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56哈哈老祖

156哈哈老祖

    伽因的太乙神雷,虽然一样用的是太清一脉的心法,但是此前伽因修行的可是旁门心法,而且伽因本来就是悟性极高,离开小南极回返幻波池后,竟然将太清真气和原来的旁门真气的修行之法何为一体,虽然旁门真元法力被转换为太清真元法力在总数上减少很多,但是却保留了很多原有真元法力的特殊之处,表现在这发太乙神雷上,首先看到的就是色泽不同。如果换了林晓以纯正的《九天元经》修炼出来的法力发出太乙神雷,那是一种青白色泽,而伽因这一发神雷,却是青中带有一抹金色。

    伽因这发太乙神雷没有打向四周升腾的黄云,而是直接打向了下方地方荒山,只见青光闪动之间,一声爆响过后,无数细密的金色剑光循着荒山的沟沟壑壑以及山石间隙就钻了下去,然后又是一连串的噼啪爆响,就好像正月初一骤然响起的炮仗一样,足足响了有一炷香功夫,才慢慢停息。

    林晓很惊讶,觉得这种情况和伽因炼制的霹雳子的爆发方式很相像,不由得两只眼睛顶着伽因的小脸上上下下打量起来,对林晓表情,伽因先是小脸一红,随即高高扬起头颅,摆出一副傲娇的模样,不过随即“噗嗤”一笑,说道:“就是参考了炼制霹雳子的手法啦。”

    这种小儿女的姿态,还真是少见,尤其是出在伽因这个“圣姑”的脸上,更是罕见,林晓也不由得脑袋一晕,某种幸福的感觉浮上心头——美人恩深呐。

    不说伽因和林晓之间的互动,伽因一发太乙神雷打了出去,荒山上没有损失一块石头,但是山体里边可就不一样了,被这一发神雷将无数岩石轰得变成了齑粉,整个山体都有些外强中干,要是再有些外部的强大压力,整座山都会坍塌。

    这样摇摇欲坠的山体,别说散仙、地仙,就算是天仙来了,不死也要重伤——现在可不是上古时期,基本上很少有修炼炼体之法的,整座大山坍塌下来,没有人能扛得住。

    而且山体中不少地方的岩石都被神雷爆发之后的金光斩断,再将斩断的地方炸成齑粉,山岩在重量的作用下开始互相挤压,发出了一阵阵令人牙酸的声音,藏在洞府里的一种邪徒可是再不敢留在其中,纷纷飞了出来。

    哈哈老祖的门徒是人手一柄苗刀,刀身狭长,并且刀身上还淬有剧毒,每一舞动,都是一道蓝光,看起来十分的凶恶诡异。

    林晓此时倒是反而不着急了,看着数十个妖徒在那里张牙舞爪,自己却在向伽因询问哈哈老祖的来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其实伽因对哈哈老祖所知也并不多,只是知道这哈哈老祖也是苗人出身,而洞府却不应该是在滇西的这座荒山,而应当是在川南与滇境中间的交通孔道上的那座野人山。虽说看这里荒山秃岭的模样,称之为“野人山”也无可厚非,但是这里过于荒僻,不利于寻找弟子,所以哈哈老祖来到这里,必定是在寻找什么,或者是这里有可用之物。

    不过林晓虽然不了解哈哈老祖的底细,但是看如今这些妖徒的法术以及对哈哈老祖一鳞半爪的了解,却能猜到这哈哈一定也是得了巫门的传承,但是缺漏很多,就看后来传给改名晓月禅师的长眉三弟子灭尘子的都天十二神煞的法术,就知道了,每一次使用都会折寿一纪,然后还在慈云寺被苦行头陀一记太乙神雷击破,魔法反噬竟然晕了过去——这都天十二神煞也太逊了吧?和这么高大上的命名实在是有些名不副实啊。

    关键是林晓能知道都天神煞的威力,还是在《诸天寰宇录》或者说叫做《诸天奇物志》这本书上看到的,那是因为当年玄都法师亲身经历过的事情——以玄都法师自己来说,当年也只不过是在圣人羽翼之下看到了那么两眼而已。正因为这都天神煞的威力是如此之大,所以是天道不容,哈哈还能得了一点皮毛,就可以算是天道开恩了。

    不过看到这么多的妖徒出来,却没有看到哈哈自己,倒是让林晓响起心如当初说过的一件事来,那就是此前哈哈在东海和樗散子、太元散人做过了一场,结果被即将飞升的太元散人给打成了重伤,难道如今伤势还没有好,又不敢回到贵州老巢,结果跑到这里养伤来了?而刚才自己两人加上一头麒麟来到这里,被门下的妖徒误以为是正道高手前来追杀?然后一帮子妖徒有意将自己两人引来,打算让哈哈恢复的更慢一些?

    对于这些魔门邪道的弟子,林晓还是能推测出很多东西的,尤其是一些类似哈哈的老魔,对于门下弟子是极为苛刻,不仅要在身上下了狠毒的禁制,而且还随时打骂,甚至打杀,端得是不当人看,哈哈这还是算好一点的,最凶狠的是后来自称南方魔教教主的绿袍,那厮就连自己的徒弟都是随便啃了臂膀或者直接掏心,最后被遭了绿袍毒手的弟子背叛,挫骨扬灰、死无葬身之地,就连一颗玄牡珠都被夺了去。

    林晓悄悄给伽因传音,伽因微微点头,随即祭出了伽因前世得来的天府至宝乾灵金灯,一点灯火急速放大,青金色的光焰带着无数的涟漪就把两人周围漂浮的朵朵黄云向更远的地方推了开去——如果御使妖云的妖徒不加抵抗,黄云也就是被推远,可是只要云中的妖徒有心抵抗,这团妖云就会被青金色光焰无声无息地包围、消融,最后连人带宝还有元神一齐化作青烟。

    乾灵金灯放出来的青金色光焰本身就是乾天灵火,属于大日金焰的一种低级版本,除了本身就有的大日金焰的破魔之效外,同样具备高温,哈哈门下妖徒使用的黄云又不是什么高级飞行法宝,只是魔法真元所化,如何当得起乾天灵火的火焰一烧。

    看着至少有三四团妖云被乾天灵火化为乌有,哈哈老祖终于坐不住了,虽然这些徒弟来的容易,也不放在哈哈眼里,但是有徒弟和没有徒弟毕竟是不一样,尤其是以哈哈的身份,总不能事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那样还有时间修炼吗?等着徒弟到处寻找,到处搜刮,然后来孝敬自己不好吗?

    长生、不死、飞升,几乎是每一个投身修士界的人的最初的理想,这可不分正邪妖魔,哈哈也是一样,以前又不是没有飞升魔界的前辈,虽然不知道那些前辈生活的怎么样,但是他们可以算是长生不死了,是无可置疑的。即使如此,哈哈自己距离不死之身还有一段距离,要不然怎么会被太元散人打成重伤?

    哈哈出来,就带着一股子绿火妖云,不停地散发着一种恶臭,就好像多少年积累下来的排泄物发酵的那种。这种味道散发的还真快,几乎眨眼间就传到了林晓这里。

    水麒麟的第一感觉,就是一口白沫喷了出来,四蹄就是一软,几乎栽下云头,伽因也同一时间皱起了好看的眉毛。也就是林晓了,几乎就是在哈哈出现的同时,就将太清有无形神光放了出来,在身前形成了一道罡气护罩,看到水麒麟的惨样,赶紧伸手一指,一道青光围绕着水麒麟的身子转了一圈,洗出来不少黄不黄、黑不黑的烟气,水麒麟这才稳住了四蹄下的云光。

    伽因的反应也很快,恶臭刚刚入鼻,就被伽因一口真气喷了出来,即使如此,也急忙取出两粒丹丸,一颗捏碎抹在鼻端,一颗含在嘴里。一扭头,却看见林晓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正盯着自己的手在看,不由得小脸一红,随即有从百宝囊中取了两粒出来,然后一咬牙,又取了两粒出来,两颗递给了林晓,另外两颗一颗给水麒麟抹在了鼻子上,一颗塞进了水麒麟的大口中,顺便狠狠瞪了水麒麟一眼。

    (水麒麟:小畜冤枉啊,刚才只是一时疏忽,那点毒气还是奈何不了小畜的,不过这丹丸还是真香,没错,真的,香。)

    光瞪了水麒麟一眼,也发泄不了伽因的怒火,本来这冷香丸就是伽因自己炼制的香丸,属于女儿家的用物,还是在火灵神母两个女仙的提点下,这两天刚刚炼好的,这次终于被林晓个惦记到了手,哦不是嘴里,伽因羞都要恼羞成怒了……

    本来伽因一直按照林晓说的,没有使出什么大威力的法术,即使是祭出乾灵金灯为的也是将一竿子妖徒驱走,并没有动了多少杀心,但是此刻伽因面对哈哈的这团绿火妖云,可是真的动了杀心——太他铆的讨厌了。

    太白金刀发出百丈刀光当先,乾天一元霹雳子带着一点紫色星光在后,乾灵金灯的灯火铺天盖地向着哈哈的妖云拍了下去。

    林晓也不敢怠慢,总不能总是让佳人动手,自己一点儿力都不出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90033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