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75幻波池福地

175幻波池福地

    去寻找佛经的时候,林晓陪着伽因可是用时不少,但是一旦找到,不仅是林晓有了回家的心思,就连伽因都有了迫不及待的感觉。

    只不过,对于邀请林晓前往自己的幻波池洞府,伽因还是有些犹豫的。

    名义上,伽因是玄都法师的记名弟子,可是玄门中的记名弟子也就是一个名义,一般是不会得到师门真传的,大多是学到一些法术和基本的心法,虽然玄都法师这个记名弟子与其他不同(飞升以后才会正式入门,这就是先占上一个师徒名义),而且也从林晓这里得到了《紫青宝箓》的传授,但终归是辈分有差,再说了一个孤男,一个寡女,总是会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

    林晓看出伽因的犹豫,不过也不点破,这样糊里糊涂有时候才是最合适的解决方式。所以不管伽因心里有多少不定,林晓直接把缩成了巴掌大小的穿山甲放到伽因手里,然后就上了水麒麟的后背,只等着伽因坐上云床的另一边。

    林晓不说话,只是看着伽因,弄得伽因摸着穿山甲的细碎鳞片半晌,最后还是一跺脚上了云床,坐在了另一边。只不过这时候的伽因已是满脸的红云。

    心知道伽因已是心中认下了林晓道侣的地位,不过面皮薄,实在是说不出口,林晓也不穷追猛打,只是一踹水麒麟的脖颈,给了这个呆愣愣的家伙一个小小的警告,水麒麟这才慢悠悠地四蹄腾空飞出了山谷。至于原主人雪雪老人,此时早已被林晓打发去了内地峨眉山,那里这会儿早有长眉的大徒弟曾宁驻守,估计已经有不少长眉的前世好友送过去不少的礼物了。雪雪老人虽然这一趟是替林晓办事,将大多数林晓用不到的散碎物件,和还能种植的灵草灵药送到峨眉暂存或者干脆就给了长眉养着,但是并不妨碍雪雪老人自己也送上一份大礼,未来的天狐二女从此就定下了未来的前程。

    不说雪雪老人打着林晓的招牌,即使曾宁没有听长眉讲过林晓这位师门长辈,但是林晓给雪雪老人的用来说明灵草灵药用处的玉简,可是太清一脉嫡传的手法,曾宁可以不认识林晓,但是如果要是连太清一脉的手法都不认识的话,林晓就要怀疑曾宁还是不是长眉的弟子了。

    打发走雪雪老人,还有一个就是林晓不想让这老儿见到伽因之后,再来个无事献殷勤,弄得伽因浑身不自在,最后坏了自己的好事。现在则是皆大欢喜,林晓可以用水麒麟载着伽因回去自家道场。虽然今世伽因也是孤女出身,那幻波池就好比娘家一样,如果林晓跟着伽因一同前往,不就等于是丑女婿上门了吗?这就怪不得伽因满脸红云了。

    不过,这样一来,伽因这种罕见的小女儿家的羞涩,倒是令林晓大大滴惊艳了一回。

    且不说一路上两人间,嗯,不对,主要是伽因的一身不自在的感觉,只剩下手里攞着穿山甲,低头一言不发了,似乎伽因脸上的粉色就一直没有褪下去。

    幻波池本在峨眉西南,正当峨眉与贵州野人山中间,四周遍环高高矮矮的山丘,虽然论高度比不上峨眉青城,但是山丘之间河流环绕,水汽甚丰,结果反而是这些个头不算太高的山丘山势更加险峻,随意一望,就是直上直下的峭壁山崖,而且山间溪水河流沟陡壑深,往来不便,只有羊肠小道可供单人行走。

    而诸多地势稍缓的山岭之上,却是林木茂盛,足有数千里原始森林横亘依还岭周围,将这里和峨眉与贵州隔断,如果不是走云路,非得绕行湖广和苗疆,才能转入贵州。

    别看这里有山间野人家能在森林和乱石山间讨生活,也有无数的兽径小路可供通行,只要准备得当,还是能安然穿过茫茫林海,只不过即使如此,也极少有人寻得依还岭这处仙山福地。

    不是别的,而是这依还岭之外,还有一道环山绝涧,广逾百丈,更是下有千寻恶水,要是不知路径,总是猿猱也难飞渡,而这条路径也是秦汉之时躲避战乱的乡亲无意中寻找到的,当年就是因了这条山径既隐蔽而又险峻,外有深壑恶水,内有沼泽瘴气,即使有官府追踪,遇到这种情况,也是要知难而退的。

    自从伽因转世这里修道以来,原来仅剩的几家农户也因为与外界有了联系,近年也径自迁走,出山去见识花花世界去了,念及多年来的情谊,伽因也是护送了一场,虽然山居简陋,但是自给自足,无意中捡拾的金块银块还都不少,有伽因仙法的帮助,这几户人家也在山外购得几处包含山地的庄园,做起了小地主的日子,也算是伽因斩断了和这些乡亲的因果。

    虽然外部包裹着恶水绝壑,沼泽瘴气,但是这些地方距离依还岭幻波池却还有两百余里,而到了幻波池两百余里范围之内,却是自然环境再度一变,开始呈现出来西南十七福地之一的仙山胜景了。

    只见这两百里依还岭核心区,遍地都是满山的老桧松柏,躺倒的垒抱大木,参天蔽日,林下遍地生长着鲜美的松茸山菇,随处可见奇花异草,更有外界罕见的珍禽异兽,见人不惊,甚至还会围着生人闻嗅不已。

    眼见来到福地核心的这块地域,也见到了核心之处这一作横亘东西百数十里的山岭,甚至就在这山岭上最高之处徘徊良久,林晓也没有发现幻波池到底在哪里,因为林晓只是记得,那幻波池入口的数顷水池上方乃是大片的剑草覆盖,甚为奇特,但是,嗯,没看到。

    如果要是仅仅是看不到也好,可能是有幻阵加以掩蔽,可是以林晓的神识强大的程度,只要有轻微的法力波动,或者与周围环境廻异之处,就能被林晓发现,可是如今,伽因的本事可是令林晓大吃一惊,不愧是与辛如玉、陈紫芹齐名的女仙!

    转了几圈之后,林晓无意中瞥见伽因虽然依旧低头摸着穿山甲的鳞片(一路上不知道摸了多少回了,穿山甲身上的有一大半鳞片都变得油光锃亮)。而嘴角却微微上翘,似乎是遇到什么高兴的事情了。

    林晓只是脑瓜一转,就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感情是伽因在看自己的笑话。感觉水麒麟停在了半空不动,伽因突然化作一道青光纵起数十丈,在半空中绕了一圈,随即消失不见,空中只留下了伽因嘻嘻的娇笑声,另外还有一句话:“想见识幻波池,就先找到吧。”

    “嘿,这小妮子!”林晓无奈而又宠溺地嘟囔了一句,不敢再用神识扫描,免得继续没有收获,平白丢脸。林晓还有另一项本事,那就是勘定风水绘制舆图。洞天福地虽然天造地设,但一定会依照山川地脉而生,必定位于山川地脉的节点龙穴上,而且必须是龙脉阳穴。

    凡间都有寻龙点穴的风水先生,大多是为往生之人寻找安身之所,但那时**,供往生之人居住的,修行之辈虽然开始跳出五行,但是依旧离不开阳气生气,所以可供仙家修道的洞府一定是会在地脉阳穴的位置上。所以找到了依还岭地脉最大的阳气节点,也就找到了幻波池的所在。

    林晓掐指算了半晌,最后还是发现伽因的幻波池入口就应该在水麒麟站立的这方林木之处!为什么不是无数剑草,估计就是伽因用了别的手段。既如此,那就亲自一探吧。

    等到降落到树梢高度,林晓这才哭笑不得的给了自己一巴掌,不是别的,而是这眼里的林木虽然不是假的,可是却是被伽因炼制过的,而且还是利用乙木真气炼制过的,也没有别的作用,就是保持一定的生机以及绿色,只要不走到眼前,从天空上绝对看不出来任何异样,几乎所有过去对幻波池有所耳闻的不速之客,都会被这种没有法力波动的假树给蒙混过去。只有到了这些假树面前,才能发现这些树的树下,就是原来熟悉的那些覆盖池口的剑草。

    这种简单的手法,可是把林晓坑了,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把其他人也坑了。

    林晓用手一指,一道真气发出,将剑草中央打开了一个大洞,露出了剑草下方的数顷清波,然后骑着水麒麟化作一道白光,晃眼进了剑草之下。到了这时,林晓才识得幻波池的一点真容。感情从上方看到的无数宝剑一样的叶片并不是草叶,而是一种奇树的树叶。这里的洞口实际并没有其下方的池水广大,是个上小下大的葫芦形状,在数顷水池的四边上生长着成千上万株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奇树,沿着水池上方倾斜的洞壁盘旋而上,枝叶平展开来,竟然将洞口遮挡了起来,而枝丫上无数的树叶也是根根向上,整齐划一、十分规律地长成了细长的模样,微风一来,就随风摇摆,哪里看得出这叶片下方尽然是空的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2399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