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77幻波池福地3

177幻波池福地3

    仙侠世界里绝对不能单纯的以师承辈分来论友朋,更不能以世间儒家的伦理来说仙道。说得更明白点儿,那就是林晓如果以圣人弟子论辈分,那么只有先天第一代人族才有这种鱼林晓结为道侣的资格,那么林晓还要去找那么一个活了无数纪元的女仙吗?不现实啊。

    还有就是,玄都法师收了伽因和陈紫芹做了记名弟子又如何?那只是记名弟子哎,没有真正的成为玄都法师的正是弟子之前,一切均有可能。再说了玄都法师就看不出林晓的那点小心思吗?那可是经历无数纪元,心境已经接近老君无为境界的绝顶大能,就连文始真人尹喜很多时候都是玄都法师来传授道法的,林晓能得到玄都法师亲承一声师弟,就已经足以高人一等了,还能真的把自己当一颗大头葱不成?所以辈分这东西其实并不是横亘在两人中间的问题。只不过,这种事情要是不说清楚,伽因心里的这块疙瘩不打碎,总会有些别扭的,弄不好成为心魔,那可就是林晓的不是了。

    所以面对这个问题,林晓也是少有的十分严肃地和伽因讨论,强调上界玄都法师给的称呼只是一种师承方面的认可,就连未来长眉飞升之后的辈分都要重排,所以不要将现在看到的太过于当真,毕竟现在在下界,真要是论辈分,林晓还是要从现在的樗散子等人这里论起,毕竟说起来林晓也有从樗散子等人学艺的经历。

    现在蜀山世界公认的伽因和陈紫芹等人称呼樗散子等人前辈,换而言之,就算是伽因自认修道年浅,最多也就是与长眉同辈,但是实际上又有所出入,因为伽因当年和绝尊者赌斗的时候,可是没有人会将伽因当做小辈,而是当做绝尊者的同辈——这就是没有具体师承、自学成才的好处。所以严格说的话,伽因最多比樗散子等人低上半辈而已,比长眉要高上半辈。这样一来,与林晓之间就没有什么障碍了。

    其实很多时候,修道界的辈分,就是一笔烂账,说不清楚,就看当事人自己怎么定位的。但是有一点,几乎所有的修道人都把自己定位在三大道门圣人之下,甚至除了当年三位圣人亲传的弟子之外,就没有哪个会将自己定位在圣人的弟子上,而是再降低一辈的位置。所以当初有了玄都法师的一插手,才会令伽因如今患得患失。

    不过伽因偏偏遇到了林晓这么一个从来不讲规矩出手的家伙,来自不同世界的观念,直接打破了伽因的认知,甚至直接改变了伽因未来的命运轨迹,而命运的实际拐点,到了今天才正式显现。

    林晓劝说伽因的话,当然不是忽悠人,而是蜀山世界的现实就是如此,不管是仙佛妖魔,很多时候都是以真实的实力来论强弱。就算林晓能拿出教祖真传二代弟子的身份,但是只要林晓的道行没有达到足够的高度,比如迈入大罗,也一样没有其他教门的弟子真把林晓当回事,还以前辈的姿态去对待;即使林晓有了大罗道行,但是法力积累不足,一样只能被他人小视,不会给于真正的尊重,甚至可能一转脸到了没人的地方,反手大姐一番,就连元神真灵都可能被人家打得重入轮回。

    别以为修成了真仙大罗就大功告成,真仙大罗一样不过是修行道路上的另一个起点,万劫不磨是真的,但那是指的是时间,并不是说大罗就没有劫数,想当年封神大劫一开,不是连大罗金仙甚至准圣都身不由己地入了劫?赵公明身上封神榜,而龟灵圣母可是魂飞魄散,到如今还不知道要经历多少轮回才能重聚真灵呢。就连陆压道人这个天地初开之前就号称存在的准圣,都一连舍了两个化身入了佛门,这才令佛门接了惹出的因果,完了劫数,才得以逍遥自在。可见,圣人以下均是蝼蚁,不是随便说说的。

    放开了胸怀之后,伽因也变得主动了许多,至少现在伽因能将一颗臻首靠在林晓的肩头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举动了。林晓也没有得寸进尺,只是静静地让伽因靠着,听着伽因悠悠地说道:“我们这就算是道侣了,不过你要是今后……”说到这里,伽因也有些底气不足,不是别的,虽然也是见惯了人间生死,见惯了修炼界的无数离合,但是算到自己身上,伽因还是第一次,很多话还真是说不出口。

    林晓微笑,伸手拍了拍伽因的肩头——只有这里才是最方便触碰的地方,其他的位置就连伽因的一双玉手都不太合适,轻轻说道:“伽因,你可知何为道侣?”不等伽因回答,林晓自顾自说道:“所谓道侣,就是在寻找、追求无上大道的路上,能携手相伴,最终能走到终点的人,而不是其他。”林晓不才,虽然心慕大道,却不愿意独自前行,生恐一个不小心,就迷失了方向,伽因可愿在林晓万一迷失方向的时候,帮林晓重归正路吗?”

    “自然是愿意的。”

    “如此,伽因自是林晓的道侣,而林晓也同样愿意为伽因如此。”

    “……”伽因无声,只是伸出一只玉手,林晓知机,也伸出自己的一只手,紧紧地握住——这是伽因第一次正面回应林晓,也象征着二人从此正是结为道侣(现在还不是夫妻的名义)。没有什么天花乱坠,也没有仙音响起,更没有同道来贺,就连水麒麟还在东洞呼呼大睡中。

    一夜无话,第二天开始林晓就把幻波池现有的四个洞府转了一圈,本身这四处洞府没有开启禁制的情况下,就不复杂,很容易搞清楚洞府的实际情况,结合已经开始修造整理的洞府布置,林晓就明白了这处洞府虽然也是伽因承接自前古时代的前辈真仙,但一样是个半成品,不过路数倒是没有什么变化,都是借助地利以地脉运转禁制阵法。

    林晓当然有打算,这未来的幻波池乃是五座洞府,合人体五行,以中央的水池灵泉接引地脉,作为整座洞府的禁制动力来源,所以才有了只要破掉这口水池,就能破掉幻波池五府先后天五遁禁制的说法。不过,此时就连着人体五府还没有成型,只有四座洞府兼中央水池,形成了一个五行法阵。

    林晓将幻波池福地的地形绘制成图之后,伽因就明白了林晓的想法。伽因本来就精善五行遁法,现在这座幻波池福地虽然布置了很多禁制,但是总觉得有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又一时间没有找到根源,正在犹疑当中,此时看到林晓以法力绘制出的未来幻波池五府的结构,顿时眼前一亮,茅塞顿开。

    “林真人,”伽因张口刚说了三个字,就被林晓打断,“伽因,既然你认可某是你的道侣,这称呼是否也该换一换了?”

    林晓面带戏谑,看伽因小脸一红,赶紧补充道:“最起码这林真人可不是你我道侣之间该有的称呼,你看,我叫你的名字伽因,不如你也直接称呼我的本名林晓,如此一来,你我两人都会舒服一些。”

    林晓听到最后,怎么听这最后两字自己的名字听起来也有种咬牙切齿的味道,也是一阵的脑门发紧。

    “林晓……。”伽因拉长了声音叫了一声之后,扑哧一笑,白了林晓一眼,然后说道:“你看这依还岭东西横亘,这中间高隆起来的是幻波池正上方,而往西不远就是一道山梁低洼之处,随后又是一出隆起,只不过没有这里那么高,而幻波池一动,却是渐渐下坡,然后延伸到外圈的绝壑之处,又有一处崛起耸立的绝壁高崖,这样算来,还真是一个平躺的巨人模样。”

    伽因说完了一段话,抬起头来看向林晓,却不料林晓是一副魂飞天外的模样,顿时有些不高兴,两只雪白的纤手在林晓眼前用力一拍,“啪”的一声之后,林晓才好像骤然回过神来,伽因不由得嗔道:“喂,林晓,林大真人,你在干什么?听没听我说话?”

    林晓被伽因惊醒,看着伽因美丽娇艳的脸颊上一脸的不高兴,就知道自己惹了美人了,没别的谁让林晓适才被伽因一个白眼弄得有些色魂与授呢,这一失神,可不就没听到伽因说的什么嘛。不过不要紧,林晓还有化解的本事。其实也没有别的,那就是伽因也是知道眼前的林晓并非本尊,而是第二元神化身。虽说第二元神从某种角度来说,并非是本尊,但是神魂一致,并无差别,而且还可以通过真灵及时联系沟通,所思所想并无分别。

    不过呢,正因为如此,所以=才给了林晓一个解释的机会。

    “莫恼莫恼,刚才非是别的,而是本尊以真灵传讯,不知怎的,突然功候大进,竟然将三垣二十八宿星神中的二十八宿主星观想完毕,凝成真形了。”

    “咦,这倒是一个喜讯。记得在小南极时候,你那本尊可是说过要想将三垣二十八宿星神统统修炼完毕,没有数百年苦工,是完不成的,怎么突然就有了如此成就?”

    林晓知道要想哄好女友,首先要做的就是说实话,只不过这实话归实话,但是发生时间可以稍微改一改。所以林晓说的虽然不假,但却是发生在伽因没有去到雪雪老人的山谷时发生的。

    “好。那就叫你本名。林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2400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