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98天劫?天罚!2

198天劫?天罚!2

    用太阴冰燚灭神神光禁制了一众大殿中的天宫高层,林晓也不担心有人能将这种禁制解开,自己直接以太清有无形神光紧跟着第一个出手的青年身后,如同一缕清风,就进了后山被重重禁制包围的禁地洞府。

    洞府正中一个个蓍草编织的蒲团摆在地上,很明显这里人数最多的时候,不下数十人,而如今数十个蒲团只是稀稀拉拉的十七八个上边还坐着有人,只是这些人看起来一个个苍老无比,雪白的胡须甚至直接拖到了地上,两只老眼耷拉着,眼角还出现了地仙绝对不应该出现的眼屎,两团绿豆大小的眼屎,看起来是那么的刺眼。

    青年如同旋风一般卷到了众多的老者身前,直接就是一个五体投地的大礼,哭嚎着叫到:“老祖宗啊,咱们姒家要完蛋啦。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一个小子,要把咱们家斩尽杀绝呐!”

    十七八个老头互相看了看,最后还是最中间的一个看起来最年轻的老头抬起脑袋,有气无力地说道:“晚啦,人家已经进了洞府了。”然后一双昏黄浑浊的老眼直直地盯着青年的身后,可把拜倒在地的青年吓了个半死,叽里咕噜连滚地爬地窜到了一帮老头的身后,找了一个角落躲了起来。

    进了姒家留守的地仙洞府,又被人家发现,林晓也就没有在遮掩身形,看着这些垂垂老矣的姒家老人,虽然一点不敢轻视,但也不由得轻轻一叹:“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看到你们这样,想必是在这万年之中已经有大部分人天人五衰,化为灰灰了吧?”

    “小辈何必在此做出一副忧天悯人的样子,又怎知我家先辈不是飞升天界了呢?”

    “何必呢。贫道就不信你不知道真相!看这里众人中应该是以你为首,这万年来就没有一个飞升天界成功的,莫道你不知情。要是能飞升天界成功,尔等又何必躲在洞府里封尽自己自欺欺人呢!”

    “好小辈,竟敢如此!”中间年轻的老头勃然大怒,一双昏黄浑浊的老眼里迸射出刺目的精光,大袖一挥,一股惨白的阴风就地而起,打着卷的就向林晓扑了过去,阴风中隐约传出来模糊不清的无数人的嘶嚎咒骂惨叫狞笑等等怪声,整座洞府的温度也骤然下降,眨眼间地面上就结起了一层冰霜。

    “九幽阴风?!”林晓大叫道,“你这老儿也是太过狠毒,竟然敢修炼这种歹毒的魔道法术!难怪尔等这万年来就没有一个飞升的,恐怕不是修行不够,而是担心天雷劈了你们吧?”

    九幽阴风乃是在阴间也号称最歹毒的天象,别说一半的魂魄,就连得到天庭正式册封的鬼差,一个不小心也会被吹得魂飞魄散,要不怎么每年都有不少的修行到头的仙门弟子甘愿依附天庭呢,还不就是打算做几年鬼差,积攒了功德,多认识点熟人,日后好转世投个好胎吗。

    那还是在阴世,如果在人间,任何胆敢修行九幽阴风一类鬼道法门的修士,除乐少数在天庭都挂了号的地府走阴人,都是魔道弟子,就连北邙山徐完门下弟子都没有修行,原因就只有一个,谁修炼九幽阴风这一类阴世法术,就是阴司大敌,到时候阴司就算将自己打残了,也要集全阴司之力剿灭。

    别看鬼王徐完也是逃出阴世的不世鬼王,但要是真的面临阴司的全力围剿,就算是再有一百个徐完,也是一样完蛋!现在还能逍遥,一个是自打林晓在嵩山收徒王玄龄之后,徐完因为一念之善,从林晓手里得了一些好处,也警惕了许多,出山收魂炼法也更加隐蔽,同时也多少做了一些超度亡魂(不是厉魄的鬼魂,徐完倒也看不上)的活计,身上多少也少了一些业力,多了一些功德。

    再一个,北邙山虽然是幽冥阴世通向人间的一处通道,但毕竟是离开了幽冥阴司的管辖范围,而徐完这厮自打逃离阴世之后,再没有回到阴世闹事,也就被阴司有意无意地扔到了一旁,反正徐完要是回到阳间作孽,最后一样离不开天雷盖顶之劫,阴司又何必自己多事呢?要是徐完那厮要能洗清一身的冤孽业力,真正得成仙道,阴司等于又多了一个冤家对头。结果就是徐完是两头没人管,就这么在北邙稳住了。

    因为当年有了徐完这么一档子事情,林晓虽然没有对徐完搜魂,但是一样从徐完那里得到了不少关于阴世的情报,九幽阴风就是其中之一。既然认识,林晓同样有应对的办法,那里会让这东西沾上自己。

    大日灵蛇录放射出无量大日神光,将贴地而来的九幽阴风牢牢地挡在林晓一丈开外,如同一个金色的光球,被惨白的云气包裹在一起,只有一个青色的人影在其中若隐若现。惨白的阴云一接触到金色的光球,就发出了“嗤嗤”的声音,一团团白雾一样的水汽随即翻腾而起,迅速将整座洞府都填满了。

    洞府中的姒家地仙在为首的年轻老头出手之后,也不约而同地阴阴一笑,三十六只大手一起打出手决,将洞府中的禁制激发,就在阴云白雾弥漫了整座洞府的同时,一道道五色的光线不断从洞府墙壁上发射出来,向着中间的金色光球攒射。

    这是洞府中的五行禁制。

    要说先后天五行禁制,当年禹王驾下参与治水的散修和道门正宗弟子里,就有不少精通五行禁制的,虽然当今时代合沙道人堪称是以五行法门成道的第一人,伽因也精善先后天五遁禁制,林晓也一点不弱,但是不能否认上古时代的众多传承就差了,不说别的,就现在姒家地仙洞府中的先后天五行合运的另一方向上的术法,大五行绝灭神光线,就是一绝,论威力并不在林晓大五行正反阴阳混元大阵最强的灭世大磨之下,与灭世大磨不同,这大五行绝灭神光线更擅长的是穿刺!

    禁制一起,大日灵蛇录所化的金色光球就开始不断地颤抖,金色的大日神光和五行神光相撞,纷纷堙灭,就连虚空也在这种撞击下不断地爆发出一波又一波的涟漪,金色光球周围甚至开始出现了细密的裂痕——天姥山洞天小世界的人世间的空间稳固性还是弱了点。

    虽然在姒家地仙所居住的洞府中,有层层禁制加固,但是这样的冲击也是这里的空间难以承受的。十九个姒家后人地仙老头此时已经分散到了洞府的各个角落,操控着禁制发出一波又一波的大五行灭绝神光线,势必要将林晓所在的金色光球磨灭,将林晓挫骨扬灰,根本不管这里的空间是否出现破碎,反正对于他们来说,即使是空间破碎,作为地仙也足以逃生,说不得还能就势飞升天界(洞天小天界),至于姒家其他后人晚辈,老家伙们根本不在乎!只要自己活着,数百年后,姒家后人又是一个天文般的数字!

    不过这些老家伙们不知道的是,打一开始林晓就没有留在大日灵蛇录所化的金色光球当中,就连一开始显出身形的也只是林晓的一点神念借助大日灵蛇录的力量,幻化出来的。林晓这种老硬币,是绝对不可能真的在还没有将敌人解决掉之前,就那么大刺刺地现身,等着敌人发动禁制的!

    所以别看老家伙们咬牙切齿,但是林晓实际上正在琢磨这座洞府的禁制,准备反过来控制洞府,将这二十个残余的姒家高层一网打尽。

    认真说起来,林晓还是手下留情了的,毕竟这是禹王后裔,林晓要是自己直接下手将这些人全杀了,固然是痛快了,但是日后见了禹王多少也会有一种越俎代庖的问题,愧疚虽然没有,但是禹王可是对林晓不错,这多少会让林晓欠下人情,不好不还啊!要是真的碰上某种机缘,有何禹王碰上了,那么争不争呢?

    所以林晓就是这么打算的,将这些姒家高层擒下,然后带到人间界,随便找个海上的孤岛,把他们往上边一扔,解开禁制,让他们自生自灭,要是老天看不过去,估计雷劫是少不了的,而且这么多人聚在一起,那雷劫的威力,嚇!想想就带感!

    而天姥山洞天也具备这样的条件,本身距离东海也就是千里之遥,再加上林晓现在有初步掌握了洞天世界,虽然进入洞天还是要走正经的入口,但是出去可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那么离开大陆,在东海上找一处远离人烟的荒芜孤岛算个事情吗?

    于是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就在十九个老头拼命向洞府禁制里输入真元法力的时候,林晓已经解析了洞府禁制总图,随便找了一个节点,一脚将坐在阵眼上的姒家老头踹晕,顺手收到大袖当中,然后输入自己的真元法力,开始和剩余的十八个姒家地仙争夺起来洞府禁制的控制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4200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