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79幻波池福地5

179幻波池福地5

    林晓现在召唤的黄巾力士,就是前述的第二阶段,因为有了在苍溟洋的召唤历史,这些黄巾力士已经比那时候要好用的多了。

    反正在林晓看来,当初伽因以一人之力,完善了已有的四座洞府的小半工程实在是太累,也够傻,哪里有自己和伽因坐着看黄巾力士动作来的舒服,还能忙里偷闲地讨论讨论人生好呢。

    林晓设计的幻波池是以水池为丹田,周边遍布五府,分属五行,以水宫为诸宫总摄,为五府禁制法阵提供充足的法力供应;以南方火宫为丹炉,乃是炼丹炼器之所,也是处理各种邪魔异气、法宝、丹药的所在,换句话说,就是垃圾焚化炉;以东方木府为储存灵材灵药以及丹药的场所,取青木长生之意;以西方金府为另一处储藏宫室,其中储藏已经炼制好的法宝和灵药灵草意外的各种炼器材料,并以西方金气温养。

    至于北方,则不再是水行,因为最重要的动力来源水宫,实际被安置在了池水之下,隐匿了起来,但是同样在这里还会有一处水宫,只是偏居东北方,同样西北方安置了土宫,此地取先天八卦乾位,以为阳土,不仅可以温养伽因的金水双行的体质,还能借助大地厚重载物之德增强伽因的肉身——佛门视肉身为渡世的宝筏,成道后就会放弃肉身,以元神元婴舍利等形式前往极乐世界,其最高的成就则是肉身虹化(西藏密宗就有这样的记载,如昔青寺的祖师邬金诺若沃,肉身就大部分虹化,只有一小部分留下供后人祭拜供养。)

    这种情况与佛门主修来世有关,而道门这要的是今世长生久视,与天不老,与地长春,所以对肉身的重视要超过佛门许多。而伽因早年是天生天养,孤女一个,有先天失诂的问题,肉身本来就要比一般的道者稍弱,所以后期修炼的时候,更重视先后天五遁这样的“法爷”的路子,所炼的乾天一元霹雳子虽然威力强大,但是数量并不多,原因就是肉身较弱,无法在九天罡风层久留——元神出窍的时间长短与肉身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与纯阳真人并列八仙的铁拐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地仙元婴出窍遨游十岛三洲,结果肉身弱了点儿,全身冰冷,没有了动静,本来按照正常情况,有弟子看守是没有问题的,可就偏偏因为肉身弱,被弟子一位师傅完蛋了,又赶上家里有人出事,结果一把火将一个翩翩英俊少年道人的肉身化为灰灰,迫得李真人只好找了一个濒死的乞丐夺舍,几乎是延误仙业。虽然这其中也有修道人的人劫在其中干扰,但是如果李真人不是一味练气,捎带着强化了肉身,也不至于弟子产生误会。

    没错,林晓当年大学生时候,就见过一位青城山的老道进行辟谷,当然不是不吃饭,而是吃的很少,还大量饮用老道自己配置的药茶,林晓见到那位道人的时候,据说已经辟谷四天了,但是看面色,依旧红润,走起路来健步如飞,哪里有一丝虚弱的感觉呢,可见肉身之强大。

    当然,肉身越强大,气血对于魂魄的滋润就会越好,精神健旺,同等境界下,战斗力和爆发力以及持久性都会超越同济,这可不是虚言,而是千百年来道门修士的经验总结。(所以早起的道士们不禁荤腥就是如此。)

    所以伽因如果还如同原来的情况,转修佛门功法的话,肉身强弱如否倒是不太重要,可是如今就绝对不能继续这样下去,留在道门中以道门功法为主,参以佛法,道佛同修,同样是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的。这样一来,原本以幻波池福地南方洞府作为居所,就不太合适了,虽然南方丙火可以中和北方癸水寒气,但是也是有冲突的,转修佛门功法无所谓,但是要继续以道门功法为主却差了一点意思,水火冲突不如以厚土来承载。

    除此之外,一个人形洞府不能只有分属五脏的洞府,其他器官一样要有,不过都是作为五脏主洞府的附属建筑存在,并且以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作为通行全洞府的路径,而按照人身三百六十五处大穴设计的各个节点,就是其间所有禁制阵法的独立法力来源。

    如果幻波池只是修筑到这种程度,其实也足够了,但是林晓想的课并不止如此,因为只有身体内部的五脏六腑、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只是说明身体内部完善,但是对外却没有攻击之力,所以完成这内部建设之后,林晓还设计了外部用来出击的路径,也就是按照人身的双手双足设计的二十个出口,同样是可以借助十二正经以及无数窍穴的增幅之力,对外进行攻击的。

    内部保护,外部的攻击全部建造完成,也只能说洞府福地完善,但是此时的福地洞天还不能自成一体,依旧需要依还岭地脉的支持,这同样是幻波池福地的致命弱点:只要遇到高明的地师,短暂地截断地脉,那么幻波池的无数禁法就会同一时间失去了作用,就等于一个手无寸铁的百姓直面具装甲骑一样。所以林晓还打算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在林晓看来,这个问题要是解决起来也不费劲,主要是打算如何去做,要是没有依还岭天然的地形因素,就算是林晓想这么做也是做不到的。

    就像伽因所说,依还岭横亘东西足有千里,以幻波池为中心,向西就是一个下坡,然后一道高崖隆起,就好像人的脖颈下颌一样,随后就是头颅,而随后数百里平缓的山脊就如同披散的长发;向东,从幻波池开始山势就开始东西向的收束,随后又是一段略为平缓的隆起,就好像十月怀胎的妇人,之后就是一段陡峭的山脊,如同并拢叠放的双腿,到了依还岭的外围绝壑的时候,又是一出壁立千仞的陡崖,恰似人的双足。

    正是因为这种地形,所以林晓才真正动了大建的心思,把依还岭幻波池当做了自己试验设想的场所——无他,就是要从内到外打造一个逼真的人体模型,看一看在这种地方修炼有没有加成!

    所谓人身是一小天地,那么在没有搞清楚自己肉身的时候,打造出来一个模型,会不会经常有灵感浮现?不论其他,至少对于林晓未来的修炼有大大的好处。虽然这是伽因的洞府,不过与是林晓的有区别吗?

    反正现在林晓“死气别咧”地缠住了伽因(伽因之语),还将打造幻波池福地的事物全部包揽,伽因也就懒得惦记,一心放在参悟古树佛经当中了,只有偶尔放松心情的时候,才会找到林晓坐一坐,一起享受林晓兜里那难得的仙茶——就是林晓出北极玄冥界时候採得的那一株悟道茶树所出产的。

    说起那株悟道茶树,林晓可是肉痛不已,这茶树虽然是随採随长,但是每一叶新叶长出来都需要百年计的岁月,而且一共就只有三百六十五片,不会多也不会少,可是就算是三千六百五十片,又能供林晓喝上几次?那可是真是舍不得喝啊。

    这也就是伽因,换了别人,恐怕也就只有玄都法师或者文始真人有这个机会喝到了吧?

    不过每一次和伽因坐下喝茶都是林晓难得的享受的时间,不仅是因为伽因的清冷化作为温婉,也不仅是美人在侧,赏心悦目,而是因为伽因也是修行上的天才,每一次都能给林晓提供无数的灵感,别看林晓的第二元神现在沉迷修造洞府,而本尊也在游山玩水,但是正是如此,劳逸结合之下,才使得林晓对于本尊和第二元神各自修行的功法有了更多的感悟,甚至本尊在一次打坐调息中,直接就沟通了远古时代周天祖星中的北极紫薇星宫,一下子就使得这一阶段原本小成的境界,大大迈进到了中段,三垣主星神近乎完成了一半,这可大大缩短了原来的预期。而这一切,都是在第二元神与伽因的一次闲聊中得到的灵感所致。

    幻波池福地的建设也随着黄巾力士使用的时间延续,而不断加快了黄巾力士的成熟,其建造速度也越来越开,因而林晓预想中的人身最神秘的泥丸宫的开辟也提上了日程。

    泥丸宫,赤子所居,坎离融合、龙虎交汇之处。赤子者,形之上神、一身之灵,百神之命窟,津液之山源,魂精之玉室,有总摄众神,照生神识,孕育人魂之功。也是最神秘,最难开启的地方。只有修行到了龙虎交汇的程度,才能一声“响亮”之后,将赤子化为元神,未来与全身精气所生之元婴合一,与肉身灵神合一,才能修得金仙道果。

    林晓现在就是限于本尊修行的功法,所以才要千方百计地增长神识、元灵,另外就是要另辟蹊径去琢磨金仙之后的修行方向。所谓“学我者生,像我者死”,即使是从《黄庭经》悟出来的功法,也是圣人所传,并没有脱离缘由的窠臼;可是要想走出一条新的道路,不仅是圣人的期望,也是林晓自己的意愿,所以才要在此时就要对金仙以后的道路进行思索探究——因为步入金仙,就意味着未来的方向已经定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2723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