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88壮哉!天姥山洞天5

188壮哉!天姥山洞天5

    就在星神坐上巨石宝座上,向其中三输入真元法力之后,林晓就觉得自身真元法力就好像开闸的洪水一样,汹涌宣泄而出,立刻就知道不好,那个所谓“禹王神念”一定有问题!

    不过林晓早有准备,虽然法力宣泄之快,有些出乎预料,但是林晓却一点不慌。当然了,要是换了其他普通天仙,就这种法力流失的速度,不用一个时辰,就能把这个天仙活活吸干。但是换了林晓,除了自己本尊还有三十多个星神可以一起施为,只要还能汲取这座洞天中的天地灵气,别说这种速度,就是再快一倍,林晓回气的速度都能赶上消耗的,而且还有富裕!

    这可不是林晓是怪胎的缘故,只能说当初推演出这套功法的道祖实在是考虑周全。当年开天辟地,盘古最终是法力枯竭累死的,所以道祖推演这套功法的时候,就特地设想了有无数同等修为的自己一起消耗的结果,于是才有了这种变态的修炼功法,当然了,这套功法越往后就越难,需要的时间也就是越长,毕竟现在远古星空隐匿,要想修炼到漫天群星的程度,就连道祖都会头疼。至于林晓的未来,现在也只能呵呵了。

    其实就连修炼大成三垣二十八宿乃至周天三百六十五座主星,都并不是这套功法的终点,别忘了远古星空总共有十二万九千六百,正合一元之数,只不过就连道祖在推演这套功法的时候,都没敢设想有人能真的将其修炼圆满,而且即使是道祖本人,现在也只是能影响周天一元星斗而不是控制认可!

    而这套功法圆满,实际上等于要得到至少远古星空三百六十五座主星原始星神或者说星辰意志的认可,要不然在开天辟地的时候,就不可能得到全部星辰神力的帮助,极有可能中途身殒。

    就因为有需要得到远古星空诸天星斗的认可,得到星辰意志认可这一项存在,林晓就绝对不担心有什么人敢于夺舍自己的星神!

    正如林晓所想,巨石宝座在拼命吸收林晓的法力真元,林晓也就顺势而为,主动加大了法力的输出,如果说原来是巨石宝座是在林晓这座大江的河堤上掘开了一个口子,那么林晓要做的就是同时给巨石宝座多开了好几个口子,庞大的法力输出,几乎令巨石宝座从地面上飘了起来。

    与大力输出法力的同时,林晓一只手给伽因做了一个手势,两人一起再度开始操纵起大日灵蛇录和太阴镜两件法宝,这一次,林晓可是有豁出去两件法宝自爆的打算了——在爆裂的大日真火和太阴冰燚化神(灭神)神光之下,林晓相信就算是大罗金仙,也难免遭到重创,到时候即使不能将其消灭,也能给自己逃走的机会——只要能出了这座洞天,两人就有救,因为如今的天地是绝对不会允许有金仙以上的仙人现世的,只要这个不知名的家伙敢追出洞天,等待“祂”的,就只有天诛了!

    况且,就算这厮没有追出洞天,难道就能逃走活命吗?且不说这座洞天是依附在人间主世界上的,就算是这厮炼化了洞天,能随身带着逃走,可是这是禹王开辟的小世界,难道禹王就能坐视不管吗?再说了,林晓还有大师兄在呢!在玄都法师面前,一个被镇压数万年的金仙以上的存在,就能好过吗?

    就算不逃走,林晓也有把握没什么大事,别忘了那柄剑!虽然林晓到现在也不知道这柄剑的名字,但是媲美金仙的法力竟然还只能使用三次,就将真元法力耗尽,就可见此时三十多个林晓一起发出三分之一的真元法力是何等光景了。

    所以林晓一边做准备,一边暗暗算计着巨石宝座能承受自己真元法力的上限。要知道即使是大罗金仙,要想将林晓如此凶猛浑厚的真元法力转换成自己的,也是需要时间的。因为金仙以上,法力、真元就会开始于天仙阶段法力真元的基础上再度升华,而不管是太乙还是大罗,论法力的多少已经并不重要了,因为平时利用的99%以上都是天地之间的灵气,只有不到1%是来自于自己。

    这与开天辟地不同,是要离开世界本身,前往混沌干活,那时候,即使是混元修士进行战斗,依靠的也主要来自于自身积累的法力,主要是吸收混沌气息转化为自己的法力不仅需要时间,同样也存在一个转化效率的问题。所以金仙以上混元以下,这个阶段的修士对于天地灵气本身的消耗还是比较低的,这也是天界与人间分离之后,天界还能保持充足的灵气的原因之一。

    随着林晓法力输入的越多越快,整座巨石宝座都开始逐渐发亮,越来越亮,逐渐变得有些刺眼,不过,整座巨石宝座也开始变得逐渐透明了起来。比如现在林晓和伽因就能看到整座巨石中央,有一个椭圆形好像是蛋一样的东西,此时发出了与巨石不同的光色。

    随着巨石中间石蛋变得越来越亮,逐渐超过外部的岩石,坐在巨石上的林晓的那个星神,也开始变得扭曲,最后就像面条一样被巨石中间的石蛋吸到其中,而同时林晓正在大力输出的法力也好像大江截流一样,没有了输出的对象。林晓一声闷哼,嘴角不由得流下一抹殷红。

    “好家伙!一个不小心竟然被算计了一下,让自己的法力反噬了。”林晓不敢耽搁,急忙给伽因解释,免得伽因担心。

    随着林晓的闷哼,巨石中的石蛋也发出了“咔咔咔”的声音,然后先是巨大的宝座开始四分五裂,接着就是“嘣”的一声,一块蛋壳碎片应声飞起,随之传来了鬼哭狼嚎一样的欢呼:“老子终于活过来了!老子终于自由了!”

    “猫的,这是什么怪物?”不只是林晓,伽因也是一样的心思。

    只见从蛋壳破口直愣愣地桶出一只毛爪,为何是毛爪?除了爪尖能看到是锋利的爪甲之外,其他能看到的都是黑色的长毛,而看不见别的,最多能知道的是,有五根利爪,所以只能估计这里边的东西是兽形,而不是鸟形或者鳞介一类。

    毛爪捅出来之后马上又缩了回去,又是一阵豺狼一样的嚎叫,一阵嘁哩喀喳的怪响之后,石蛋里的东西终于显出了全身:人面豺身,肋生双翼,只有两只毛爪,却没有腿,从胸口往下全都是蛇一样的躯体。

    “呸!原来是这个狗东西!”这东西林晓认识,《山海经》里描写过,这东西叫做“化蛇”!只要一出现,就会在哪里发大水,当年应当是被禹王镇压在此地的,结果数万年以后,反而被这狗东西夺去了这座洞天的控制权,但是一时半会儿也不能出困,因为这座洞天每时每刻都在抽取这厮的元神法力,再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这算是再过万年,也没有机会或者离开这里——抽取这厮元神法力的阵法,并不是掌握了洞天核心,就能控制改变的,那是另外一套。

    换句话说,就算林晓不用星神分身坐上宝座输入法力,这厮对洞天的封锁其实也坚持不了多久,最后还得放林晓两人离开这座石殿,虽然能不时给林晓二人添堵,但是这也有个距离限度,而且这是一个洞天小世界,方圆百万里,可不是一个依旧被镇压的化蛇能够完全掌握的。

    不过现在化蛇借助林晓的法力,终于脱困了,能不嚎叫上两声以示庆贺吗?这厮当年被禹王镇压的时候,可就是太乙金仙级别的存在,即使被削弱了数万年,得到林晓的法力也没有完全转化,但也足以傲视人间绝大多数天仙了。(鸟的,这厮输入的真元是他祖母的星辰真力,老子转化起来这个难受,而且那个别自己吞进来的元神,怎么也是一股子星辰那种又冷又硬的味道?真他祖母的不好消化!)

    不过身体上的不适应,并不代表这厮不藐视林晓和伽因,尤其是在看向伽因的时候,几乎是立刻,就发现了伽因的身体是难得的通灵之体,要是被这厮拿下……自己的道行法力一定会飞快地恢复,甚至有机会去找禹王寻仇…………这厮一边YY,一边顺着嘴角流下了涎水。

    看得林晓和伽因心里这个恶心呐。

    趁着眼前这厮出神发愣,林晓和伽因心有灵犀地一起将大日灵蛇录和太阴镜发了出去:一团金光火球,一弯清冷新月,几乎同时击中了化蛇的身上,一中胸口,一中后脑。打中胸口豺身和蛇腹连接地方的是大日灵蛇录,本身这件法宝就是笔一样的法宝,这一下直接就从化蛇的胸腹之间穿了过去,连带着还有一只三足金乌的虚影。

    化蛇的身上立刻就燃起了金色光焰,顺着灵蛇录破开的洞口,由内向外从两头冒了出来,随即一种焦香的味道就弥漫了开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3489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