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546蜀山世界的秘密2

546蜀山世界的秘密2

    “弟子不知,还请老师指点。”

    “呵呵,”太清圣人微笑着与其他五位圣人对视一眼,其余五位圣人一起说道:“还请道友(师兄)分说吧。”太清圣人轻轻点头,笑道:“尔二人先且起身,”手一指,在虚空中就现出一朵白云,白云上摆放着七座茶几,其中六座居上,一座正在当中靠下,太清圣人神兽一引,“还请诸位师弟安坐,”又对着靠下的茶几一指,“尔等也坐。”太清圣人当先坐下,待众位圣人与林晓和伽因二人也坐好之后,这才说道:“此话甚长,说道源流,还要从当年的巫妖大战之后开始说起。不过,今日,贫道也就简短截说了。”

    五位圣人一同说道:“一切但凭师兄做主。”

    太清圣人微笑,这才开始讲述缘由。

    听了太清圣人的讲述,林晓与伽因这才明白,为何今日能看到如此之多的画面,而每一个画面都代表了一个世界的演变。

    这的确还得从巫妖大劫开始说起。

    话说当年巫妖大劫,震动了整个洪荒天地,不仅一场浩劫下来,令天地众生伤亡惨重,天庭随之破灭,世间再无秩序,而巫族祖巫后土娘娘舍身建立的轮回也残损颇重,使得原本井然有序的地府也如同天庭一样大乱,即使到了封神时代,一样没有恢复完全,而这,也就是真正需要进行封神的缘故。无他,就是要恢复天庭和地府,并且通过天庭和地府,重新恢复洪荒世界的秩序。

    只是一条,既然要进行封神,那么势必要在众位圣人之间斗上一场,不管是圣人亲自出手,还是门下弟子出手,在洪荒世界尚未恢复的情况下,世界本身都是承受不住大罗金仙乃至其上道行斗法的余波的,因而六位圣人就在道祖的指点下,利用巫妖大劫一役之后产生的洪荒世界的碎片,打造了一个战场,这就是林晓和伽因看到的第一个画面中显示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当中,六位圣人将自家弟子和自身的投影衍化其中,进行了第一次的比斗,那就是轩辕黄帝与大尤(蚩尤)之间进行的人族(后天人族)人皇之战,用以决定人皇五帝中最后一帝的归属,也是真正奠定人族成为世界主角的归属之战,只是那一战后,就发现,若是按照这样的推演进行下去,在久远的未来,人间却是必定要迈入绝灵时代,诸天万界仙神不存!

    六位圣人虽然是已经证道,能够做到天地朽而吾不朽,但是身上毕竟还有洪荒世界天道果位存在,若是洪荒世界发展的一天不如一天,对六位圣人来说,可并不是好事,虽然不影响已经超脱的本质,可毕竟会令六位圣人道行受损,并且失去了超脱的根基,若是苟延残喘在洪荒世界自身的混沌当中,自然无虞,可是难道六位圣人就甘心被困居一隅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何况还有道祖存在,一样不愿意看到洪荒世界有如此的未来。

    随后,经道祖钦点,六位圣人就开始利用无数的洪荒世界碎片,开始精心演绎,在推演中加入了无穷的变量,以求得无数不同的结果,其中也不乏加快时间的流逝,以换取未来变化的举动,包括引导从未来世界的生灵来到众位圣人指定的世界,作为变数参与进入世界演变的行动。

    这其中就包括了林晓。

    这里边有不少是从后世选取的幸运儿成为峨眉三代弟子,然后建功立业,挽救峨眉倾颓的;有来到蜀山世界到处寻找前辈真仙遗留的道书、法宝和灵丹,然后成为散修的;也有直接取得前辈传承,接掌一脉的;还有偶然间入了魔门,然后化魔为道,打算重立地府的;还有干脆就借魔门成就蜀山魔门领袖天下大势的;最出色当然还是一个竟然以峨眉四代弟子的身份,成就大罗金仙的。

    只不过,以上种种对于六位圣人来说,都不足取,不是逆转了整个洪荒世界的大势,就是此后若要想更进一步,却是极为艰难,所以别看林晓并不是唯一一个成就大罗金仙的转世之人,可是林晓在道路的选择上,却是如今看起来最有前途的一个,大罗金仙并不是林晓未来的顶点,准圣或者混元圣人都不一定是终点,还有超越现在六位圣人的可能,这相对于六位圣人来说,才是足以称道的事情。

    除了蜀山世界之外,六位圣人此前最大的成果,就是在某一个碎片世界中,竟然推出了一个证道的混元圣人,虽然只是一个碎片世界,可也是无数量劫以来,堪称是最大的成果了。只是一点,那只是一个碎片世界的圣人,而如今林晓这里,确有可能出现两个能够证道混元的圣人!

    而且那名能够在碎片世界证道的圣人,可是选择了在洪荒世界太古之时出身,不仅得了盘古精血,更是在巫妖大劫中因为救自己的女儿,自身入了轮回,日后更是为了了结因果,一路上取得十二祖巫血脉,盘古三大烙印,用无数手段,始终掌控盘古开天三大至宝之一,开创天道教,以力之大道证道混元,堪称是古今第一流的人物。

    林晓虽然与那位教主不同,但一样是出身跟脚极好,乃是盘皇真人真灵衍化,曾经位列人皇,一代天庭大帝,只是与那位圣人以及面前的六位圣人不同,并未经历所谓的巫妖大劫,就已经因为试图开创证道混元的先河而身陨,与之一同陨落的还有在其他世界死于巫妖大劫的道侣紫光圣母,或者说是其他世界中的月之女神常曦。

    所以,单论跟脚,林晓、伽因与那位号称天道教主的圣人不相上下,甚至更在其上:盘皇真人盘古——元始天王(太元玉女/太元圣母)——天皇五龙氏——地皇岳鉴氏——人皇九头氏——人皇太一——人皇帝俊,这可是一路传承最为完整,比诸道祖真传、紫霄宫三次讲道收下六圣也不遑多让,所以修行了太清圣人《紫青宝箓》和《太清仙箓》两脉真传之后,林晓也不过就是天仙道行,可是一旦重新找回了帝俊元灵碎片的记忆,很快就突破到了金仙、太乙金仙,最后在远古星空明悟自身,进阶大罗金仙,这可是比天道教主的底蕴深厚得多了,因而也更受到六位圣人的青睐,竟然是由太清圣人来为林晓介绍如今的洪荒。

    “林晓。伽因。”

    “弟子在!”

    “如今尔等既然已经成为大罗金仙,那么眼前这座碎片世界,就交于尔等之手了,可以尽尔等的心意改造,条件就只有一个,能让这座世界尽可能的发展下去,吾等虽是混元圣人,可也不愿意看着眼前的世界陷入绝地天通,灵气无存的时代。”太清圣人语气感伤地说道,“这也是为了吾等洪荒主世界的未来而着眼,尔等如今虽说是大罗金仙,号称是天地朽而吾不朽,但实则与这个世界息息相关的,若是世界毁灭,尔等作为世界之子,也一样没有好结果。洪荒主世界依旧如此,若是洪荒主世界毁灭,吾等即便能够脱身,也会功行大损,再也托庇不得尔等。故而,林晓、伽因,你等未来的作为,就会是洪荒主世界的未来演变的一大参考,莫要辜负了吾等的期望。”

    “是,老师。弟子遵命。只是……”事到临头,林晓还是犹豫了,毕竟即便是眼前自己出身的世界是个洪荒碎片,但一样也是有仙界和天庭的存在的,一样有西方极乐世界的存在,那么若是不管不顾地施行自己的心意,会不会受到这天庭或者西方极乐世界的阻挠呢?还有,这天庭和极乐世界显现出的众位大能,会听自己的话吗?因为就林晓自己的推测,就算是兜率天中自己的那位玄都师兄,可就是准圣的存在,再说了就算不考虑如同玄都师兄这样的准圣的想法,那么还有无数的老牌大罗金仙的存在呢,自己虽说已经无障碍融合了帝俊的元灵,法力道行均为大进,可面对那些老牌大罗,自己是正面刚呢,还是侧翼迂回?

    大约听出了林晓的顾虑,六位圣人中最爽直的上清圣人大笑道:“大师兄,你这小徒儿心思缜密,多少显得锋芒有所不足啊!师叔我今天就出一回头!告诉你,这个碎片世界中所有金仙以上大能,就截止到太一金仙为止,你可是现如今这个世界里唯一一个大罗金仙!若不是你是在远古时代洪荒世界从主世界分离出来的星空当中证道大罗的话,你出身的那个世界早就被你撑爆了!

    不过,你也无需担心,这个世界也只能容纳一名大罗金仙的存在,至于其他人,就比如你那个寡淡无味的师兄玄都道人,还有诸如天庭天帝玉皇大天尊,在这个世界里不过就是一介化身而已,有准圣的元神,却没有准圣的法力,就连大罗金仙的法力都被天道牢牢限制,无法用得出来。就算是有本事破开天道压制用了出来,也不过就是一瞬,随后就会被驱赶回到洪荒主世界,日后再想以化身返回多是不可能的了。”

    “原来如此。多谢师叔相告。只是,弟子还有疑问,那就是弟子所得的诸般法宝,其中可是还有先天灵宝的存在,这先天灵宝却是从何而来呢?”

    “哼哼哼,你这小儿事情还是真多。”玉清圣人有些不高兴,口气里也少有嗔怪,但依然给出了解释:“其一,那些什么先天灵宝要么是残品,要么是未完成体,自是不受天道压制,能被你得到,也就不算什么了;其二,这些先天灵宝残品多多少少都是在封神之时被打碎的,所以诸天万界之中,都有流传,若是有人得了,能够将其炼化并且恢复到一定程度,就能吸引流落到其他碎片世界中的其他部分,逐渐恢复完整,到了那时,这件灵宝也就会被所在世界认为是本世界所有,也能发挥出先天灵宝原有的威能。只不过,那先天灵宝原主人的因果,还需要得宝之人亲自了结。”

    “师兄说得哪里话来,依贫道之意,这劳什子的因果也是可有可无,失去了也就失去了,没有必要还追究什么。”

    “呵呵,师弟,要知道那些灵宝,可是大多出自师弟门下之手,师弟可是真显大度啊。”

    “你!……”上清圣人被玉清圣人一句话噎得满脸通红,伸手指着玉清圣人,一时间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六位圣人无所谓,可是林晓和伽因现如今不过是大罗金仙一枚,虽然一经证得大罗金仙就是大罗金仙巅峰,可是一样在圣人气场下,没有半点反抗之力,竟然被上清圣人暴怒中无意间散发的气势,压得有些站立不稳,若不是元神真灵的本质已经极高,不次于准圣巅峰,只差一步就能迈入圣域,就连元神都能被两位圣人斗嘴散发出来的气机压碎。

    太清圣人眉头一皱,手中拂尘一挥,将玉清圣人与上清圣人的气场隔开,林晓和伽因这才恢复了正常,“二位师弟,何必如此,当着小辈,也未免有些过了。”

    “哼,当初封神,若不是大师兄偏袒二师兄,贫道门下弟子也不会有先天灵宝被打碎,到如今贫道不想追究,倒成了被讥讽的事情,况且如今贫道教下几乎空无一人,二师兄门下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却是枉自算计了一场啊。”上清圣人见太清圣人插话,不由得面带悲愤,言语之间也犀利了很多。

    玉清圣人平板严肃、并无表情的脸上隐约可见红光一闪,似有愤懑,又似乎是惭愧,只是一闪不见,若不是上清圣人目光锐利,都发现不了。而西方两位圣人当年可是封神一役的最大赢家,此时看到师兄弟二人嘴斗,都双手合什,低着头一言不发,唯恐一个不小心将上清圣人的注意力转向自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37645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