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86壮哉!天姥山洞天3

186壮哉!天姥山洞天3

    光栅震动虽然剧烈,但这一次金乌玉兔前进的速度并不快,可是依旧没有在光栅上凝聚出来凶兽精魄附形的庚金怪物,好像眼前的禁制已经发现这一次林晓破禁的力量是自己无法阻挡的,所以也没有抵抗的意思,甚至就连原本的光栅都开始消散。

    这种情况,让全力以赴的林晓和伽因都感到有一种无边大力打进了棉花里的别扭,而且只能眼看着两人打出的一金一银旋转不休的光团直接就奔着那两扇非金非木的玄黄色大门去了。两人不由得一阵惋惜,要是将大门打破了可真的不好,那可是戊土凝聚之宝,要是练成最低级的戊土神砂,也是天量,何况这种戊土菁英更适合炼制镇压法阵的法宝,甚至可以镇压气运,林晓的那一尊镇岳地灵鼎要是得了一团,修复度就能超过八成——从佛门得来的西方神泥,多少还是与林晓的功法不是一路啊。

    不过,林晓和伽因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那么灿烂的阴阳二气太阴太阳之力组成的金银太极球在撞到洞天大门上,就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倒是令原本玄黄色的大门上多出了一些光彩。

    林晓和伽因你看我,我看你,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至少庚金禁制是自动消失了,可是怎么感觉这到庚金禁制就好像一道考验一样,不能达到一举击溃的程度,就别想打开一样。

    两人迈步走向大门,却发现此前消散的庚金禁制又似乎有恢复法迹象,点点金色气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冒出来,一点一点开始凝练,并且将细细的光线生长出来,对没错,就是生长这个意思,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个禁制中断或者消失,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林晓二人不敢再等,立时加快了脚步。来到大门前。可是,这大门能将二人全力发出的阴阳而其太极拳都轻松吞噬,就一定不是真元法力能打开的,唯一的可能就是依靠蛮力,估计这也是洞天大门给予来者的第二个测试。

    扎下马步,林晓使了一个大力金刚法,双手往大门上一贴,劲力从足底而起,借助脊椎大龙汇聚全身之力,“嘿”的一声虎吼,立时双臂肌肉坟起,小臂上、手掌上青筋崩现,洞天大门发出了“吱吱咋咋”的声音,一分一分、一寸一寸向后退去。

    就看林晓双目圆睁,双腿剧烈地颤抖,背部的羽衣都一跳一跳、额头上细密的汗珠滚落,就知道林晓出了多大的力量。

    需要说明的是,金刚并不是佛门专用的词汇,这是一个汉化翻译过来指代的名词,而此前是道门使用的,意指五行中西方之金,刚劲、强梁,道门中并没有指代人物或者品阶,只是取“金”之坚固不坏不朽,“刚”之强硬,意味着永恒不坏不朽强大的意思,所以道门一样有“大力金刚法”一类的功法或者法术。

    需要明确的是,佛门毕竟是外来宗教,为了适应中国本土的人文环境,大量吸收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与传说,形成了中国特有的佛教传统,与后来保存在东南亚的“小乘佛教”和西藏流传的密宗佛教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两晋时代得到了大量中国儒家读书人的皈依之后,佛教才开始在中国兴盛起来,最典型的就是禅宗。所以有很多东西,其实都是将儒家和道家的很多思想、名词纳为己有,而后人不知,还以为是佛教的专有名词。金刚、顿悟等名词技术一个典型的例子。还有佛教宣传的二十四天中的阎罗王,也是来自中国神话与印度故事的结合体,而此前中国只有五岳大帝是负责整肃阴间秩序以及审判的。

    随着洞天大门一寸寸开启,无形的柔和的清亮亮的光芒从大门背后透了出来。就在洞天大门开始的同时,原本在大门前一点点生成的庚金光线也停止了向林晓和伽因这个方向的生长,而是向两人身后蔓延了过去,速度也变得很快,几乎就是眨眼间,就在距离两人五步开外的地方,重新形成了一道光栅。这一下,两人再想后退都没有了机会,只能并力前行。

    大门是越推越轻松了起来,很快打开了一道三尺多宽的缝隙,然后就在林晓惊讶中完全敞开了——就好像在知道林晓还有余力的情况下,大门的门禁系统接管了剩下的工作。现在,映入二人眼帘的,并不是此前猜想的更庞大、更宏伟的一座洞府,而是朵朵白云,澄澈的青天,甚至天上还有一颗放射着无量神光的太阳!

    这哪里还是一座洞府,这就是一个小世界!

    没错,就是一个小世界。

    远处有高耸入云的雪峰,皑皑白雪,映射着银光的冰面,还有山腰上开始遍布的松林竹海,山脚下更是幽林曲径,甚至平原上还有无数开拓完好的药园花圃,飞鸟走兽更是随处可见,具都温顺可爱,见到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林晓与伽因,也一点儿都不害怕。

    如此情景,实在是出乎二人意料之外。

    正在两人愣神的功夫,远处雪山背后一只雪白的仙鹤飞来。

    两人对视一眼,均是心里有数,这里既然是有整齐的田亩,那么有仙人生活也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以自己两人打开洞天大门的动静,肯定会引起注意,此时要是不来人,反而会有些反常。随即两人也驾起遁光,直接迎了上去。

    二人一鹤相距还远,就能看到仙鹤背后乘坐了一位宫装打扮的女仙,衣着并不华丽,非常的朴素,只是一身雪白的纱衣外罩,一头青丝从头顶方帽之下随意地披散在肩头,显得既庄重有洒脱,只是林晓二人眼力都十分高明,虽然这女仙坐在仙鹤背上很自然的样子,但是两人分明看到的这女仙的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这是什么情况?

    来到近前,林晓和伽因就听到仙鹤上的女仙干巴巴地说道:“两位道友,能来到鄙处,也是有缘,我家主人有请两位做客。请随小女子前来。”说完,敛衽施礼,动作虽然流畅,不过一样能看出来不是那么自然。

    两人对视,心有灵犀地一同点头,还是林晓说话:“道友请前边带路,我等二人随后跟随。”

    不说其他,且说林晓二人跟着女仙一同来到雪山背后,出现在眼前是一片连绵足有百里的宫殿群落,正当中是一座古朴的石头大殿,无数青色玉石一样的巨大石块就那么略显参差的堆垒成了高大的殿宇,透着一种蛮荒古老的气象。

    仅仅看到这座石头大殿,林晓就知道此前自己的猜测没有错了,这里定是早在上古年间就与中土神州割离、封印了起来,要不然无数年来,就没有什么人知道这里的不同,也没有一点记载。

    大殿门口,没有任何人守卫,就连与骑鹤女仙一样的男女仙人都没有看到。骑鹤女仙引路落在大殿门前,却不肯继续前行,只是依旧干巴巴地说道:“两位道友,我家主人就在大殿中相候,小女子另有事物,就不再奉陪了。”说罢,雪白的仙鹤一声长鸣,双翅展动,径自载着女仙飞走。只留下林晓二人面面相觑。

    既来之,则安之。

    还是林晓做出了决断。进了小世界的大门,前来的大门外庚金禁制重新发动,再想打破可就不是一息两息的时间能够打破的了,再说那两扇大门又是向内开启,现在也已经关闭,要想打开,拉的方式可比推的方式更加费力,林晓可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这个本事将大门拉开了。所以到如今,两人自陷险地,只有勇猛精进一途可选了。

    没有多说话,两人手拉手一起迈步走进大门洞开的大殿。(拉手是因为林晓和伽因都担心遇到能够挪移的阵法禁制,将两人分开,各个击破,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单纯以神念联系就不足以应对了。)

    大殿深邃幽暗,依稀能看到最深处有一座高大的宝座,宝座上有一个巨大的人影,只是以两人的法眼,一样看不清楚究竟。

    要是换做平时,林晓倒也不担心什么,比如伽因后来还要收徒崔盈,入了佛门等等,但是经过林晓的乱入之后,伽因的命运已经走向岔路,林晓可就在不敢以自己看到过的东西作为依仗了,要是真的这里是死地,那么自己和伽因陨落在此,也不是不可能的,于是,林晓不由得集中了全部精神,自身的法力也飞快地运转了起来,就连伽因在林晓身旁,也感到了林晓的紧张——这里可是小世界啊!虽然是依附于人间的小世界,但是但凡一个能开辟小世界的修士,都是毫无疑问的大能!面对大能,以林晓现在的修为,也不过只是一根手指就可以轻易碾碎的存在!而这里,林晓最大的金大腿玄都法师也没跟着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3148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