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544天魔阻道

544天魔阻道

    “嗛,当时什么事情。当吾等何人哉?既有因果在身,自然是要出手一试了。”罗蒂面带鄙夷,蛇腰一扭,还伸手做了一个兰花指,那长长的爪甲泛起殷红的血色,看着就是那么的令人作呕。

    “嚯嚯嚯,什么时候轮到西方妖魔来吾东方显示存在了?”一个粗豪的声音响起,身影也出现在三头天魔与蛇妖一般的罗蒂身后,身影由虚化实,却是一个头戴冲天牛角黑盔,身上鱼鳞甲叶铿锵作响的汉子,一手端着三尖两刃大刀,额头正中还有一只竖眼,放射着血也似的魔光。看长相也是英俊至极,若不是脸上黑气盘绕,林晓还以为是灌江口清源妙道真君到了呢。

    “天齐君!又来坏吾等好事!”三头天魔怒吼道,手中突然多了一柄四棱金刚杵,金刚杵一震,燃起了熊熊烈焰,只不过却是黑色的,给人一种绝望而沉沦的感觉。

    “看来就算是天魔,也十分西方和东方的啊。只不过这里出现的三个家伙,似乎并不是域外天魔,那种无色无相的物种。”林晓还有时间托着下颌思忖,不料却立刻招来了三个魔头恶狠狠地怒视。

    蛇腰女急忙劝解:“不要争啦,反正这里有两个,天齐君,吾等就各自对付自己的对手吧。”

    三头天魔与三眼天魔互相怒视一眼,就是一声大吼,对着林晓和伽因各自扑了过去。

    “慢来,慢来。”林晓嘴里说着,手上可一点不慢,一抬手就是两只金光巨手迎面拍了过去,如同一面金墙迎面挡住了两头天魔的扑击,如同火星撞地球一样,在虚空中顿时撞击出了阵阵的涟漪,只不过并没有扩散开来,就被虚空湮灭了。

    这里可是林晓和伽因的主场,说句不客气的话,别说两三头天魔了,就连准圣大能出现在这里,也是一样会受到林晓的压制,就如同世界之主可以制定自家世界的规则一样,林晓和伽因若是稍加时日,一样能够做到这一点。只是因为林晓修炼出来的十二万九千六百星神都融入了周天星辰之中,与那些星辰本身应诞生的星神融合,所以周天星辰就是林晓的分身,而周天星斗大阵才是林晓的法身,天魔魔头就等于是在林晓的身体里作战,若不是天魔本身的特性,可以无视空间的封锁,林晓要是想,就能令他们动都动不了一下!

    林晓这两只金色巨手一出,流露出来的气息,立时让这三头魔头傻了眼:这哪里是刚刚进阶大罗金仙可以拥有的力量,而是大罗金仙大圆满的成就!自己等人别看号称是天魔,可是降临这里阻道,却并不是真身,而是一个同样初入大罗金仙的力量投影!这怎么打?怎么打?!

    三只魔头都是一声厉吼,身躯骤然变大,也变得更加地坚实,似乎是从本尊处得到了加持,天齐君一马当先,一个纵跃,平地跳起“三尺”多高,手里的三尖两刃刀一抡,刀刃上火焰砰的一下窜起丈许多高,对着林晓就劈了下来,而罗蒂与三头魔也紧随其后,一个手上挥舞着一条暗红色的诡异的长鞭,一个挥舞着四棱金刚杵,对着伽因一拦腰横扫,一当头力劈,一起招呼过来,而且与天齐君手里的三尖刀一样,无论是鞭还是杵,上边都熊熊燃烧着黑色的火焰。

    林晓与伽因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伸手在虚空一握,两柄宝剑分别在二人虚握的手掌中成形,一柄闪耀着金色,一柄迸发着银色,都是那么的粲然炽烈,正是太阳太阴权柄具现所化。三尖刀、长鞭和金刚杵迎面而来,林晓与伽因也是迎了上去。

    林晓对上的是很明显块头更大,装备更齐全,兵器也是长兵的天齐君,而伽因对上的就是号称是佛门对头的罗蒂和三头魔。

    见天齐君来势猛恶,林晓也没有上来硬拼,学了那么多年的太极拳剑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虽说在蜀山世界上千年时间里,都是飞剑法宝应敌,可是早年间所学的太极拳剑不仅没有落下,反而因为参仙了道领悟的更加的透彻,手中金色长剑斜斜在三尖刀刀锋下方一托、一沉、一撇,沉重的三尖刀就被林晓带得向侧方一歪,而天齐君也跟着劈歪了的三尖刀踉踉跄跄向着斜刺里冲了过去,林晓一剑建功,手里挽了一个剑花,“唰”的一下,金色长剑倒握手中,背在了身后,显得是无比的潇洒。

    天齐君心里这个气啊,自己可是一点没有轻敌,却被林晓一剑轻轻松松化解了凶猛的劈砍,别说多么郁闷了,可原来大罗金仙级的斗战不都是当面硬挡硬架吗?你来一刀,我还一枪,叮叮当当之间,将对方的兵器磕碰出外门,然后才能得以打开门户登堂入室吗?怎么竟然遇到如此不合情理的应对?偏偏对方还显得极为轻松呢?

    殊不知这就是林晓从学了太极拳剑之后的特点,不管是遇到多么强悍的对手,即使落在了下风,这种风轻云淡的表情,或者说是对战的心理都会平静自然,而不会有任何的情绪影响,却是天齐君不懂的地方了。

    与林晓应对天齐君的砍劈不同,伽因手握长剑虽然没有如同林晓一样显得那么的轻松自然,但也不差分毫,且不说紫光圣母早在太古时代就是天庭中仅次于人皇的巨头,斗战经验极为丰富,就是与林晓在一起合体修炼的时候,因为双方是元神真灵相合,所以很多林晓懂得的知识也都被伽因学了去,太极拳剑更是因为林晓的重视而被伽因所掌握。

    此时伽因手中长剑先是向前一点,好现实穿透了空间一般,点在了横扫而来的长鞭第一节与第二节连接的圆环上,随即长剑剑尖一振,向上一挑,罗蒂的长鞭就像是被打中了七寸的长蛇,随即改变了前行的方向,该横为上,“嗖”的一声,竟然把三头魔劈砍而来的四棱金刚杵缠了个正着,连带伽因借力使力增加的力量,就在三头魔惊呼当中,连金刚杵带着三头魔一同被向上抛飞,一连转了十七八个筋斗,这才落地,落地之后又在地上转了五六圈,方才站稳,一时间六只牛羚般的大眼中现出了一圈又一圈的晕纹,直接暂时废掉了战斗力,只剩下见势不好丢掉了长鞭的罗蒂,孤零零地面对笑吟吟的伽因。

    与伽因这边告一段落之快不同,天齐君适才只是站立不稳,斜刺里冲出十几步之后,心中怒火大盛的天齐君不仅没有丧失斗志,而且还一个转身,手中三尖刀再度横斩了过来,而额头上眉心的那只赤红的眼珠也同时射出了一道赤红色的光线,对着林晓的头颅,一闪而至。

    林晓就在天齐君一转身的同时,心中也是警铃大作,不止从天齐君那里传来了威胁的感觉,还感知到了来自另一个方向的强烈的杀气,似乎是有一张弓箭,远远地锁定住了自己,只要自己稍有破绽或者疏忽,就会有一箭袭来,若是不小心被射中,似乎就会有性命之危一样。林晓并不意外,伽因证道大罗金仙都会有佛门死对头贡献出同阶的两个魔头阻道,何况是自己呢。即使天齐君本领再高,最起码东方魔界,如果魔头们自己的确是分属东西方‘魔界’的话,那么也还会有另一个魔头隐伏在暗中伺机下手才是。

    正如此刻,当林晓感应到除了天齐君之外的另一道杀机,才是真正放下心来的时候。做事情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样的对手,一旦对手暴露出来,那么自然就会有应对的手段。俗话说,“有千日做贼的时候,哪有千日防贼的功夫”啊,所以最怕的就是以为魔劫结束那一刻的放松,结果被隐伏在暗中的敌人得手,那才叫做杯具呢。

    就在天齐君额头独眼射出的赤红光线临身的同时,一只飘飘忽忽的长箭也带着“呜呜”的鬼哭之声,光临了林晓的后心之处,而与天齐君的攻击如出一辙,二者都带着强烈的压迫感,似乎是要凭着气势,就让林晓动弹不得,接受被射杀的结局。然而,就在光线偷体,长箭穿心之时,却发现林晓的身影一动不动地被二者穿透,随后一阵光影摇动,整个人都化作了灰灰。

    天齐君一愣,难道这一次的任务就这么轻易地完成了吗?可是刚才还被那人轻轻一剑就晃出去十几步之远,莫不是看花了眼呢?就在天齐君一愣神的功夫,耳中就听到远远传来的警告声,“天齐君,小心!那是幻影!”天齐君闻言,双眼一亮,精神一振,心道“幻影,这才对嘛”,然后正待寻找林晓真身,就觉得脑袋后面恶风大作,立时尖叫一声,一个虎扑,向着前方就倒了下去。

    然并卵!一道炽亮的金光闪过,天齐君只觉得脖颈一凉一轻,视野骤然放大,眼中竟然看到了陪同自己前来的帮手,只是为什么那帮手脸上是一副惊骇欲绝的面容呢?随后就是觉得天地一阵反复,同时也看到了一具自己非常熟悉的身体,那熟悉的体型和衣甲兵器,可是脖颈上的头颅呢?随即就是一片昏暗,真灵也回归了本尊。

    “该死的,你竟然杀了天齐君,我与你拼了!”歇斯底里的喊叫中,原来躲在暗处的天齐君的帮手冲了出来,原本秀美的面容都变得有些扭曲,一声厉吼过后,左右双肩上更是挣扎着各自钻出了两颗头颅,而双肩之后也自行钻出了两双臂膀,那臂膀原本莹润的肌肤也变得一片铁青,更有根根黑青色的大筋暴起,如同一条条蜿蜒蠕动的蚯蚓在臂膀上“哒哒”的搏动。与此同时,这女魔新生出来的两颗头颅同时睁开了双眼,而那两双手臂上也同时都出现了一副弓箭,六只通红的眼珠死命地瞪着林晓,六只手上三幅弓箭也拉满了弓弦,一共九只寒光闪闪的锋利箭矢对准了林晓的头颅、心窝和丹田要害。

    林晓也是一懵,这天魔阻道失败,不过就是最多丢掉一个化身而已,难道还会有性命之忧不成?可是若不是这种解释,那么对面那个女魔为何会如此的愤怒,而且其中还隐隐带着些许的恐惧?一转念之间,林晓也就恍然大悟,可不是吗,以魔界那种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来说,天齐君不仅没有阻道成功,而且还把大量的法力乃至与由法力凝聚的肉身丢掉了,那么本尊的力量必然大损,若是被魔界的对手知道了,落井下石可是极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也怪不得那弓箭手女魔头惶恐而且愤怒了。

    只是魔头死了,魔头愤怒,与本座何干呢?难道因为是本座削弱了天齐君的力量,就应当接受本座的怜悯,任其收回力量么?不仅不会如此,就连眼前这个弓箭手女魔头,本座一样不会放过,只是,此时不如比比远程攻防吧。心里想着,手里可一点不慢,林晓手里一动,金色长剑化为漫天的光点消散,却是多了一只大印。这大印通体金黄,印纽是一头昂首唳啸的三足金乌,两只利爪牢牢扣住大印四角,一只利爪抓向虚空,五根利趾歧张,爪尖上不时闪过一丝金线,金线过处,就连虚空都隐隐有被切割的感觉。

    这颗大印不是别的,正是林晓恢复了帝俊真身之后,重新取回来的太阳星的权柄(至于人皇天帝的权柄却是取不回来了,毕竟现如今在灵空仙界的天庭已经有了天帝坐镇,就连太古时代诸多人皇留下的天帝玉玺都传给了如今的天庭之主。)但因为远古星空早在巫妖劫后就从洪荒隐匿,所以真正的远古星辰并未有权柄遗失。后世天庭所册封的各位星辰之主使用的也是天道加持的普通玺印,只能控制灵空仙界的星辰,影响不了远古星空的周天诸星。所以也使得林晓能重新得回太阳星的权柄,而且还间接控制了灵空仙界的太阳——就是上位者与下位者的关系,一个机关双重领导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37197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