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91壮哉!天姥山洞天8

191壮哉!天姥山洞天8

    将神识深入木耜了解了洞天真相之后,不管是林晓还是伽因,都是一脸的震惊,对于上古天人的泼天神通大为佩服,也对自己如今心中的那一点沾沾自喜而羞愧。

    震惊归震惊,还是要先将木耜祭炼,只有祭炼之后,两人才能在这处洞天世界行走自如,因为这座洞天世界,也是被禹王以大神通划分成了几界,而这里就是小世界的天界,此外还有供凡人休养生息的人界,仿效大世界轮回之用的九幽界。

    等到林晓真的开始祭炼,这才发现,那化蛇能控制整座洞天,纯属大话,因为这木耜上的禁制也分了三十六重,化蛇的元神最多也就是祭炼了十二重,能供化蛇禁锢或者打开这一界的诸多禁制而已,至于人间界和九幽界,没祭炼到三十六重圆满,那是连知道都没有资格的。

    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在这三十六重禁制之后,还藏着一点神魂分身,禹王早年就留下的手段,就是防备万一化蛇得以脱困之后,闯出这座洞天世界,重新给人间界造成空前的大祸,惹下滔天业力,将禹王也牵连进去;此外,万一是来除妖的正道人士不敌化蛇神通或者面临被洞天禁制绞杀的危险,那么深藏木耜禁制之后的禹王神识就会发动,使用种种手段,让来人看起来在种种意外之下得以逃生,去请来师门长辈,来对付化蛇——只要能迫使化蛇飞升就足以,并非一定要将其杀死、磨灭元神。

    不过如今林晓竟然能将化蛇元神打散,倒是出人意料,在这一点禹王神识的配合帮助下,祭炼这木耜,倒是势如破竹一般,就完成了三十六重禁制的祭炼,虽然只是初步祭炼,但日后只要继续用功,就能将这禁制祭炼的如臂使指。

    除此之外,这洞天核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并非只有林晓一个可以祭炼,禁制三十六重,就能有三十六个人同时祭炼,只不过只有一个人能得到完整的洞天世界的权限,其他人只需要祭炼一重,就可以获得通行整个洞天世界的权利,前提是有人祭炼三十六重禁制圆满。

    也就是说,只要林晓愿意,伽因就可以成为这座洞天世界仅次于林晓的控制者,因为总数三十六个人里,林晓才是唯一一个可以祭炼全的,而其余之人,就看林晓允许他们祭炼多少禁制了,而最多就是剩余的三十五重禁制了,而这个位置林晓最信任的也就是被视为道侣的伽因。

    伽因听林晓道出原委,也明白林晓的心意,当下也不迟疑,会同林晓一起,再度将木耜祭炼了一遍。这样一来,又是一个月过去了。

    虽然两人合力祭炼洞天禁制中枢耗时近月,但是这可是和林晓在禹王神识帮助下祭炼不同了,那个如果说只是粗粗祭炼,有人引路、供林晓熟悉,那么现在就是切切实实地开始掌握了。随着两人祭炼收功,化蛇真身也被两人从石殿之下的大雪山深处挪移了出来。

    与亮相在两人面前的石胎相比,这具化蛇真身可是要巨大的多了。如果说石胎化蛇如同真人一样大小比作一只足球,那么真身就是放大了千倍的一只气球!

    不过,就算是再大的化蛇真身,也依旧保持着生前的滔天凶威,无量煞气,现在在两人面前也没有了半点威胁,只剩下了可供林晓和伽因炼器的无数材料。

    这上古凶兽体型各个庞大,所以才有无边法力在身,动辄崩山裂石,江河改道,实在不是如今天地元气衰落之后的修道士能够想象的。虽然天生神通法力高强,但是别说这上古时代的凶兽了,就连上古天人都不修元神,不通天道,所以才不能避凶趋吉,落得一个一一陨落的下场,到了封神时代,上古天人、凶兽就已经绝迹,唯一还能看到一丝端倪的就是被视作凡人的方相方弼两兄弟,可是也就剩下了一身的无边大力神通早已不存,结果还被燃灯用了填进十绝阵,做了炮灰。

    可见这天人法体或者凶兽,个头大也不一定就是什么好事,再看化蛇,好不容易数万年来使得元神脱困,一个太乙金仙元神一样不通天道,就连唯一一线生机都没有掌握住,要是直接从洞天小世界飞升,那还有陨落之危吗?结果空有一个金仙元神,依旧落得灰灰。就连遗留下的肉身也成了林晓和伽因手中的炼器材料。

    没话说,两人一起上手,先将化蛇的真身开解了再说其他。这远古凶兽一身都是宝,上半身的黑毛,爪子上的十根利爪,就连一张人脸上的两颗眼珠,一嘴的尖牙,垂及下腰的长发,都是好材料,就不用说后半截蛇身上的鳞片、筋、骨、皮,还有如今已经略显干瘪的精血肉身,不是炼器就是炼丹的好材料。比如人脸上的那一双眼珠,早已化成了两颗夺目的明珠,分成鲜明的黑白二色,那就是天然的祭炼察天观地一类法宝的灵材,甚至不经炼制,就能当做法宝使用,用法力激发,就能放出一道无色透明的神光,千百丈地面下的飞潜动植,虫浞麟羽,就能看得一清二楚,并不比当年禹王炼制寒犀镜(禹令)要差,而且还不是寒犀镜只有一面,这可是两颗!

    收拾完化蛇肉身,意外的发现了化蛇的元丹,这是一颗粗径六尺的巨大明珠,其中还有化蛇的虚影再来回游动,这一下,可是把林晓惊着了,难道化蛇还有元灵守候在元丹当中吗?这时候就看出心灵相通的道侣的好处了,伽因不等林晓反应,已经手持太阴镜一道太阴冰燚化神神光照了上去,清濛濛的化神神光照在游动的化蛇虚影上,却直接透了过去,从元丹的另一头放大成了清濛濛的一大片。

    “咦?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不是化蛇的元灵?”伽因用太阴镜照完了化蛇元丹,发现没有任何变化,这才有功夫向林晓询问。

    “我也不知道啊。”林晓撇了撇嘴,很尴尬,原来在伽因面前装过的无所不知、通天晓地的人设,一下子崩了,那一脸的颓废。

    伽因一愣,没见过林晓这种表情,不由得抿嘴一笑。

    林晓嘴角往下一拉,没好气的说:“我也是修道人,是人好吧,当然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再说我这一门可是不讲究什么无情无欲的,万千情绪任期自生,贫道只去疏导,就好像当年大禹治水,以疏导为宗旨,开山凿石疏浚河道,才有百川归海之势,才成就了禹王万古威名。嗨嗨嗨……”

    看着伽因一脸戏虐的表情,林晓终于说不下去了,一伸手将伽因拉在怀里,一双手上下飞舞,寻找伽因的痒痒肉,这一打闹,两人把原来要做的事情一股脑的扔到了九霄云外。

    良久之后,伽因一脸嫌弃地整理被林晓弄得散乱的衣衫,林晓自己仰面朝天躺在玉石一般干净光洁的地面上,很是唏嘘:“这才是应该有的修道的日子啊。”顺便还抬起手,嗅了嗅上边沾上的一点清香。伽因随即随便抓起什么东西,就打在了林晓脸上:实在太过分了!

    闹归闹,两人之间的情意却更近了一步。但是对于这化蛇元丹,还是要搞清楚的。

    身处洞天小世界,虽然不知道禹王当年开辟这处洞天用途如何,但是这里与灵空仙界九天仙府更加接近,是事实,而林晓就打算借助这一点,再次与兜率天沟通,看看仙界的那位师兄了解这东西。当然。林晓最想沟通的对象,还是玄都法师,不说法师本身就是出自先天人族,修道至今已经无数元会,经过了两次大劫,见多识广,就算是如今林晓把师兄门下弟子弄成了自己道侣,也要给师兄禀报一声吧?

    架设祭坛,这工作林晓已经轻车熟路,再说还有黄巾力士的存在,也不用林晓事事亲为,搭建速度也是飞快,仅仅一日,所有准备工作就做好了。至于坐标,玄都法师上一次驾临小南极,已经给了林晓一份兜率天的坐标,也给了如何联系自己的法符,所以这一次,林晓要准备的工作可是少了很多。

    很快,当然这也是相对的,就像打座机电话,也要电话机旁边有人才行,林晓联系玄都法师,而玄都法师又不是所有时间都在那里闲着无事,也是有坐关修炼的时候,但是很明显,这一刻玄都法师并没有闭关修炼,所以在林晓看来一个多时辰之后,玄都法师的影响就出现在祭坛上方。

    没别的,赶紧汇报,先说明自己这里的情况,洞天小世界的由来,请师兄做主,看看是否能将这里当做未来太清一脉天上众仙圣临时落脚的地方,再一个化蛇的元丹怎么处理,这化蛇虚影是一种什么情况,最后还是舔着脸禀告师兄,自己和伽因的情况希望得到师兄准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377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