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63大雪山2

163大雪山2

    随手拍死了和麒麟和谐进行中的小妖怪,本着贼不走空的原则,林晓将神识往小妖出来的冰洞一扫,立刻面露喜色:别看这只小妖道行差得很,但是冰洞里却真有点好东西。没有搭理一脸不舒服的麒麟,林晓站起身来,拍拍麒麟的大脑袋,“走喽,到那个小妖家里看看去。”

    水麒麟只好压住一肚子的腹诽,四蹄一踏足下生云,载着林晓直奔小妖的冰洞。

    这冰洞还真是隐秘,洞前还有一堵挡住了整个洞口的冰壁,如果不是特定的角度,不管是从上还是从下,都看不到这里还有一个洞口存在,而冰壁之下,也不过只有一个两尺高下的裂缝,并不起眼,就好像遍布雪山的冰层裂隙一样,看起来也不过只有数尺深浅。

    可是只要进了这道冰隙,就会发现,这道冰隙往里五六尺之后,就是一个九十度的拐角,而只有走过这个拐角之后,才是真正可以令水麒麟这种庞然大物都能轻快行走、转身的通道。

    这通道被小妖打造得异常的光滑,几乎见不到一点棱角,而且还在洞壁上镶嵌着无数的明珠、宝石,一点也不昏暗,同样也并不刺眼,反正从入口的冰隙是看不出里边别有洞天。

    走过这道足有百丈长的冰洞,又是一道九十度的拐弯,与入口的那一小段冰隙正好平行、方向也相同。拐过这道弯儿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高大的石门,淡青色的石门上刻画着古怪的花纹,一时间林晓也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

    走到石门跟前,林晓仔细一看,这淡淡青色的石门上还有点点金色的星光闪动,真是不看不知道,在冰洞外林晓用神识扫过的时候,只是发现这里边又一道石门之类的东西,阻挡了自己的神识,不过还真不知道挡住自己神识的是什么东西——林晓可没有想到是什么宝材,原以为是某个禁制呢。

    这种混体淡青色中间夹杂着金星的石材,林晓有些印象,具有隔绝神识功效的并不是青色部分,而是那点点金星。蜀山世界中一般能隔绝神识的,最广为流传的实际就是元磁之力,而这两扇石门就是融入了两极元磁之力的金晶打造的。这就说明,石门背后一定是上古时期某个前辈真仙的洞府,里边一定也还会留有好东西。

    林晓最近总是感觉自己穷啊,收了几个徒弟之后,就没有赐给徒弟几件好用的法宝,尤其是小徒弟李青,手里的宝剑和长槊都是林晓随手炼制的人间兵器,虽然在人间足以称之为神兵,但是到了修炼界,也就是能抵挡一下最低等的飞剑,也就是旁门入门弟子手里用的那种飞剑,多少有些让林晓感觉很没面子。

    尤其是现在,和伽因走在一起,要知道伽因可是蜀山世界著名的小富婆的存在,各种小法宝数以百计,就不算了,但是强力的法宝,甚至九天仙府流传下来的仙府至宝可都不是一件两件。要说太白金刀是林晓给的报酬,那么乾灵金灯可是人家自己得来的,还有后来幻波池镇压五遁的法物,比如十二扇黄金屏风、西方神泥、翠玉屏风、太白金戈、先天坎母金丸、戊土神砂以及镇压洞府禁制总图之用的玄阴神链等等,林晓还真有些抬不起头来。

    男人嘛,现在和伽因已经隐隐有了道侣的那种感觉,可是要是身家比起伽因来差了很多,虽然辈分高些,但是,哎,实在是有些说不出口啊。

    虽然林晓也擅长炼器,而且这方面深得太上真传,伽因在这方面可是逊色不少,但是伽因也不是不擅长炼器啊,只不过女孩子很多时候炼器的方向与林晓不同,就比如伽因曾经炼制过不少的竹楼、凉亭什么的,可以用于外出时的临时住所,虽然后来伽因觉得炼制这样的物件,对于自己的修行没有什么帮助,但是林晓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个。

    不过,林晓当年炼制的明月坊,那可是直接进行虚空大挪移的大型法宝,而且明月坊之内还布置了须弥芥子的法阵,能够维持一个小范围的生态循环,这可就是伽因做不到的东西。当年在小南极本尊赶过去,就是凭借着这座明月坊画舫,也是惹得伽因足足在船上转了十天,次意犹未尽地下来。

    当然了,要是仅算法宝,这方面林晓是没有伽因的身家丰厚,但是要是算资产,伽因手里只有一个依还岭幻波池,乃是号称西南十七处洞天福地之一,而林晓手里仅仅投入使用的就有汉中的黄轩洞府、小蓬莱西溟岛以及附近的海眼,小南极光明境四个洞府,还有一个林晓曾经开启,后来再度封闭的渤海湾的石矶娘娘的洞府,也是可以让林晓重新开启使用的,这种庞大的固定资产,也是伽因比不了的。

    除此之外,虽然作为师父不能夺了自己徒弟的洞府道场使用,但是偶尔住几天,用一下,没有哪个徒弟会反对,要是这样算的话,那么申家三姊妹的小东溟神仙洞,也是可以算到林晓名下的。

    不过男人想事情,并不是把所有的资产都算到一起来比较,而只是看自己手里活动的那一部分,而这,正是林晓薄弱的地方,毕竟说起来,林晓也是个宅男,更重要的是,来到这个世界,前前后后才有几年?活动在外的才有几年?又有多少时间来炼宝呢?

    其实到现在为止,林晓只有本体还在小南极一边修行,一边炼丹、炼宝,不过本尊距离身毒,也超过万里了,林晓还没有这个本事,通过真灵来传递物件,要不然也不至于现在觉得窘迫了。

    用力推开石门,水麒麟暗中撇了撇嘴,再次开始腹诽自己认的这个有点懒惰不靠谱的主人,也不在意林晓感应到没有。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水麒麟早就摸透了林晓这个主人的德行,只要你遵从指示,不违抗命令,就算是嘟囔几句,腹诽半天,林晓也不会着恼,但是一旦心存恶意,那么处置起来是绝对不会手软的。尽管水麒麟从来没有赶到这种情况,但是就看林晓收拾起那些业力深重的妖魔鬼怪,就知道这位主人是面带猪像心中嘹亮,平时没事怎么着都好,但是关键时刻眼里不揉沙子!

    两扇石门之后,是同样的石材开凿的岩洞,只不过与石门之外是两种环境,不仅地面上是整齐的石砖,而且不似洞外是深冬严寒,这里边可谓是四季如春的感觉。石洞高度大约有三丈高下,和石门的高度一样,在接近洞顶大约五分之一的位置,是两排青铜灯盏,每一盏间距五丈,发出明亮而柔和的光芒,将石洞照得纤毫毕现——洞壁洞顶和地面都打磨的光滑明亮之极,没有一点划伤和破损的地方,好像镜子一样。

    林晓虽然没有见多,但是识广,知道这是一种怯魔法阵的功效,主要是远古时代用来抵抗巫咒用的,青铜灯盏明亮的灯火也不是凡火,除了照明之外,也是配合这种光明法阵来对抗巫咒的。只要有巫咒针对这座洞府,不管是洞府本身还是洞府里的人,进入这道山洞之后,就会在无量明光之下显出形态,然后青铜灯盏中就会有一缕灯火扑下,将巫咒点燃——这火就是号称守护第一的南明离火。

    这南明离火本事四方神兽之一南方朱雀的本命火焰,而四方神兽的责任是守护整个世界,在位格上仅仅比诸天圣人略逊一筹,也是至人级别的存在,那么朱雀的本命真火是何等作用,就不用说了。而这里的洞府竟然用朱雀神火来作为守护洞府的第一道,也可能是唯一剩下的一道屏障,林晓只能说,大佬,小生来的太晚,没有见过您的风采,只能给您竖一个大拇指了。

    石洞尽头是一座敞厅,不过原来似乎应该也许是有一座木门的存在的,因为地面上又一道凹槽,而相对应的头顶的洞顶上也有一道凹槽,只不过没准被后来的那只小妖给破坏了吧——地面上虽然很干净,但是依旧能看到有一些碎末存在。

    就在木门一侧另一面墙壁上,林晓看到了一个大约有三尺粗细的石洞,洞壁上十分的圆滑,似乎是有什么动物经常在这里进进出出,而且依稀还能看到有鳞甲剐蹭的痕迹。想一想被林晓随手拍成皮夹肉的那只小妖,林晓恍然大悟,这是那头穿山甲一样的小妖进来的通道,这里毕竟日久年深,很多禁制都失去了原有的功效。结果被那头小妖无意中攻穿了洞府的石壁,然后打破了封闭敞厅的木门,并且还应当再次得到了其他的天材地宝或者灵丹妙药,这才功候大进,得以化形。

    至于那座石洞,估计是以后体型庞大之后,懒得再从那里继续出入,转而走如今的石甬道这条路了,而那个自己开凿的石洞,估计也是足够的幽深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1131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