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11打过了才知道是不是有缘

111打过了才知道是不是有缘

    这里的火眼经象龙镇守和汲取地脉火力修炼,倒是让火焰上方风调雨顺,原来被仙人遗留的几枚仙桃桃核就此生根发芽,数万年来,逐渐扩散成了一片广袤的桃林。

    因这里地势低洼,四周群山环绕,万多年来,桃花开了一次又一次,桃子也成熟了一回又一回,无人采摘的结果就是成熟的桃子、桃花逐渐腐烂成泥,又慢慢淤积到了一起,一点一点产生了瘴气。

    加上地底火眼被象龙镇压的同时,还要镇压黑眚之气,多少就会有地底的阴霾黑眚冒出地表,开始与瘴气结合,并且催生了无数的恶毒虫浞。

    象龙本来极懒,往往一睡就是百八十年,但是自从桃花瘴开始形成,象龙倒是多了一件事情要做,那就是将桃花瘴炼化,免得这东西危害人间,毕竟桃花瘴也算是因象龙而生,真要是被恶人收走,然后肆意人间,那业力也是要算到象龙头上的。

    从桃花瘴初生,到了现在足有万年以上的火候,象龙倒是没有将桃花瘴炼成什么法宝,倒是当成了玩具,没事的时候,就是一呼一吸地将桃花瘴放出来,收回去。于是倒让烂桃山这里多了一个奇景——不说万年桃花瘴是否是可怕,单单从颜色上看,就足够赏心悦目的了。当然,前提是离得远远地观看,而不要近前欣赏——只能看,不能摸!

    再后来,很多时候,桃花瘴的出现与否,就看象龙自己的呼吸喘气的频率了,修炼中的象龙,和睡觉时的象龙,吞吐桃花瘴的频率也不一样,于是桃花瘴出现的时机也不一样。如同林晓这一次等了十多天,依然看不到桃花瘴的出现,那纯粹是因为象龙发现了林晓等人是专门前来这里的,不管是不是心怀恶意,但是大爷不高兴了,就是不让你看到桃花瘴的奇景,你又能怎样?!

    只不过,象龙估计错误,林晓并不是单纯的冲着桃花瘴而来的,因为桃花瘴年头再长,也不过就是炼制一些护罩、云帐之类的法宝,对于林晓来说属于是可有可无的东西;给弟子准备吧,林晓又嫌这桃花瘴的毒性阴狠,不合玄门正宗的宗旨,还不如采九天清气和罡风层中的云朵,炼制一朵仙云来得合适。所以林晓打一开始就是冲着象龙这位桃花瘴幕后的大佬去的。只不过,林晓没想到的是,跟自己预想的不一样,自己在以前的那么多里看到的纯属YY,没有一点准确性,人家象龙哪里是一个弱鸡,简直就是踢到了一块硬的不能再硬的铁板上了!

    虬髯大汉将林晓打回了原型,也就收了手,再打下去,就要结死仇了,大汉自然不肯,修行了数万年之久,也见识过封神大战的惨烈,尤其是玉虚宫一脉弟子的团结,大汉心里对于人教弟子也认识得很清楚,至少当年玄都师在封神大战中的表现,可是令大汉胆寒,而眼前的三个仙人,枯竹的功法属于上清金鳌岛一脉,天蚕娘娘是上古巫门残余,这大汉都知道的很清楚,而林晓很明显的太清真元法力,也是如同黑夜里的篝火一样鲜明,万一要是将林晓打残了、第二元神废了,人家师门大佬找上门来,大汉一个妖族金仙,可就只剩下了等死一条路了,于是教训了林晓一下,也就收了手。

    而林晓本来是打着收服象龙,做个徒弟的心思,但是看到人家道行法力都早入金仙,哪里还生得起收服的心思,而且林晓也不是看不出来,这大汉真元法力运行的轨迹,虽然只是用拳头一通乱打,但是一样能看得出来,与枯竹的心法有异曲同工之妙,如何还不知道人家也是出自金鳌岛碧游宫的弟子呢。

    要知道就算是金仙,当年在封神大战的时候,也足够十天君的那个级别了,说不准是哪位金鳌岛大佬的弟子门人呢。再要打人家的主意,说不准就与那位大佬结下了因果,有个金仙弟子的大佬,现在有多强,林晓就算用屁股想,也能想明白那指不定就是大罗的存在。

    不要说人家金鳌岛经过封神一役,门中弟子星散,有跟脚的不是入了天庭为神,就是被西方渡去为佛、菩萨,但是还是有不少的弟子,尤其是金鳌岛大弟子之一的无当圣母可是失踪,并没有陨落,也没有上了封神榜,同样也没有被西方渡化!

    虽说无当圣母在封神大劫中出场很少,但是能在万仙阵中以燃灯老祖为首的玉虚宫众仙都没有敢上前围攻,并且全身而退,就足以说明圣母大道行法力十分的高明,至少无当圣母与玄都法师应该是不相上下,甚至更加的道德高隆,教出一个安心镇压火眼的弟子,应当不成问题——这里的火眼可是广大的苗疆最大的一个火眼,身居在苗疆地脉的主脉之上。

    再说了,就算象龙不是出自无当圣母门下,其他的几大弟子(不算龟灵圣母),不是天庭主神,就是西方佛陀,一样的后台强硬啊,那可都是林晓惹不起的人物。(换了玄都法师没准还行,林晓自己还是算了吧。)

    象龙所化大汉一停手,枯竹就主动飞了过来,对着大汉行了一个金鳌岛的师门礼数,”晚辈枯竹拜见前辈。“

    大汉哈哈大笑:”起来起来,既然是同门,就不说其他。倒是今天是怎么回事,你这小辈还要说个清楚,轻易打扰老夫睡觉,也得有个说道。“

    枯竹这位红发大汉,竟然一时语塞:”这……“

    林晓看到枯竹尴尬,怎么能让好友别扭,虽然自己一样是尴尬得很,但是也只好上前伊利,说道:”前辈见谅,此事是晚辈的不是,还是让晚辈给前辈一个交待吧。“

    大汉扭头斜斜地瞥了林晓一眼,对于枯竹的尴尬自然有所了解,对于同门,大汉肯定不愿继续为难,省得将来难堪,但是对于林晓倒是可以不客气一点,虽说三教原本是一家,太清门下也都不好惹,但毕竟没有枯竹那么亲近,还是可以欺负欺负的(只要不过份就行,反正自己占理嘛),于是将虬髯大脸一板,淡淡地说道:”那就给老夫一个交待,看看能否令老夫满意。“

    林晓虽然现在觉得理亏,但是对于大汉的做态照样有些不以为然,心道:就算你觉得不满意,难道还敢打杀本道人的第二元神吗?要知道这个时代可是吾太清门人唱主角的时代了,真要是敢下毒手,说不得让本尊赶来一剑砍了你!

    不过林晓脸上却不露声色,依旧是恭恭敬敬再施一礼,说道:”前辈,晚辈是听说这里有万载桃花瘴的存在,而且颇具灵性,所以特地请了枯竹道友和苗疆天蚕岭天蚕娘娘两位朋友赶来,试图将万年桃花瘴收起消灭,免得日后生灵涂炭。却不想在此地等待十余日,却不见桃花瘴出现,故而特地潜下泥沼探查,发现似乎万载桃花瘴背后有操控者,所以才布下法阵,希望将背后的操控者解决,却不料那操控者竟然是前辈。“

    大汉不言语了,没办法,谁让桃花瘴确实是他镇压火眼数万年来的锅呢,而且万载桃花瘴也是被他炼化,只不过看不上那些火候不够的千年以下的部分,反而是会无意中散发出去,毒倒了不少的飞鸟和走兽。所以,林晓一副心忧世人的样子真的极具杀伤力,让自认占理的大汉反而感到了惭愧。

    当然了,也只是惭愧而已,还是处于大汉自己考虑不周的角度来说。别看金鳌岛碧游宫的弟子们一个个出身不好,但是碧游宫的门规也一样森严,由于当年立教之时,是紧随太清之后,所以三教共同的门规都有一点,那就是不允许对人族下手!所以万一有大量的人族因为桃花瘴罹难,那大汉这个锅可就背大发了,绝对是黑锅一口。

    索性苗疆这里本身就是人烟稀少,烂桃山这里也是属于苗疆的一处绝地,更是人迹罕至,最多也就是偶尔有一两个天蚕岭的巫门弟子前来采药——越是穷山恶水、烟戾毒瘴之地,往往越会出产灵药,比如这里除了桃花瘴之外,还有一种灵药紫苏梅,就是后来白古逸携同凌雪鸿来此采的那种药,还导致凌雪鸿中了瘴毒,并因此结交了红发老祖(这厮后来占据了枯竹留下的肉身才得了这个名号)。

    所以大汉也知道既然这里有灵药出产,那么未来就难免有人前来采药,而自己也不可能随时以神识监视地面,一呼一吸之间,虽然万年桃花瘴被炼化,但是那些千年的可没有,那只是依附在万年桃花瘴外围的,可就不一定了。平时受到万载桃花瘴的吸附还好说,但是要是赶上地火震动,必定会有很多千年桃花瘴随着震动冲上地面,尽管也只是乍隐乍现,但是采药人可就倒了霉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81041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