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30都江堰李家

130都江堰李家

    看得出来,被镇压在大阵中的八头大妖中,最具威信的还是月娘娘,不管是体型最庞大的巴蛇,还是天生杀伐之气最浓的虎山君,面对月娘娘都有些底气不足的表现。

    不过这里边给林晓感觉最危险的却不是月娘娘、虎山君,也不是距离自己最近的巴蛇,反而是不知本体是什么的树妖蚩白离,对于这种感觉,林晓也说不出来是为什么,只是有这种感觉,但是仅仅有这种感觉就已经足够了,毕竟林晓这具第二元神法身也是对应着有一个天仙巅峰的道行,而天仙巅峰的元神预警,肯定是不会有错的。

    月娘娘发话之后,原来七嘴八舌或介绍自己,或者和其他大妖争吵的声音全都消失不见,整个地下空间里静悄悄的,一时间,林晓反而有些不适应了。

    “诸位前辈,要是将各位解救出去,晚辈可是力不从心,但是要是各位前辈有什么后辈需要晚辈帮忙或者扶植的,这个倒是可以尽力。”林晓乐得自己被一帮子大妖当做晚辈对待,装晚辈往往是有好处的嘛,不过放他们出去就算了。

    “小朋友,要说力不从心可就是有些过了,老夫等呗封印在这里多少年了,对这里的阵法禁制了解的一清二楚,只要你按照老夫等人的指点,要想破除这个阵法,应当是十分的简单,为何不愿听听老夫等人能给你的好处,再做决定呢?”

    “前辈恕罪。不是晚辈不愿意帮忙,其实晚辈对阵法禁制也有所了解,其一,您当禁制众位前辈的高人不会有这种从外部破解阵法的考虑吗?都不用多想,就知道最关键的阵眼位置肯定有埋伏,不仅能复原单独的禁制,而且说不定还能将破解阵法禁制的人一并封印!其二,各位前辈不肯提前给晚辈一些看得见的好处,难道是前辈们身上已经清洁得很了?还不如将各位前辈修炼的功法,交给晚辈,日后传给各位前辈的后人来的合适呢。”

    “呵,说到底,你这小朋友还是想先要点好处。也罢,老身做主,就先给你一些好处吧。不过小朋友说得也对,老身等在这里被禁制数千年,身上的好东西也并不多,除了修炼的功法,大概只剩下自己身上的东西,没准还算个宝物,只要小朋友不嫌弃就好啦。”

    月娘娘说完,就从封印她的那根石柱飞出一团碗大的白光,白光中是散发着蓝幽幽光芒的两根长毛,“小朋友,这是老身的两根眉毛,经老身多年来反复炼制,虽说做不到无坚不摧,也只能用一次,但是已经发出,就会犹如跗骨之虫,不死不休,小朋友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哦。”

    林晓大喜,还真是有好处啊,当下对着月娘娘的方向一揖,说道:“谢过娘娘惠赐,晚辈感激不尽。”

    月娘娘带了头,别的大妖自然也不例外,纷纷将自身身体上炼制的宝物给林晓送了过来,比如巴蛇巴吞天送给林晓的就是身上的鳞片,虽然巴蛇并不是龙族,但是论血统眼前的这条巴蛇的血统可要比当初林晓斩杀的毒龙血统更接近初代,所以巴吞天给出的两片自己褪下的鳞片,质量比林晓自己从老毒龙身上得来的鳞甲还要好上许多,而且还是经过了巴吞天数千年来反复祭炼过的。

    用巴吞天的话说,就是这是按照林晓的体型挑选出来的,以现在林晓人形状态下,这两片鳞甲完全可以遮护住身体的上半截,防御一般的法宝和法术足够了。虽然巴吞天没说什么是一般的法宝和法术,但是林晓看这两片鳞甲的材质,就知道这东西至少能挡住紫青双剑的一击之力,单独的一剑哦,要是紫青双剑合璧一击,虽说挡不住,但是不至于当场被截成两段,也就是还有逃命的机会,这就很难得了。

    虎山君因为和巴蛇距离比较近,所以是第三个送上宝物的。虎山君送给林晓的是两对獠牙,一共四枚,粗大略有弯曲,尖端锋利无比,白的耀眼,甚至还带有一丝金属光芒。

    蛤处默和蟹将军送来的都是明珠,估计是本体孕育出来的蚌珠和蟹珠,按照两头大妖的说法,一个是可以稳定心神,一个是可以避水,因为别看林晓进来这个禁制大阵很容易,但是到时候出去可就不容易了。两头大妖对自己的洞府可是非常了解的,因为这个洞府本来是建筑在岷江的一个水中的,而都江堰这个水利工程,实际上是被李家二郎用大神童从2群山中搬来,倒扣在水眼之上,才形成一个硕大的洲陆的。

    而林晓进来时,别看只是通过了一层淡淡的光幕,但实际上那可是埋伏着空间挪移的大阵,如果要是从大阵的出口出去(也就是李家后裔进出的通道),而不是走李家的传送法阵的话,那么一出去就是岷江千丈之下的水眼,没有避水珠,就算千丈水深的压力,也要把林晓这具孱弱的肉身压死了!而失去了肉身的庇护,仅剩的元神可是对抗不了水眼涡流的吸力,最终只会被卷入水眼,回到大阵中,成为了大阵运转的养料。

    不是蟹将军吐槽,而是数千年来,已经有无数后辈小妖就这么被都江堰大阵禁制坑死在这里了。八头大妖不是不想救助那些妖族后辈,而是他们的神识根本传不出去大阵封锁的范围,最重要的是,数千年来,林晓是第一个没有惊动大阵禁制,就从陆地钻入大阵内部的。

    听到巴蛇巴吞天喋喋不休的一通解释,林晓也为岷江都江堰这里的妖怪们默哀,也为李家二郎的心机点赞,怪不得这个阵法能坚持数千年而不会损毁,原来是不断地有妖怪前来给阵法添油啊。

    戚孤城给林晓的是一件羽衣大氅,不仅能御严寒,而且还飞行绝伦,必要时还能分出一只鹰羽作为主人分身,迷惑敌人,最后还能当做法宝自爆。

    老黑熊给林晓的是从熊掌上脱落的指甲十枚,五枚一组,附带操控法决(妖决),可以幻化成两只巨大的熊掌,具有开山裂石之威。

    唯有蚩白离给林晓的最稀奇,不是什么爪甲鳞片,或者明珠什么的,而是两枚红彤彤的果实,按老树妖的话讲,这是自己保存下来的唯二的两枚果实了,原本有五十枚,但是数千年来,为了对抗阵法禁制的汲取,自己已经将其与的四十多枚吸收殆尽,仅剩下不多的几枚,林晓来了,所以分了林晓一半。

    这两枚果实,如果服用的话,能相当于修炼肉身法体大约五十年的功效,当然还可以重新种到地里,长出新的果树,不过那需要的时间就长了点儿,没有个百年以上的光景,连发芽都困难,而且还需要有充足的灵气。总之就是一个宗旨,就是林晓最好自己吃了,将孱弱的肉身修炼得结实了。

    林晓心道,这几头大妖没有一个是好相与的,看似蚩白离一脸的好心,请自己吃掉果实,其中说不得就是包藏祸心,没准吃掉果实之后,就被老树妖夺舍了,而其他几个里边,也只有老黑熊给的那一双十枚熊掌上附加的东西最少,只不过是能通过熊掌通个话而已,戚孤城的羽衣,要说其中没有他的分身存在,那才叫怪呢,而虎山君和蛤处默、蟹将军以及巴吞天、月娘娘等人的物品上,估计都少不了附有一丝元神,甚至是元神分身呢。

    不过林晓可不在乎,别看这些老妖都是被镇压了数千年之久,但是妖族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修炼肉身的远超修炼元神的,就看这座大阵,就知道主要是抽取几头大妖的精血法力为主,而对于大妖们修炼出来的神识并没有太大的禁锢,就可见当年的一斑了。

    所以肉身强而元神弱的大妖们,就算埋伏的手段再多,林晓也不在乎,最多就是将这些宝物收到储物袋中,等到闲暇时候,再用移形换位的禁制,将大妖们的元神分身转移到别的物品上——林晓真的不愿意将物品法宝上的大妖元神消灭,以绝后患,人家主动给出的好处,还要消灭人家元神,岂不是有些过分呢,转移了就好嘛。

    收好了八头大妖给的好处,林晓自然还是要离开这里的,当然,就像蛤处默和蟹将军说得那样,没走李家传送阵出去之后,就是岷江的千丈水眼当中。

    对于林晓来说,别说千丈岷江水眼的吞吸之力,就连小蓬莱万丈海眼,林晓都不在乎——毒龙龙珠天生就有御水之能,可是比蛤处默的避水珠强大得不止一点儿了。

    不过离开水眼,虽然有毒龙龙珠的功效,但是闹出来的动静一点儿不少,所以最后还是惊动了看守都江堰法阵的李家弟子,警报随即传遍了整个都江堰洲陆和坐落在江畔李家祠堂之后的李家老宅,无数道气血冲天的人影纷纷冲上了天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8538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