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83天姥山洞天3

183天姥山洞天3

    除了玉榻石案上摆放的二十四面金光天雷镜之外,石案上还有一函道书,十一枚玉简。

    道书没有什么,就是截教传下的基础法门,能一直修炼到天仙,而十一枚玉简却不简单了,那是当年十天君一起推演的十绝阵的阵法集要,只要按照玉简上的说明,按图索骥,就能重新炼制出一座阵法来,不拘是天绝阵、地烈阵,还是红沙阵、红水阵、落魂阵,都没有问题。

    而最后一枚玉简却是集十天君对十绝阵推演大成之作,也就是集十绝阵十座大阵之力,合成一座大阵,其威力在十天君的推演中,是直追诛仙剑阵的存在——至于为什么十天君有这种说法,或者有这种自信,主要是因为这座大阵是可以由十个最低地仙,最高大罗金仙的修士布置,而且用不着诛仙四剑那样的先天灵宝作为阵眼的!

    而就是一点,才是十天君推演出来的大阵难得之处,要知道当年蜀山世界号称最强的三大阵法中诛仙阵是最依仗诛仙四剑这四柄先天杀伐之剑的,而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只有十二祖巫才是能发挥其威力的最佳人选,至于周天星斗大阵,也是最复杂需要人手最多的一个;后来通天道人在界牌关下设立的万仙阵其实也是参考了当年的周天星斗大阵。这三大阵法都各有优劣,十天君推演出来的十绝合一大阵才是修士界最适合的法门!

    至于峨眉派嫡传的两仪微尘阵,要是没有了老君亲手炼制的太清一气混元神符,也就是与十绝阵合一相当,但是最关键的是,这个阵法是由谁来推演成功的!十天君能和太上老君相比吗?不是一个量级的哎。

    所以整座天台山洞府,林晓觉得最大的收获还是这十一枚玉简,至于当年金光圣母炼制的金光天雷镜反倒是不那么重要了。

    将藏宝库里所有的法宝和玉简、道书打包收起,林晓边玩去查看其它三座宝库的东西,不出所料,这三座宝库只有最大的那一座收藏的物件品质最差,估计也有迷惑后来人的意思,另外两作规模不是很大的宝库,收藏的东西,倒是令林晓欣喜不已,无他,这两座宝库内的东西,大多都是炼制十绝大阵所需的材料,看来,刘阮师徒三人也存了复原十绝阵的心思,所以才不余余力地收集材料,结果还误了自己的功行。

    其实在林晓看来,这也是当年大多数截教弟子在修行上犯得一大错处,就是一味地打牢基础,然后没事就炼制法宝、钻研大阵,结果逐渐忘记了修士修道的本意,或者只是重视了战斗力,却忽略了其他,这样一来,天数降劫,众多的截教弟子又没跑了——还有一点令截教弟子损失惨重的原因,那就是这些截教弟子大多都是宅男宅女,心思没有那么复杂,直肠子的居多,而且还又团结友爱,于是乎一根线头一扯,一大串的截教弟子就都被扯了出来,其牵连之广之深,就连教主都没跑了。

    如果换了林晓这种人,要么不打,要么干干脆脆一下子彻底打死,不留后患,还给你逃走寻找同门助拳的机会,那才是妄想,最多也就是因为下手狠辣,惹得教主直接出手,自己来个一命换一命。不过话说回来,只要不是教主在当场,林晓自认为有了当年截教弟子金仙级别的修为,一样是蝼蚁一只,能不能惹得教主在意还是一回事呢。

    很多幻想就不说了,至少林晓是动了在天台山洞府直接炼器的心,不过自始至终没有放下的还是这一趟回归中土的主要目的,那就是寻找天姥山洞天出来。而且,即使眼前的这座洞府,林晓也觉得很狭仄,没有原本认知中的那种敞亮。所以,仅仅这一座天台山洞府就一定还另有玄虚!

    静坐中庭,神与意合,意与心合,林晓以己心合天心,元神真灵与整座洞府合为一体,细细体会这座洞府的一点一滴。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林晓终于有了发现。就像林晓感觉到的那种逼仄一样,这座洞府还真是别有洞天。

    认真说起来,这座洞府也不过是大洞天中的一个小地方,或者说是整座洞天世界的门户,是当年洞天看门人所居之地,而且还只不过是一处偏门,至于这里的其他建筑,包括几座宝库,都是刘阮师徒三人进入这里之后,另行加建的,并不是洞天本身就有的东西。份属洞天原来的建筑只有林晓现在所在的中庭,这一座庭院,而打开真正洞天大门的位置,就在这座庭院之后的那面森然耸立的石壁上。

    不过虽然知道石壁是通往洞天的门户,林晓却没有发现半点痕迹,就连法力的波动都没有,也找不到禁制存在,这倒是令林晓反而心中没有底了。

    一人计短,两人计长。如果林晓一个人搞不定的话,那就找来其他人一起。现在最有可能找来的人,也是最值得信任的身边就有一个!没错,就是伽因。虽然伽因现在还在忙于参悟佛经,但是林晓觉得要是真的打开了天台山洞天世界,以洞天世界更接近上古时代的气息,可能会让伽因参悟佛经有事倍功半的效果,所以也是值得伽因中断参悟,来此一行的。再说了,林晓隐隐算得老魔查双影的天罚快要到时间了,他可是道魔佛三道同修,手里那一部《未来星宿劫经》作为外道成佛之法,对于伽因参悟身毒佛经也是大有益处。

    有真灵传讯之法,不几日,伽因就从幻波池出发,只留下了林晓的第二元神依旧在指挥众多的黄巾力士打造设计中的幻波池人身洞府。

    来到天台山刘阮洞府之前,伽因就看到林晓早早等在洞府门前,见到了真人,伽因反而有些浑身上下不自在,落下遁光之后,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林晓洒脱(脸皮厚?),直接上前,牵住了伽因的一双素手,也不说话,就带着伽因进了洞府。

    知道伽因脸皮薄,虽然与第二元神多少有了一些亲近的举动,但第二元神终究不是血肉之躯,感觉自然大有不同,现在换了林晓本尊,就是那一双大手上散发的热力,就已经令伽因有一种浑身瘫软的感觉了。多亏了林晓没有放手,一直将伽因拉着,走进洞府之后,甚至是半拥半抱的将伽因带入了中庭正堂一边的书房,伽因这才多少恢复些常态,至少能够坐直了身体。

    林晓可不想在这个时候(伽因正在调整情绪心情的时候)做出更进一步的举动,而是趁此时间,将这座洞府的情况一一向伽因介绍清楚。林晓滔滔不绝的讲了足足有一个时辰之久,再看伽因,此时已经恢复了冷静,一贯在外人看来清冷的面容上的红晕也消散的差不多了。不过就在林晓讲完,再度将目光放到伽因脸上的时候,两朵红云再度升起,那种娇羞万状的模样,立刻让林晓失陷了进去。

    不过这一次,伽因却没有再像刚才与林晓本尊初见时候的反映了,而是两只凤目一翻,给了林晓一双大大的白眼。当然经此白眼一撩,林晓也立刻恢复了正襟危坐的模样,倒是惹得伽因一阵的咯咯大笑——两人之间的尴尬终于消失不见。

    陪着伽因在这座占地并不大的洞府中仔细地转了一圈,也再度检查了一番中庭后边的山崖石壁,伽因给出了一种可能,那就是本身这座石壁,就是前辈真仙大能以大神通法力,从别处直接移来的一座真正的石壁,而通往洞天的正门就在石壁之后。只不过因为石壁材质或者厚度的原因,才会没有一点发现,所以要想找到真正的大门,就需要先在这块石壁上开出一条道路来!

    做事情就怕没有思路,一旦有了思路,剩下的不外乎就是实际动手,而这对于林晓和伽因来说,都是最简单的事情,需要的就是两件事,一个是开山凿石的工具,另一个就是人力。人力这一块儿,伽因已经见过了林晓召唤的黄巾力士,自然不算什么,而工具,两人现在手里还真没有很适合的家伙事,倒不是两人自己手里的法宝做不了这种事,而是要交给黄巾力士来做的话,合适的家伙事就没有了——黄巾力士的体型在哪里摆着,使用可以变化大小的法宝显然是大材小用了,还不如经过炼制的巨大的简单斧凿来的合适呢。

    说道这一点,炼制这种工具的材料林晓可是手里有不少,别忘了这事本尊,而不是第二元神。林晓从石矶洞府、紫云宫乃至大荒山、小蓬莱以及小南极收集来的大量的材料,除了留在小蓬莱和小南极一部分外,其他的可都在林晓自己手里放着呢——明月坊之中存放着的大量的灵草灵药除了每种留下一两本之外,都被林晓挪出了明月坊,转而种植到了小南极光明境里了。

    至于五金之类的炼器材料,林晓可是携带了大量,有很多都是林晓为了长眉准备的,谁让那个家伙未来要炼制的法宝也有一大堆呢。现在从中取出一部分,为自己服务,根本不算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2887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