天空中青年和光球接触的地方竟然出现了一道道黢黑的纹路,那是空间因为剧烈爆炸而产生的裂痕。

    至于岛上那十九个地仙,此时更是狼狈,虽然还能站在虚空不动,但是身上的衣物袍服不管是法器还是法宝,现在都变成了碎片,原本插在头上,戴在手上,系在腰间的各种明珠美玉,以及法宝,此时全都变成了碎片甚至粉末。这还是道行高的的几个,原来道行就是排末尾的几个地仙,样子更惨,就连头发、胡须都被冲击波连根拔起,光洁的下颌上甚至出现了点点的血渍。

    而那个倒霉的青年,别说残存的衣物碎片,就连肉身元神都直接在紫霄神雷的爆发中被彻底粉碎了。这种爆炸的威力,在林晓看来,说不得连真灵都会被彻底打散,永远没有恢复的一天了。

    “小子,亲眼看看吧,这就是你们姒家这么多年来留在人间不走的老祖,看看他们要应对的是什么样的雷劫吧,这,才仅仅是开始!”林晓看了一样雷劫开始前被放出来的那个修炼上古剑仙之道的青年,“要不是在你小子身上,贫道没有看到什么黑气,否则你现在就是与那些在雷劫下苦苦挣扎的家伙们一样了。”

    “那你就看着他们被雷劈吗?这一切还不是你干的吗?”

    “呦……”林晓拉了一个长音,对这个小子应当刮目相看呐,“你小子还敢质问贫道?真是好大的胆子啊。”

    “我心里有问题,干嘛不能问?还有我不叫小子,我有名字,我叫姒无言。”

    “哈哈哈,”林晓大笑,真是好久没有见到过的奇葩宅男了,“喂,小子,是不是平时都是在练剑,不跟人来往?”

    “是又怎么样?”

    “好,怪不得。”

    “什么怪不得?”姒无言和林晓说了这么多话,似乎发现林晓并不是那种穷凶极恶的人,胆子似乎也开始有点大了。

    “怪不得你修炼了上古剑仙之道,怕是有人指引的吧?”

    “没错,是我家兄弟说连这个最合我的资质。可是这跟我很少与外人来往有什么关系?”

    “你小子是家中嫡子吧?”

    “是啊。”姒无言满头的雾水,修炼什么怎么又跟是不是嫡子有关系了?

    “你那个兄弟也是吧?”

    “对啊。”

    林晓摇摇头,心道这就是一张白纸,单纯的可怕,幸亏他的兄弟没有把事情做绝,估计都是嫡子,要是出了什么意外,自己也难免被追究,可能作为嫡子的继承权或者其他权柄都会被剥夺。要知道这里可不是凡人世界,做下的龌龊事情不会被长辈发现,甚至很多大能或者法宝都有回溯时光的本事(就好像录像重放),只要调查,就会露出蛛丝马迹,到时候可是不讲究证据的,直接搜魂就完事了。不过跟这个傻小子说那么多干嘛?剑修在修炼大成之前,还是单纯一些更好,要不怎么整个姒家的高层中只有这一个身上沾染的业力最稀薄呢。

    “小子,好好看吧,现在才是正餐!”林晓忽然不想再和这个傻小子姒无言说话了。

    紫霄神雷过后,漫天的紫金云团并没有散去,反而是从云团中逐渐透出丝丝的红色,然后飞快的将整座云团染红,只不过这种红色并不是那种鲜红、大红之类的正色,而是那种暗沉沉的暗红色,透着丝丝地血腥,也透着那么的诡异。

    远处旁观的林晓也是倒抽了一口冷气,这他喵的那里是什么血色,这是业火!看来这一次的雷劫,不仅仅是雷劫,林晓虽然没有见过查双影被天诛的雷劫是一个什么样子,但是林晓可以肯定的一件事,就是这一次姒家十九个地仙要想渡劫,是绝对不可能了!

    也不是姒家地仙不愿意落到海面下,虽然爆炸过后他们足下的海水被爆炸冲击波排空,但是马上汹涌的海水就会倒卷而回,将这处人为的空洞填满,虽说身为地仙不在乎海水的压力,但是海水可是挡不住天空上还在酝酿的劫数,那是海水甚至岩层都阻挡不住的劫数——业火劫,看这业火火云透出的颜色,说不好还是业火劫中的巅峰——红莲业火劫!

    这十几个地仙都不是无知之辈,当然知道业火劫的恐怖,对于这种劫数,没有什么法宝能帮上忙——除非时远古时代就已经消失了踪迹的两种莲花,否则任何法宝来了,也只能硬抗,等着业火将自身的孽气业力烧干净,如果能坚持下来,日后修道再无障碍,道行法力就会突飞猛进,坚持不住,嘿嘿,那就只能被业火活活烧死,肉身、元神都只能作为业火的燃料,就连真灵也会被抹去其中存在的一切痕迹,再被彻底打散重入轮回。

    然而虽然有这种说法,可是自古至今,世间还没有哪个渡过业火劫甚至红莲业火劫的传说或者神话。至于那两朵莲花,据说一朵就是以红莲业火为食粮养料的业火红莲,另一朵就是以净化一切污秽为本能的清净白莲。然而业火红莲还有记载,可是清净白莲就好像从来没有人知道在哪里!甚至是否出世,都没有人知道——包括圣人在内!

    所以从远古至今,唯一的应对业火或者说业力的就只有一项选择,那就是功德,最好的是天道功德,其次是人道功德,最不济也要每日三省吾身,不沾染业力。

    至于佛门所说的业火锻金身之法,实际也是功德之法,就是以功德护住肉身、元神,然后提前点燃业力化作业火,趁业力不够深厚赶紧将其平息,而烧掉了业力,自然是能够功候大进的。只不过这种方法只能偶尔为之,没有谁敢在积攒了无数业力之后,还敢这么干的,除非是整个门派以自身功德相助,不过事后此人也就只能沦为门派的打手了,再无原来的逍遥自在。

    姒家十九个地仙可没有想到最后要过的这一劫是业火劫,而且还是天怒人怨之下最狠戾的红莲业火劫。

    不见任何作势,也看不到一点火苗燃烧,十九个地仙的身躯肉眼可见地从足底开始一点点化为粉尘,向下方回涌海水撞击起来的巨浪撒去。

    姒无言此时才知道林晓说的正餐是什么意思!

    红莲业火并不是从肉身上开始燃烧的,而是元神。此时如果姒无言能进入地仙们的识海,就能看到地仙们的识海中都有一个与外边形象截然不同的小人,而每一个小人脚下都盛开了一朵血色红莲,血色红莲上有无形的红色光舞不断跳动,每一次跳动,都会让上方的小人发出一声嘶吼,而每一声嘶吼之后,小人的身体就会从最下方洒落无数的光点,与此对应的则是肉身也灰灰了一些。

    至于说为什么识海中的小人与外界看起来不同,其实也没什么,姒家这些地仙多多少少都会留下几张底牌,比如那些能收入识海供元婴元神操控的法宝和符箓等等,所以元神上挂着无数的宝贝当属正常。所以每当这些宝贝被业火灼烧之后,不时发出的爆裂声,就会让这些小人跳动的更加剧烈,同样也会黯淡的更多。

    红莲业火每每焚烧这些小人一点,火势就会更旺盛一点,焚烧的速度也会加快一点。而在外边观看的姒无言渐渐地也发现了不对,自家这些地仙长老为什么只是张着嘴不动换呢?实在是说不出来的诡谲。然后就发现这些长老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少,同时身体周边竟然开始透出一种黯淡的红色光晕。

    好奇心终于占据了全部的心灵,姒无言大着胆子向林晓问道:“前辈,他们的身体怎么透出来这么诡异的红光啊?那红光是什么情况?”

    林晓终归开始爱才,尤其是现如今这种单纯的修炼上古剑仙之道的人太少了,只要教育得当,这绝对是一个护教尊者的种子,一点儿也不次于当年的韦护尊者。想了想,组织了一下语言,林晓说道:“小子,这就是姒家这些地仙老不死自己作孽的结果,那红光可是碰都碰不得的东西,名叫业火,任何人只要沾上业火,除非一辈子没有作恶,否则就只有在业火之下灰灰了去,没有任何人能被业火焚烧而不死,至少贫道是不知道的!至于为什么透出体外,只能说这几个老不死作恶太过,就连这副肉身都跟着一起陪葬了!可惜了他们身上的法宝、道书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4462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