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52火灵神君3

152火灵神君3

    双方见过礼数之后,火灵神君在前方引路,林晓与其并肩而行,自己的妻妾则是与伽因同伴,一起向火灵神君的神宫走去。

    这火灵神宫经火灵神君和妻妾弟子一同开凿,一边引来地火修炼,一边利用地火余热造化了一座温泉,与另一座没有经过火穴的山泉流经山谷两侧,各自分为十二股,然后跌落到山谷中的一座碧波潭水当中,再从暗河水道流走,滋养了山谷中的无数植物。

    两百年来,这原本荒芜的山野之地,变成了如今翠幕丛生,奇花点缀与许多灵禽祥兽奔走飞舞的人间仙境。虽然封山闭门,但是林晓也不得不佩服火灵神君到底是活得自在潇洒——到哪里都不委屈自己。

    因着不知林晓到底是什么心思,火灵神剧倒也没有将林晓和伽因迎到神宫殿宇中落座,而是绕过当先的一座正殿,斜刺里走了一条遍地幽兰的花径小路,前往了火灵宫一侧的花园。这里虽然也是火灵神君花了大力布置出来的美景,但是万一和林晓伽因起了冲突,在这里斗法,就算是损毁了,火灵神君也不心痛——到底不是火灵宫紧要的所在。

    花亭中分宾主落座,火灵神君就亟不可待的问起来林晓的来意,这个问题不解决,火灵神君委实心中不安呢。

    林晓很沉得住气,不过倒也明白火灵神君的不安,换了林晓自己也是一样,休说火灵神君弃恶从善已久,但是毕竟修炼的还是大阿修罗神功,一样炼的是大阿修罗十三神魔,这种路数一天没变,火灵神君都要担心有一天正道高人前来“降妖伏魔”,是以看到林晓这个不知来历的太清正教门下的高手,就会多少有些不自在。

    与火灵神君相反,火灵神君的妻妾,倒是没有火灵神君那么多顾虑,伽因虽然也是嫉恶如仇,但是从来没有过对没有恶迹的魔门弟子先出手的历史,基本上不是恶迹昭彰,就是先对伽因出手,然后被伽因连根拔起。以两女看来,能和伽因走到一起的林晓,估计也是伽因一类的人,所谓物以类聚嘛。

    看火灵神君急迫,林晓也自然应道:“神君多虑了。贫道当年与樗散子师兄也请教过本门功法,所以尊称樗散子为师兄,也是应有之意。不过贫道的确另有师承,也是太清嫡传,这一点,道友无需猜测。至于伽因,她新拜师承,恕贫道不能说,但是却可以告诉道友,伽因新师乃是本门前辈大能,收伽因为徒乃是这位前辈大能的一点元神显化。只不过这位大能前辈多有看重贫道的地方,所以贫道才能托个大,称那位前辈为师兄。”

    此言一出,火灵神君当即放松了心情,不过转瞬间又有些哆嗦,麻蛋,你这厮说了还不如不说,连名字都不能报出来的前辈大能,那就是一定是大能了,可不是人间这些修士自称的大能!火灵神君修炼的是和尸毗老人一样的大阿修罗魔法神功,当然有这个见识,知道很多大能可以化身亿万,而且能做到呼名有感,不敢说,就是因为可能一旦说出名字,就会被这种大能关注。这可不是一件好事,即便是魔门前辈大能里的真魔一类,都是自家后辈魔门弟子的重大威胁,何况是正道大能,没准哪天一个指头就把自己碾死,就像碾死一个跳蚤一样,那时候自己可是哭都找不到庙门啊。

    不过能让火灵神君放心的也是如此,这类前辈大能的弟子,能看上自己什么啊,人家功法资源什么都不缺,唯一自己还有用的不外乎就是这个魔门的身份,可是自己暗中行善多年,虽不敢说如今功德多多,但是只要依旧在这里镇压、疏导地火,就有功德可拿,未来还是有飞升仙府指望的,此时拿自己行除魔之举,可是拿不到多少功德的。

    不提火灵神君的心情变化,反正林晓这回有成功装了一回十三,倒是心情非常愉悦,说起话来,也就更加的委婉柔和,听到火灵神君的妻妾耳朵里,别提有多动听了。

    其实也没有别的,主要是林晓夸赞了一番火灵谷的美景,尤其是对谷中亿万幽兰,尤为喜欢,大加赞叹。这火灵谷如今虽然还不如伽因幻波池的西南十七处圣地,但是景色可是想差不多,甚至比伽因幻波池所在的险恶地方更加出色,尤其是谷中幽兰,是除了滇池香兰渚以外,兰花数量品种最多的地方,很多品种香兰渚都是没有。林晓这一夸,可是把两女高兴坏了,无如这里的万千本幽兰都是两女费劲心力搜集到的,本来火灵神君还略有微辞,现如今看到林晓喜欢,顿时说道:“林道友若是喜欢,待我俩为你取来一些上品,不过还是要向林道友致歉,这里的幽兰有些都是孤本,也是我们两个辛苦寻来,实在舍不得给了道友。不过要是今后我们两个能将这些孤本繁殖开来,就再请道友前来取走,或者我等两个为道友送去。道友可是满意?”

    林晓大笑:“何至于此,喜欢这幽兰,可不是要让着火灵宫绝了根本,至于今后,还是今后再说,倒不是贫道推拒,只是贫道现如今开府小南极,距离中土神州过于遥远,待到贫道与中土再寻找一处好地方,到时候再来火灵宫求取这幽兰,两位嫂嫂可不要见怪啊。”

    说得投契,林晓也就随即改变了对火灵宫这两位主母的称呼,干脆以嫂嫂相称,这一变,可是把两个女仙高兴坏了,倒不是因为林晓称之为嫂,自甘兄弟,而是这一称呼就代表了林晓对自家火灵宫绝无敌意,这可是比什么都令两女高兴,况且以林晓自承的来历,就算只是樗散子的同辈师弟,也是火灵宫的一大奥援啊,至少再有什么小辈以除魔卫道为由来犯,有了林晓的名义,虽然依旧不至于下了狠手的,但是将这些小辈痛揍一顿还是可以的。

    要不怎么说,拜师就怕拜错呢,有一个强大的足以代表正义的师门,对谁来说都是一个强大的威慑,会让诸多小弟子们在外边行道的时候,平添了无数的安全系数啊。(遇到小辈中的高手,艺不如人,下了狠手,都属正常,但是要是那个老妖人或者老魔以大欺小,想一想小辈背后的师门,一般倒也不会真下死手——越是老魔、老妖,就想的越多,总要为自己的教门考虑多一些,总是那么头铁,一定会碰上硬钉子,然后脑瓜碎了的。)

    火灵神君这会儿也缓过味儿来,也是,关自己屁事,人家林道人、林真人背后师门强横又如何?只要不和自己为敌,与自己为善,就足够了,说不定哪天还要求人家办事呢。魔门弟子渡过散仙劫很多,渡过地仙劫的头两次的不少,可是渡过三次地仙劫,并且晋升天仙层次的可真不多,而且魔门弟子前期修炼虽快,但是隐患也大,越往后修炼的速度反而不如正道。

    别看火灵神君修道数百载,号称西南五怪三魔中的高手,可是移居火灵谷之前,可是有百年时间功力没有怎么进步过。直到这两百年移居火灵谷,无形中占有了宣泄地火的功德,保佑一方平安,这才再次有了可以看到功力增长的机会,如今虽然法力增加的不多,可是与当年一比,可是要醇厚了许多,很多魔法在应用时,也不必总是担心神魔反噬的危险,等于是战斗力增加了很多。

    这还是看得到的好处,还有看不到的好处呢,就是这两百年来,心情轻松愉悦,感到了无形中困扰自己的瓶颈有了松动!未来晋升天仙有望了。

    火灵神君一换过思路,立刻就有不同,开始健谈起来,不时间也是妙语如珠,对于林晓很多关于自身修行的魔法的请教,虽说没有知无不言,但是也是将很多基础性的东西,一一讲了出来,对于林晓可谓是大有启发。

    林晓既然问了大阿修罗魔功的问题,火灵神君也不藏私,那么反问起林晓所修的《九天元经》,林晓也不例外地将很多基础功法告诉了火灵神君,一时间,双方都有收获,不由得几乎同一时间就在花亭中入定了。

    两人此举可是把坐在一旁的伽因和火灵神母三人吓了一跳,三人对视一眼,都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这两人到底还是分属正魔两道,竟然在一起同时入定,要知道两人坐的位置相距也不过只有丈许远近,还真称得上是胆大包天了。

    原本三人只是在一旁闲谈,谈的倒不是什么道法魔法,而是很多女儿家的话题,这里边更多的是火灵神母两个在讲给伽因听,伽因可不愧是宅女,对很多女儿家的打扮啊、妆容啊什么的是从来没有人教过,只是随着自己的心意穿着,更兼伽因性子冷清,就更不注意这一点,穿着上也就更是冷清,一贯以白衣为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89427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