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78幻波池福地4

178幻波池福地4

    事情发生在林晓打发水麒麟去迎接伽因之后,本来以龙珠为寄托的第二元神虽然也可以修炼,但是很容易就到顶,不得寸进的日子也有了一段时间,但是就在水麒麟离开两天之后,在小南极的本尊就突然接通了真灵,告知第二元神这一阶段的修炼小圆满了,而且本尊静极思动,打算本尊亲身前往中土,到江浙一带寻找新的别府。

    而刚才的愣神,却是因为伽因那极具风情的白眼一撇,那种娇羞,那种四射的圣光,真是一下了就让林晓这具第二元神法身陷入了莫名的幸福,要不是林晓修道已久,消灭了大部分肉欲,估计嘴角都能流下口水了。

    不过伽因听到林晓本尊修行大有进境,也是非常高兴虽然没有见识过林晓本尊的法力有何可怖之处,但是伽因毕竟还是与林晓本尊接触过一段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一样恩能够感受到本尊身上那种如渊似海一样的气息——其实还真不是林晓本尊的法力有多高明,给伽因等人这种感觉的关键,还在于林晓修炼的是得自《黄庭经》的那一部玄门根本功法,据说也是道祖推演出来的另一类以力证道的法门,与盘古圣尊开天辟地那一门九转元功相比,这一门走的道路是聚敛周天星神之力,以人身化作诸天星辰大阵,形成独立的一个小宇宙,然后再以小宇宙引动大宇宙之力,借外力为己用,成为开辟之势。

    为了避免开天辟地之后,开辟者身殒,其中修炼而成的周天星神就会自动出来支撑天地。如果不是有这种设计,估计漫天神灵仙佛就更没有一个修炼这种功法了。即使现在,这种功法也只有推演出来的最后一步,而没有实证,所以一样没有修炼到了林晓这种地步的修道人。最关键的,灵空仙界九天仙府帝廷当中,几乎所有修炼过一鳞半爪的仙人都是半路出家,其法力并不纯粹。

    而林晓却不一样,其本尊可是一开始就修炼了这一路功法,换而言之,林晓一路走来没有半点磕碰,实在是因为林晓是被误导上了贼船而不知,所以才有天道眷顾,要不然林晓又怎么可能以一个刚入天仙的法力道行就轻易斩杀了万年老毒龙,而且还是人家一窝呢?包括盘踞小南极的万载寒玹,林晓去的就那么及时,人家刚刚二次出世,还没有恢复道行法力,结果半道又得了申家三姊妹和陈紫芹、伽因以及金钟岛主的全力相助?

    世间哪有那么好的事情,都让林晓赶上?就连伽因这种为佛门十分看重的种子,被林晓插手之后,佛门那些大能就没有半点感应?也把那些佛门大能想的太无用了吧?就连玄都法师这种千万年不动声色的圣人之下三教大师兄的人,都被惊动,还主动出手替林晓免去了后顾之忧,让佛门让步,归根结底还不是如此吗?

    其实到了如今这种情况,林晓也隐隐有些感觉,这本尊修炼的功法有毒,不过要是这会儿再该换功法道路,已经来不及了,更重要的是,这部由《黄庭经》而来的无名功法,包容性实在太强了,在小南极时,林晓就从三个弟子、陈紫芹和伽因这里得到过不少的旁门功法,在紫云宫以及大荒山也是所得颇丰,可是在这门功法之下,所有的本来看似冲突的法术、心法都能被这门功法统合并立而不冲突,实在是神奇至极,所以才有了第二元神修炼《紫青宝箓》所载功法的情况!

    现在的话,本尊苦修这么长时间,出来散心也是应有之意,原本还在现代世界的时候,林晓就不是一个苦读书的家伙,最讲究的就是劳逸结合,在大学中的事物又不多,负责的学生也没有几个,清闲的时间大把大把的,也就有时间到处去走动,可以说既耐得住寂寞,也能放飞自我,所以在大学也是恨得学生们的崇拜,当然能再出事前(去终南山失踪嘛)得到学校通知参评上了副教,其中有家里的力量,有金钱的力量,也有全国很多佛道寺观的宗教力量,而林晓自身的学识更是无可挑剔——后台力量还是很重要嘀。

    如今本尊出行,目标定在了东南沿海一带的江浙,其实目标也很明显。当年还是中学生的林晓就非常喜欢唐代大诗人李太白的一首长句《梦游天姥吟留别》,对于诗中描述的天姥山盛景可是反复背诵,到了年近三十,十几年过去,一样能脱口而出,可惜的是吗,林晓知道前往了终南山,穿越到了蜀山世界,都没有机会前往那里一晚停留的机会。

    如今来到了蜀山世界,这里也有一座天姥山,而本尊也得了难得的可以休息的闲暇时光,如何还不先前往一探呢。

    抛开本尊不说,林晓的第二元神解释完了刚才失神的原因,倒是得了伽因的原谅,还引起了伽因的一阵兴奋,的确,和第二元神谈情说爱,多少有些怪怪的感觉,现在要是林晓的本尊过来,那才是真正有了点真实的感觉。

    不过刚才伽因说过的话,只好让伽因再说一遍了。

    这一回伽因倒是没有再给白眼,还是重新又讲了一遍依还岭以及周边的地势。林晓听完,很是赞许,这才有了未来幻波池的味道。而且有了林晓的补充,幻波池的建设才真正走上了正轨——林晓以前在小蓬莱西溟岛以及附近的水眼中打造洞天福地的经验,可是要比伽因强了许多。

    另外还有一点,那就是当年林晓打造洞府虽然是依靠了大量的明月蚌一族的精灵,不过那时也是林晓第一次召唤了不少的黄巾力士作为主力,这一次给伽因打造洞府,很自然地就有把黄巾力士想了起来。

    前文说过,这黄巾力士乃是天地间的游离精神,在召唤符箓的作用下成形,只要使用的是同样的符箓,那么召唤来的还会是当年同一个黄巾力士,只要这个黄巾力士所属的那一点精神核心没有破灭,就会在召唤符箓之下慢慢凝聚真形——这其中与域外天魔还有一点重要的区别,就是这种游历的精神核心并非无主之物,都是在天庭登记在册的,属于天人道管辖的范围,乃是无数千古英灵残存的力量,只是因为种种原因,神体破灭造成。只要长时间召唤下去,得以留存,就有一天能重聚神体。

    当然了召唤并使用黄巾力士,如果是灵空仙界九天仙府的真仙大能,也不需要额外付出什么,因为真仙大能的一道赦令就是黄巾力士这种精神核心求之不得的东西,而换了林晓,就要付出一定的香火和灵食,不然就会活活把黄巾力士累死,那一点留名天庭的精神核心也会溃散,再想重聚可就困难了。这种有违天庭本意的做法,就会招致惩罚,至少是渡劫之时,雷劫的威力可能要增长三分乃至更多。

    林晓可是知晓这种禁忌的,所以虽然使用黄巾力士没有任何的顾忌,但是必要的甚至超过必须部分的香火灵食都毫不吝啬——当然作为仙道修士,林晓手里可没有香火,不过灵食这东西却绝对不少,甚至林晓还准备了更高级的符令,比不上上界真仙大能的赦令,也很不错了,这也属于道门在人间所赦封的神灵一等,对于黄巾力士也是大有好处,甚至是求之不得呢。

    很多道门赦封的神灵是怎么来的?一个是本门弟子长老身殒之后,舍弃了转世重修一途,愿意以自身的道途为代价护佑宗门,因而成为宗门供奉的神灵,一种是宗门收服的山精野怪妖灵,赦封为宗门的守护神灵,不过此种多为护法之位,很少会直接成为神灵,主要是考虑这些山精野怪野性还在,一个不好,就可能反噬;再有一种就是林晓召唤来的黄巾力士成长起来的神灵,这是最令宗门放心的一种,只要宗门不绝,则这种神灵就会在宗门服役一天。

    不过呢,这种召唤了没有几次的黄巾力士的灵性不足,只能按照命令行事,离开了指挥,就会按照固定的程序做事,比如开凿山洞,命令开辟一百丈,高度五丈,宽三丈,那么就会一直开凿下去,直到完成,然后就会停在当地不动,等到召唤者下达了新的指令,才会继续行动。也就是说,这种阶段的黄巾力士,就像是一个机器人,只会按照程序做事,而且这种程序还不能太复杂。

    等到召唤的次数多了,时间长了,得到充足的灵食供应,那么黄巾力士的灵性是会逐渐增长的,到时候,就可以执行比较复杂的指令程序,需要召唤者操心的时候就大大减少,召唤者也会轻松许多。

    最后,则是黄巾力士的高级阶段,有了充足的灵性,可以按照图纸之类的设计,自主行动,挑选其自认的最优路径,完成任务,而这回的黄巾力士,就是接近天庭中执役的那些了。比如在天庭中负责清洁洒扫的那些执役神灵,往往就是黄巾力士的高级进阶。

    (最后附上诗仙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全文: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

    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

    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

    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

    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谢公宿处今尚在,渌水荡漾清猿啼。

    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

    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

    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

    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列缺霹雳,丘峦崩摧。

    洞天石扉,訇然中开。

    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

    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

    惟觉时之枕席,失向来之烟霞。

    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

    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2722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