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105节天蚕娘娘的苦衷

105节天蚕娘娘的苦衷

    草原蛮族的萨满祭司因为族群的缘故,仅仅是数量上就是苗疆的多少倍,另外也不像苗疆一样如同一盘散沙,天蚕娘娘就算带上她天蚕岭的所有长老弟子,又能打几个钉?

    所以天蚕娘娘也表现出了自己的诚意,不仅端上了罕见的仙果,而且还是彩月娘这个长眉最熟悉的弟子负责端上,为的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林晓和长眉元鼍能够放心。

    但是这些还都是细枝末节,关键的是天蚕娘娘还想请林晓帮助还原一下当初自己侄儿身死的场景,毕竟天蚕娘娘也要知道自家侄儿的表现,当然了如果有机会,还要看看能不能重新凝聚侄儿的残魂。

    在天蚕娘娘的讲述中,林晓发现天蚕娘娘的这个侄儿,还是真有点儿意思,在天蚕岭修炼百年,却极少离开洞府出去闲逛,根本不想想象中的那种仙二代的纨绔子弟,当然了就算是极少数时间离开洞府,也是在寻找稀奇物种、灵药中度过的,唯一接触最多的,除了天蚕娘娘之外,还就是眼前这个彩月娘。此外,就是整天在自己的洞府里琢磨炼制各种蛊虫和巫术了。

    其实这种人,林晓在现代社会见得更多,很多大学里都有这样的书虫宅男,不通人情世故,一门心思全在实验室等科学研究上。

    那么,这就是有趣的事情了。一个很少出门的宅男,是怎么被天蚕岭逐出山门二十年呢?

    还是彩月娘说了,而天蚕娘娘真没好意思亲自来讲:“是师姐在长老那里说的,是师兄与她的一次比试当中,师兄祭出的蛊虫竟然将她炼制的好几种蛊虫都吞噬一空,还差一点伤了她的肉身,此外比试反对地方无论是什么血肉之躯的猛兽、虫浞都被师兄的蛊虫吞噬一空。所以师姐觉得师兄炼制的蛊虫不符合天蚕岭的教义,走入了邪道。所以众长老一致认为,要将师兄逐出山门二十年,以作惩戒。”

    “不过为了师兄的安全起见,师姐建议不要将师兄身上的蛊虫收了,还说逐出师门二十年之后,只要师兄不再炼制那种过于凶猛的蛊虫,还是可以回来的。”

    “哈,这就明白了。像你师兄这种不通人情世故的宅男小白,离开苗疆游历,很容易被别人欺骗,然后就转到人家的陷阱里了。娘娘,贫道明白了,估摸着就是你这位侄儿游荡到了北疆,无意中遇到了草原蛮族的探子,然后就被人蒙骗到了草原做客,结果到了草原做客,观赏与中原、苗疆的不同景色之后,就被人家萨满巫师给暗算了。”

    “而我那侄儿不甘心被蛮族暗算,所以在蛊虫中保留了一点手段,造成了反噬,与蛮族萨满同归于尽。”天蚕娘娘悠悠叹息。

    苗家蛊术当中可是有一种手段,将自己的一丝元神附在蛊虫上,操纵蛊虫进行报复或者逃跑的,只是逃跑还好说,这一缕元神只要逃脱,还可以重聚魂魄,再次转世,但是要是操纵蛊虫反噬,那么可就会真的死了——元神消耗一空,就算是林晓这种天仙,也没有本事将其复活,或者仅凭元命牌上的一点精血,将残魂复原,那至少也需要大罗天仙的本事才能做到,当然就算是大罗天仙也是有限制的,像天蚕娘娘的侄儿这种不入地仙的修士,还是可以的,换了天蚕娘娘这样的地仙,可就真是力有不逮了。

    不过总算是洗脱了自家侄儿的嫌疑,也知道了将来复仇的对象,还多了一个林晓这样玄门大派的朋友,对于天蚕娘娘来说,其实也能算是大有赚头,说白了,天蚕娘娘毕竟不止这一个侄儿,要继承香火,再从后辈子侄乃至孙子、重孙一辈里再选一个就是了。不过多出一个林晓这样的朋友,对于天蚕娘娘自己或者天蚕岭可都是一件大好事。

    从近的来说,天蚕娘娘道行已经是地仙,而且还是修炼两百多年的地仙,距离天仙还远得很,但是对于五百年一次的地仙雷劫,可只有三百年不到的功夫,她现在可是对地仙劫没有一点信心——天蚕岭掌教虽然都是用的天蚕娘娘娘的名号,但是身为现任掌教的她,可是知道历代掌教里能度过雷劫,进军天仙的也不过只有两个,而剩下的掌教里最多也就是渡过两次地仙雷劫,就会身死形灭,不是轮回转世,就是彻底完蛋。

    其实这一任的天蚕娘娘自己就是明证,她自己就是十余代前的掌教,在地仙劫中身陨,重入轮回而来,所以接任掌教十分顺利,前期的修炼也十分顺利。正是因为渡地仙劫时身陨,所以才更清楚雷劫的可怖,所以也对未来的雷劫更加的担忧——这一世她的资质可是还不如当初呢。

    其实说到底,这还是旁门功法受到本方天地排斥的结果,不仅修炼起来进度慢,战斗力弱,而且遭遇的劫难也多,一不小心还会走火入魔,到了渡劫的时候,还容易被雷劫干掉。总之,就是对于旁门左道功法来说,只要你没有机缘转入被天地承认的玄门正道,或者干脆坠入魔门邪道,否则就会有无穷的麻烦等着你——就连连山大师都没有走通的道路,其他人就更没有本事走通了!

    但是多了林晓和身后的长眉就不同了,天蚕娘娘是看不透林晓的道行,而长眉则是脑门一片红光,属于前程极为远大,功果注定的人物,就算没有了林晓,只要有长眉在,至少自己渡劫的问题就好说了,甚至就算自己身陨,有了彩月娘这一层友好,未来的天蚕岭也可无忧啊。

    其实不仅天蚕娘娘打上了林晓和长眉的主意,林晓也在惦记天蚕娘娘的本事,林晓可是记得,苗疆还有一头前古遗存的象龙在呢,守着一潭桃花瘴,可是一个宅男来着,而桃花瘴虽然歹毒,不过用来炼制防护性的法宝倒是好东西,尤其是对付魔门的时候,以毒攻毒恰到好处。可是这东西成年累月地就在地底呆着,生性胆小,有了天蚕娘娘相助的话,倒是可以收服这厮。

    在现在这个天蚕娘娘刚刚洗脱了纵蛊伤害帝国百姓的大嫌疑的时候,找天蚕娘娘帮忙,恐怕还是她求之不得的吧?

    不过这种事情不能直接说出来,让天蚕娘娘帮忙,太着痕迹,而且林晓此前从来没有来过苗疆,突然说起象龙,恐怕天蚕娘娘也不会知道,要知道就是换作了后来千多年时间里,知道万年桃花瘴是为象龙控制的也没有几个,峨嵋一派还是得自长眉呢。

    不过万年桃花瘴这东西,在苗疆也是很有名气的,不止一哥巫师、蛊师,乃至前辈有道真仙想收了去,只不过从来没有一个能成功的,而且这桃花瘴还很敏感,虽然不时露出地面,云蒸霞蔚一番,但是稍有动静就会缩成一团,眨眼间莫如烂泥沼泽当中,无从寻觅。

    就连后来的红发老祖还是机缘巧合之下,才收得一团,将其炼制为一件法宝五云桃花瘴,殊不知也是沼泽表面千寻之下的象龙烦了红发老祖没事就在那里蹲守,才给红发老祖一点甜头,省得闹得自己不安所致。

    不过,倒是同样因为这万年桃花瘴,白古逸的妻子凌雪鸿初成道时,曾为之所困,身中瘴毒,得了红发老祖的千年襄荷所救,结成了一段善缘,后来才使得红发老祖有机会改邪归正——不过此时的红发老祖可不是后世的红发哦。

    说起来,这也是枯竹老怪的锅,谁让他没事的时候就用元神转世,原本都是前往诸天星辰世界还好说,很少与人间界的众多门派结下因果,可是自这一世开始却跑到了中土进行,就在与林晓分开不久,就转世到了苗疆,因为天生的一头红发,所以自出生之后就为父母和村寨所弃。

    不过,枯竹以元神转世,本就不涉及胎中之谜,只是受到躯壳的限制,很多法力无法骤然应用而已,但是照顾自己活下来还是一件相对简单的事情。高人就是高人,就算是从婴儿开始修炼,也比一般的旁门左道快速,仅仅一甲子的功夫,就再度修成婴儿——这就多亏了地处苗疆,天材地宝多得是,而且苗疆多是巫蛊之道,很少有枯竹这般修炼上清仙法的人物,所以进境极快。

    本来按照枯竹预想,修成婴儿之后,这具身体的外功也近乎完满,就会准备找地方将躯壳藏好,以备他年再临苗疆,使用不同的化身行道。可就在找好了地方的同时,突然心血来潮,掐算之下,竟然发现本来圆满的肉身不仅暂时要用,甚至还多了另一个模糊不清的提示。

    枯竹也无所谓一具肉身的因果,毕竟是游戏人间之作,但是对于暂时有事,却有些不解——谁让林晓这会儿想起了枯竹呢。

    前边说过,枯竹修炼的上清仙法偏向木属,故而炼制的法宝也多以青竹为主,诸如太乙青灵符,六阳辟魔铠之类,很多时候,各派人士只要见了发出无数青色光针的竹叶,就知道只是枯竹的手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80564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